超级修仙高手 02 自救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第二天一早,太阳还没有全部升起,外面只有微微光亮。

  林墨已经起了身,恢复修为的事急不来,现在最主要的就是修复自己现在的伤势,虽然林墨觉得自己伤得并不重,但那是在他身经百战,受伤无数的基础上的。

  昨天他问过这里的医生,伤筋动骨一百天,自己的身体要想恢复正常,以现在医院的医疗手段,至少要将近有两个月的时间才行。

  林墨无法忍受这么长的时间,自然而然的想到自己去抓些药来自救。以自己的手段,只要能够配出自己想要的药出来,现在的伤势不过是一周左右的问题,就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的药材和前世有没有共通之处。

  换上衣服,林墨微皱眉头,忍着身体的疼痛出了门。

  早晨四点,正是一个人熟睡的时候,医院也还没有到换班时间,周围静悄悄的,林墨看护士正趴在工作台上熟睡,也没有叫醒她,径自坐电梯下了楼。

  医院附近就有一个小型的中药材批发市场,等林墨走到市场的时候还是空无一人,转了一圈才找到一家刚刚开门的药材铺子。

  一走进铺子,一股浓郁的药香味扑鼻而来。林墨先围着展柜大致的看了看,发现都是些毫无灵气的草药,幸好看药性和前世的药材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名字不同罢了。叫来伙计,列出自己想要的药材,因为名字的不同还要一个一个的询问。而有些药材地球上并没有,林墨只能尽量找些能够替代的药材,浪费了半天时间才终于把药材凑齐。

  “承惠!一共1220元!”年轻的服务员笑道。

  付钱的同时,林墨看了看自己卡里的余额,已经不足一万了。

  看样子还要想办法挣点钱才是!拿着一大包药材的林墨暗想。

  走出门,外面已经来了不少购买药材的人,都是匆匆忙忙。

  “刘大夫!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吧!我给你磕头了!”

  刚走了没两步,一个凄惨的哀求声突然从隔壁药铺里传来。

  “怎么回事?”

  “这是谁啊!不会是有亲人得了什么绝症之类的吧?”

  “是啊!是啊!要不然也不会喊得那么凄惨!”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那个人生病了吗?”

  听到声音的人们纷纷议论道,一个个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

  林墨皱了皱眉,转身朝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

  “李先生,您女儿的病我实在是束手无策啊!你还是另请高明吧!在这儿不光治不好你女儿的病,还耽搁了病情。”

  药铺门口,一个中年男子抱着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女孩跪在地上苦苦哀求门前的一位老先生,话就是从老先生口中吐出来的。

  “刘老先生!我看过好几家医院了,最后还是平安医院的李主任说您这儿可以看好!您就是我们全家最后的希望了!您可怜可怜我们,再给看看吧!我给您磕头了!”地上的中年人说着把女儿轻轻放在地上,就一头碰地磕了下去,现在的地面上可都是泊油路面,中年男子磕了没几下脑门已经显出淤青。

  刘老先生慌忙上前去扶中年男子,却因为力气不足没能拦下,连忙又招呼伙计一起拉住中年男子。

  “李先生,真的很抱歉,你女儿的病情老朽实在无能为力啊!”刘老先生眼中露出不忍,却实在是没有办法。

  “啊!”中年男子看着刘老先生,眼中露出绝望还有一丝疯狂之色。

  林墨暗道:不好!

  只见中年男子忽然从地上一跃而起,上前一把搂住刘老先生,另一只手从柜台上拿起一把剪刀对着刘老先生的喉咙,满脸疯狂之色。

  “如果我女儿活不成的话,我也活不下去了!你今天要是不把我女儿看好的话,我们父女俩就要你陪葬!”

  围观众人看着男子突然持刀挟持刘老先生纷纷大惊!

  “先生,别冲动!有话好好说!”

  “就是!就是!凡事要看开些,不要一时冲动毁了自己一生啊!”

  也有些围观者拿起手机准备报警。

  倒是被挟持的刘老先生先是慌乱了一下,马上又平静了下来,看到有人报警他连忙阻止道:“诸位,不要慌乱,也请不要报警。李先生只是爱女心切,一时冲动罢了!”

  接着说道:“诸位也看见了,这位李先生的女儿得了一种怪病,见不得风且吃不下饭,一见风就疼痛难忍,吃的饭是吃多少吐多少。在下自问也是行医多年,略通医理,也见过不少怪病。可对这小女孩的病症却是无能为力。我知道在场诸位都是通医理之人,如果哪位能够给这位小姑娘给治好,作为交换,在下愿答应其一个不过分的条件!”

  “啊!刘老先生真是医者仁心啊!”

  “百药堂的刘大夫可是咱们市有名的大善人啊!”

  “百药堂?就是咱们这唯一一家上市的中药材公司?”

  “没错,而且刘老先生可是百药堂其中一个最大的股东哪!”

  “哇!要是随便提一个条件,那是不是可以要求很多钱啊,要是答应了那不就发大财了!”

  “前提是你得能治好病才行!”

  刘老先生得话刚一说完,周围的人纷纷议论起来。

  林墨若与所思的看着中年男子,他从地上跃起的一刹那,力从脚起瞬间带动全身,却是一种极为巧妙的用力技巧,并且是长年累月练习得来,普通人根本反应过来就会被他擒住。

  看来,这个世界上也并不是全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啊,还有一个修习武力的圈子。

  “让我来看看。”正说着,一位白面无须的老先生分开人群走了进来。

  “是回春堂的孙先生!”

  “是他!听说他原来还是京城大医院的中医科主治大夫哪!”

  刘老先生看到来人,脸上一喜,“老孙,太好了,我本来还想推荐这位李先生去找你看看,快来看看病人。”

  孙先生低头看了看躺在地上熟睡的小女孩,只见她皮肤蜡黄,头发干枯,嘴唇因缺水已经裂开,身体被一个宽大的被褥包裹的严严实实。

  皱了皱眉,孙先生蹲下身去把小姑娘的脉,手臂露出的一瞬间小姑娘眉头一皱,闷哼了一声。

  良久,孙先生直起身,摇摇头,叹了口气。

  “怎么?能看出什么来吗?”刘老先生连忙问道。

  “我也没有办法!”孙先生声音沉重的回道。

  “啊”中年男子本来还抱有一丝希望,现在再也忍受不住,手一松,放开刘老先生,痛哭起来。

  在孙先生分辨病情的时候,不少自认医术不错的在刘老先生的承诺下,纷纷上前为小女孩诊治。

  这些人在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信心十足,不过在把完脉无不灰溜溜的下了场。

  上来几个人都没有结果后,便再没有人自告奋勇的上去了。

  “看来,是不行了!”刘老先生叹了口气。

  “这个病我能治!”一个平静的的声音在这时候突然传来。

  围观众人纷纷把目光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投去,只见一身休闲装的林墨站在那里。

  “你?”本来还有些希望的刘老先生疑惑的望着林墨,就连地上的中年男子望着林墨的眼中也不带有一丝希望。实在是林墨太年轻了,根本不像是一个医生,还是注重经验的中医。

  “没错,就是我!“

  林墨点头回道,一脸的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