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52 誓言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宁静的夜晚,青竹帮的驻地大院仍旧只有林墨一人盘腿坐在后院的卧室里闭目修炼。

  一阵阴风飘来,女鬼柳月如轻飘飘的穿过墙壁来到屋里。

  林墨睁开双眼,望着眼前靓丽的女鬼,轻声道:“白日里你虽然不能现形,但也能听到大院里别人的谈话吧。现在可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柳月如点了点头,一脸悲伤,泣声道:“道长,我真的七日就会失去记忆吗?”

  林墨点点头。

  “那就是说我再也见不到小女子的双亲了?”柳月如泪眼朦胧,泣声道。

  “几十年前你肯定是见过的,不过你不记得罢了。”林墨淡淡道。

  “不记得。”柳月如喃喃道,“不记得的东西还是真的吗?”

  林墨不答。

  半响,柳月如收起泪水,娇躯微微一躬,欠身道:“道长可由办法让小女子能够唤回以前的记忆?如果道长能够办到的话,小女子从今往后一切都听道长的差遣。”

  林墨微微摇头,轻声道:“这件事我现在还办不到。”

  见柳月如一脸的失望,又道:“不过我倒有办法可以让你以后记忆不失。”

  柳月如眼前一亮,不能想起以往的前世固然可惜,但七日一个轮回也让她感到恐惧。

  对现在的她来说,七日以后的她还是不是现在的她,她都不敢确定。

  “什么办法?”柳月如急忙问道。问后知道不对,又低头道:“如果道长能让小女子记忆不失的话,小女子也甘愿受道长差遣。”

  “那好!”林墨伸出手指,轻轻一点,一滴鲜血从指尖冒出,轻飘飘的飞到柳月如身前,“你对着这滴我的精血发誓,今生永不背我!”

  柳月如一脸忐忑的看了看眼前的鲜血,不确定的小声道:“道长,你不会诳我吧?”

  林墨闭上双眼,不做回答,静静的等着她做出选择。

  林月如眼神中挣扎片刻后,举起一只手臂,口中轻声道:“我柳月如发誓,今生永不背叛面前的道长。”

  发完誓后,血滴轻轻投入她那虚幻的身体,瞬间消失不见。

  林墨心中默默感应,只觉得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出现在自己心中,知道柳月如真正放开了心田,誓言没有作假。

  这种以血为誓的方法控制力极低,也只能在筑基之前用用罢了,还要对方心甘情愿放开心扉方可,不过林墨对自己有信心,倒不担心以后柳月如会脱去自己的控制。

  “想要七日之后记忆不失,你自己现在也能办到,只是你不愿罢了。”见柳月如立誓后,林墨开口道。

  “怎么办?我怎么不知道?”吸收了林墨的精血之后,柳月如对林墨突然升起一股亲切之感,虽然想到应该是刚才进入体内的那滴鲜血所致,但柳月如并没有下意识的去抗拒。

  “人一出生就知道要吃东西,这是人类的本能。鬼物也有自己的本能,那就是吸食活物的阳气,以壮大自身。”林墨解释道。

  “你就是因为自己从未吸食过阳气,所以灵魂虚弱,受这个地方的阴气影响,七日之后记忆消散,重新来过。”

  “原来如此,晚上看到活人的时候,我是有想要吃东西的感觉。不过我觉得那有些恶心,所以没做。原来我几十年都没有吸食过阳气,看来我也挺厉害的吗?”柳月如点点头,又一脸雀跃的自我肯定道。

  “不是几十年,而是你能够坚持七天之内不吸食阳气。”林墨打断柳月如的沾沾自喜。坚持几十年说起来是毅力不凡,但柳月如只要坚持七天就会记忆重置,所以算不得毅力强大。

  “此地是一个极佳的阴气汇聚之地,你下葬的时候肯定也是个阴时,再加上你本身有些特殊,天时地利人和之下,你魂魄不散,聚成现在这个模样。”

  林墨看着柳月如感叹道,真是造化神奇,在这种灵气贫瘠的星球竟然也能碰到这种天然的鬼修。

  “不过你因此地成灵,也因此受缚于此地,成为地缚灵一般的存在,不得离开这里方圆数里。不过只要在这阴气汇聚之地你的实力就会极其强大。”

  “地缚灵?”柳月如好奇的道,“地缚灵是什么东西?”

  “这你不用管,以后你会明白的。”林墨没有去解释,接着道:“现在你体内有我一丝精血,记忆不会再失去。我再传你一套鬼修功法,等你小成之时就能离开这里随意四处走动了。”

  “太好了!”柳月如高兴的在屋里飘来飘去,发泄着心中的喜悦。

  “谢谢你,道长。”

  “我有名字,叫林墨。”林墨淡淡道,“我传你的功法名叫阎罗金身法,仔细听好。”

  柳月如赶紧停下身子,仔细的听着林墨讲述修行的口诀心法。

  林墨之所以收下柳月如也非一时冲动,现在不比前世,自己孤身一人,身后没有门派作为靠山,自然要多找些帮手,好在自己不方便的时候去处理些事务,而要从小培养时间太长不说,还要浪费大量的精力。

  而柳月如天生就是极为强大的阴魂,且天性纯良,只要稍加练习,就能排上用场,正好可以作为自己的一大臂力。

  把口诀讲述完整后,林墨又开口问道:“看你年纪不大,当年因何而死的”

  柳月如悠悠道:“小女子是柳家庄庄主的女儿,当时年芳十八,爹爹给小女子说了个县城的婆家。谁知道我那未曾谋面的未婚夫胥加入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党派,惹来了附近一帮的匪帮围攻我们柳家庄。”

  “爹娘看匪人人多势众,担心庄客们抵挡不住,把我藏进老宅这里。”

  “一天后,果然匪人闯进庄子,我躲在老宅地窖里看到庄里人受尽欺凌,却不敢现身。有一天身子突然忽冷忽热,难受的很,最后昏迷了过去,等我再次醒来就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也不知道我的爹娘当时怎么样了?”

  说完,柳月如一脸的悲伤,毕竟对她来说,这才是不就之前的事。

  林墨惋惜的看了她一眼,宽慰道:“你也不用担心,这里的记载根本没有这件事,想来造成的后果并不严重。你的父母应该没事的。”

  “但愿如此!”柳月如低垂双目,轻声道。

  “不要想这些了,毕竟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当时的情况你也无能无力。现在还是抓紧时间修炼,等小成之后可以出去转转,也许能找到你们家当时的后人。”林墨又道。

  柳月如眼前一亮,重重的点头道:“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