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67 境界划分、入道之人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林墨不理叶枫,低头对着地上的唐明瑞冷声道:“记住你今天的话,如果要是有人因此事再来找我寻仇的话,我必灭你唐家满门!”

  “您放心!绝对不会,绝对不会!”

  地上的唐明瑞一脸惊喜的抬起头来,慌忙保证道。

  “希望如此!”

  林墨冷声道,转身朝门外走去。

  “林先生等一下!”

  刘向压下心中的震惊,急忙招呼林墨。

  “林先生来的时候没坐车吧?坐我们的车回去吧?”

  林墨撇了撇身后的叶枫一眼,淡淡道:“就把某个人不乐意。”

  “不会,不会!”

  刘向连忙摆摆手,朝叶枫的方向指了指道:“叶队长此次前来也是专门找你的。”

  “哦!”

  林墨好奇的停下脚步。

  “找我什么事?”

  “是有关高先生的事,林先生我们先上车再说吧。”

  刘向解释道。

  “高先生的事怎么了?”

  林墨和刘向坐在后排,叶枫一脸寒霜的坐上了副驾驶座一声不吭,林墨扭头朝刘向问道。

  “叶队长查出来幕后之人是谁了。”

  刘向见叶枫闭目不吭声,只得无奈的解释道。

  “是谁?”

  “毒王赵大公子!”

  “这人是谁?”

  “这……”

  刘向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只得无助的望向叶枫。

  “岭南一霸,毒王赵大!”

  “这句话说的就是赵大公子。”

  叶枫睁开眼睛,却不回头,淡淡的说道。

  “这人很年轻?”

  既然叫做公子,想来年纪应该不是很大,林墨摸了摸下巴问道。

  “不!虽然不知道他的具体年纪,但最少也是七八十岁以上了。”

  “据闻他是一个赵姓家族的嫡系长子,从小就被人叫做赵大公子,一身毒功不知从何学起,一出世就是灭了自己的家族,而且从那以后相貌一直未曾改变过,所以人们一直称他赵大公子。”

  叶枫虽然对林墨十分反感,但也是解释的清清楚楚。

  “他很厉害?”

  “没错!”

  叶枫脸色一肃,正色道:“他是一位入道之人!”

  “入道之人?什么事入道之人?”

  林墨一脸的好奇道。

  “你真不明白假不明白?”

  叶枫转过头来,皱眉看向林墨,以为对方再对他开玩笑,以他的年纪有如此修为,不可能不知道入道代表了什么。

  “林先生一直跟随师父修炼,重来也没有接触过江湖中人,想来林先生的师傅未曾给他讲过这方面的事情。”

  刘向插口解释道。

  “尊师真乃是隐士高人!”

  叶枫眼露敬佩,对着林墨却微微摇头,显然不认同林墨的胸襟气度。

  “现在可以说下什么是入道之人了吧?”

  林墨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淡淡道。

  “肉炼巅峰产生一丝先天真气,即为先天中人。”

  “先天初期是强壮肉身蕴养体内那一丝先天真气,使其不断壮大,这个阶段人的肉身如果能量供应不住的话,有可能造成肉体削弱,实力减退。所以一般超过四十岁,肉体开始减弱,以后即使成就了先天也是无望再进一步。”

  林墨点点头,想起了唐家的管事老吴,他就是先天初期。

  “当先天真气壮大到一定程度以后会反补肉身,从此两者相互融汇,一者强大另一者也跟着强大,到了这个时候,一个人如果不是寿数将近,一般都会维持在五十岁左右的相貌不再衰老。”

  林墨心中暗暗想起唐家的唐明远、唐明礼,他们俩兄弟就是这个阶段。

  “先天后期就是心、体、气三者开始交合的阶段,只要三者达到统一,都算是先天后期。这个阶段的高手,一般都不在惧怕普通枪械的威胁,在社会上要是造成危害的话,往往十分可怕!”

  叶枫说到这里,脸上流露出一丝担心。

  林墨若有说思的看了看对方。

  “当心、气、体三者不断交合,有一部分人通过观察世间万物之理,明白自己的道路,再进一步就是入道!”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办法,那就是借助某一种蕴含天地法理的物品帮助,直接成就入道。不过现今社会天地灵气枯竭,这样的灵物已经许久未成听闻有人遇到,这个路子可以说是已经废了。”

  “入道中人在古代就是吕洞宾、蓝采和一样的仙人中人,虽不能摘星拿月,但已经能够飞行绝迹、出入青冥,有种种超凡手段!”

  叶枫说道这里,微微叹息,一脸的羡慕。

  “叶先生看上去年纪也不大,早晚又一天能够成为入道中人的。”

  林墨客气的说道,毕竟刚刚对方那么的用心解释。

  “我不可能的!”

  叶枫摇了摇头,却没说为什么没有可能,又抖抖肩道:“我叫叶枫,林先生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或者叫我叶队长,叫我叶先生我听着很不舒服。”

  “那好,我就叫你叶队长吧。”

  林墨随意的挑了一个一个称呼,接着问道:“那这个赵大公子就是以毒入道的了?”

  “没错!只有取错的名字,没有取错的外号,这个赵大公子就是以毒入道的。”

  叶枫点点头。

  林墨一脸严肃的坐直身体,入道应该就是前世的道基境界了,虽然想到这里会有道基境界中人,但林墨却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这么快就会碰到,以现在自己的实力,碰上道基中人,可以说是九死一生。

  “林先生不用太过担心。”

  见林墨脸色不对,刘向急忙道:“入道中人国家都有监督,每个人都有明确的界限划分,一般不会无事乱跑,更何况是毒王这样动不动就毁村灭寨的危险人物。”

  “哦!国家能够控制住入道中人?”

  林墨诧异的问道。

  “那就是我们特勤组的事了!”

  叶枫一脸傲然的接过话头。

  “你们?”

  “没错,为了监督和控制一些危险的江湖高手,政府提别创立了特勤组。”

  “我们特勤组大多数都是江湖正道中人自愿加入其中,维持社会稳定。”

  “不是我看不起你们,如果以叶队长的修为来说的话,对普通人来说也许十分强大,但对于入道中人来说的话,可能就不够看了。”

  林墨摇头淡淡道。

  “呵呵!我们一般对付的都是些武艺高强的违法分子,入道中人自然有入道中人对付。”

  叶枫淡淡的回道,语气中充满了自信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