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72 传授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我出生在书香世家,祖父画技精湛,享誉全国;父亲自幼随祖父习画,年不过二十就开了一家独立的画展;母亲是一位大学教师,温和贤淑,胸有锦绣。”

  “而我却从小叛逆,性子逞强好胜,喜爱武术。父母拧不过我的性子,多方托关系让我拜入北方武术宗师天刀余乐门下!”

  “师尊武术修为虽然极好,但个性暴烈,稍有不对,就对徒弟动辄打骂,我再其门下习武之时没少受过委屈。”

  “依我当时那好强的性子本来不可能在师尊门下呆太长时间,就会受不了委屈而离去。”

  “不过在那里我遇到另外一个人,一个女人!一个我一生中最心爱的女人!”

  张狂坐在一个土坡之上,望着远方一片荒凉的大地慢悠悠的回忆着往事。

  唐婉儿手里提着一柄木质刀具,双手抱膝冷冷的在他身后默不出声。

  “为了能够每天见到那个姑娘,我忍受了师尊每日的殴打谩骂。其实现在想想,我应该感谢师尊那些年的教诲,因为自从离开师门,我不管受多了大委屈,都能忍受得下来,平静的面对。”

  张狂叹了口气,不知道在感叹什么,又拍了拍身边的木箱道:“后来我结识了这把刀的前任主人,因而有缘见识到了更进一步的武道境界!”

  他的眼中闪烁着一种狂热,站起身子,气势陡然一变,唐婉儿恍惚间似乎看到一座巍峨的高山立在眼前,呼吸不由得一阵急促。

  “为了追求武道,我答应刀的原主人成为四娘娘观的一个馆主,立誓十年内不得下山!”

  张狂一声叹息,歉意的朝唐婉儿笑了笑,气势又变回原来那个温和儒雅的中年男子。

  “父母和我心爱的人都不能理解我,为此我和家族断绝了关系,心爱的女子也离我而去。”

  张狂摸了摸身侧的木箱,眼神复杂,不知道是不是在后悔当初的决定。

  唐婉儿张张嘴,想问问为什么刀的前主人许下这种奇怪的约定,张了半天嘴却没有问出来,默默地又闭上了嘴巴。

  半响,张狂缓过神来,对着唐婉儿道:“你虽然也是自小习武,但对刀法不熟,今天我先教你刀法基础。”

  “刀法共有八式扫、劈、拨、削、掠、奈、斩、突。不管招式怎么变换,都是由这八种构成,现在我先给你讲第一式——扫!”

  讲完之后,张狂又要求唐婉儿背下他所学的功法口诀,口诀复杂难懂,张狂只好一字一句的解释清楚,并要求唐婉儿牢记在心。

  这一讲就是两个时辰,直到孙洁不耐烦的跑过来催促,两人才停下讲解。

  唐婉儿一下子接受了那么多信息,头昏脑胀的早早回房休息去了。只有孙洁站在宾馆的大院内,眼色复杂的看着张狂。

  “以后我们娘俩都要跟着你生活了,有的是时间。教婉儿东西不必急在一时。况且,你知道我像来不喜欢武术!”

  张狂坐在一颗大树之下,两眼柔情的看着孙洁,幽幽道:“我怕以后会没有时间。”

  顿了顿,张狂突然一笑。

  “今天我看了看婉儿的骨骼,她的习武天赋并不比我差,我没见过他的哥哥,但年纪轻轻就能把体质练到巅峰想来武术天分比我们俩更好!”

  他的语气又欣慰,更多的却是遗憾。

  “这个世界上不管是权利、财力、智力还是武力,都是越强大的人生活的越自在,婉儿既然想学,我自然要用心教她。”

  孙洁看着树下的张狂,不知为何,心中一痛。

  那天以后,三人每天都是上午赶路,下午找个地方张狂教唐婉儿刀法,第二天再次上路,而孙洁再也没有催出过。

  时间不以人的意志扭转,不管你愿不愿意它终会向前走动,不曾停止一刻;一天天的过去,不管张狂愿不愿意去天南市,天南市也终于到了。

  ******

  天南火车站,此时站台处人头晃动,满是一脸焦急的救护人员。

  就在两个小时之前,这列火车之上有六个人同时脸色发青晕倒在地,火车上的医护人员简单检查之后,无奈的打了医院的救护电话,让急救车感到车站准备把病人送往医院。

  “病人哪?”

  一个医生慌忙的对工作人员问道。

  “在这里!快来!”

  一声呼喊在站台一处响起。

  医生带着几个护士,推着几辆救护担架慌忙的赶了过去。

  “不用检查了,赶紧送医院!氧气瓶快点挂上!”

  一声来到病人跟前只是扫眼一看,就脸色大变,急急忙忙的安排道。

  “大夫!她们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有什么新的疫情发生啊!她们可都是好好的突然发了病!”

  一个列车的工作人员一脸紧张的开口问道。

  大夫脸色难看的对工作人员道:“我觉得你们还是检查检查你们的食品安全吧!她们这是中毒了!”

  “什么!”

  周围有人一声大喝,听到大夫话的乘客纷纷一脸惊慌的回想自己有没有吃过列车上的东西。

  “大夫!她们真的是中毒了吗?我也吃了列车上的食物,会不会有事啊?”

  一位乘客一脸担忧的问道。

  “不对啊,大夫!”

  列车员突然道。

  “那她们几个为什么都是女的?而且其中三个人根本没有吃过我们车上的东西。”

  他又指了指地上的几个病人。

  “嗯!”

  大夫摸了摸下巴,这才发现这几位疑似中毒的病人竟然都是女人,而且都是颇有姿色女人,难道病毒还会挑人不成?大夫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那我就不清楚了,不过救人要紧,我们先救人再说吧!”

  “对,对!先救人!”

  此时的火车站大门处,来往的乘客纷纷捂着口鼻,一脸嫌弃的看着一个满脸脓疮的女人出了门。

  “这人是不是有病啊?那么丑身上还那么臭!”

  “是啊!这种人只能担心她的未来!”

  “呵呵!”

  一阵嘲笑之声不断在女子的身后响起。

  女子抬起头,眯着眼睛直视着头上炽热的太阳,缓缓的吐了一口气。

  “天南市!我孙蝶衣又回来了!”

  女子丑陋的脸庞却发出一个毫不符合她的形态的娇媚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