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91 讨债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隔天一大早,一帮工程人员就涌到林家大宅,几个人围着废墟指指点点,不时的在地上画上几画。

  林墨隔着窗户朝外看了几眼,扭头对柳月如道:“看来这里最近一段时间是不得安宁了,我收拾收拾回学校住了,你自己好好修炼吧。”

  柳月如小嘴一撇,两眼泪水朦胧。

  “林先生,能不能先把屋子里的电路修好?”

  林墨闻言不由得翻了翻白眼,对于这个女鬼真是无语了。

  “我就算修好,你以为你还能看电视不成?这里每天这么多工人,你不会想闹出女鬼出没的传闻吧?”

  柳月如两手揉捏着衣角,满脸的不情愿。

  “好好修炼,等离开这里想去哪儿不行?我的为人你也有所了解,只要把我交给你的事情办好,我不会过多限制你的。”

  林墨无奈的摇摇头。

  柳月如眼前一亮,瞬间喜笑颜开。

  “那可说好了,到时候可不能总关着我!”

  见林墨点头,自己身化青烟消失不见,找地方修炼去了。

  林墨收拾好东西,叫来老黄帮忙把东西送往学校,自己一个人施施然先行一步去了学校。

  马上就要开学了,有不少同学已经回到学校,来到宿舍。

  有几个认识林墨的还上前打声招呼,开几句玩笑,无一例外说的都是林墨掳获校花叶童玉的芳心的故事。

  当然,也没人真的认为他成功抱得美人归,反而都知道他因此得罪叶童玉别的追求者,被推下楼梯,连放假学校组织的晚会都没有参加。

  换做以前的林墨也许会恼羞成怒,与别人呛上几句,现在的他对此却是已经毫不在意。

  回到宿舍的林墨,除了去图书馆翻阅一些这个世界感兴趣的知识外,又接着宅在房里,每时每刻都用来修行。

  直到这一天。

  一大早老二孙军就打来电话,通知林墨去车站接他,中午就到学校。

  接到人,两人回到宿舍却见到陈文亮正坐在那里发呆。

  “好啊!老四,我给你打电话叫你接我,你说有事没有时间!想不到你竟然在这里发呆,太不够意思了吧?”

  孙军上前一把搂住陈文亮的肩膀开玩笑道。

  陈文亮却是对他苦笑一下,接着继续阴沉着脸。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说出来我们哥几个给你解决!”

  见他表情不对,孙军收起脸上的笑意开口问道。

  陈文亮朝着林墨偷偷看了一眼,见他面无表情的望着窗外,眼中露出一丝失望。

  “看老三干嘛?说啊!什么事?”

  孙军是个急脾气,不断的催促着。

  陈文亮一脸黯淡,叹了口气,默默道出原由。

  原来是他打工所在的饭店以他擅自提出离职为由,拒绝给他这近两个月的工作报酬。

  “你一开始没给饭店老板说是打临时工吗?”

  孙军一脸疑惑。

  “说了,我说我是大学生,过年这段时间在他那打工挣点生活费。当时那老板答应的挺好,还许诺给两个月的工钱,不过要求开学我离职的时候给。”

  “我平时又花不了钱,而且他那里还管吃住,说以我也没有在意,谁知昨天我告诉他要离职,他却翻脸不认人!”

  陈文亮一脸愤怒,站起身来焦急道:“当时说好一个月3000,过年期间工资三倍,我不求三倍工资,两个月不到,我只要求给我五千就可以了,谁知道他一个大老板竟然赖我这么一点钱!”

  陈文良家境十分困难,上大学以来的学费生活费都是他平时打工挣来的,五千块钱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笔巨款了。

  “艹!”

  孙军一声大吼,站起来一把把自己的枕头扔在地上。

  “什么***玩意啊!”

  “现在真么办才好?”

  陈文亮对着孙军说着,脸却偷偷看向林墨。

  林墨转过头来,正要开口说话,孙军却道:“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

  陈文亮现在已经是抓瞎了,闻言急忙道。

  “第一种方法:报警,告他!”

  孙军竖起一根手指头。

  陈文亮苦笑一下。

  “我们根本就没签合同,而且这种小事警察受不受理还说不定哪?况且打官司的话,不说要花多少钱,只是时间也太久啊!”

  “既然这样我还有第二种方法!”

  孙军又竖起一根手指。

  “找人打他一顿,威胁他如果不给钱就见一次打他一次!”

  陈文亮闻言眼前一亮,再次偷偷朝着林墨看去。

  “不行!”

  还没等陈文亮反应,孙军又摇摇头,否定了这个方法。

  “这个方法危险性太高,而且有可能得不偿失。况且咱们也不认识道上的人啊!”

  “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最后孙军咬着牙朝陈文亮道。

  “什么办法?”

  “别问了,你跟我来。老三也来!”

  ******

  中午的湖西路,人头涌动,热闹非凡,不过这一刻街上的一家名叫江南小镇饭店门口却格外拥挤,围满了人群。

  饭店老板姓张,是个秃头胖子,此时的他正一脸冷笑的看着面前的三个年轻人。

  “我告诉你,陈文亮!你想辞职就辞职,那是没门!”

  “人可以走!钱不能拿!”

  陈文亮额头冒汗,本就是个腼腆的男生,在众人围观之下更是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当初说好的,咱们当初说好了的!你就不拍法律吗?”

  嘴上反反复复说着的都是这两句话,两个大眼雾气蒙蒙,眼看着就要落下泪来。

  “呲!法律!”

  张老板一声轻蔑的笑声响起。

  “我今就告诉你,你别想从我这里拿到钱,后街就是警察局,你要有本事就去告我去!”

  接着朝围观的人群挥手大喊。

  “走吧,走吧!没什么好看的,就一个傻子!”

  孙军在一旁轻笑一声,从身后拿出一个巨大的白布横幅,对着围观的众人道:“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各位都别急着走啊,都来看看这家饭店的真面目!”

  说着把横幅的一头递给林墨,自己拿着另一头慢慢地展开。

  展开后的横幅长有五六米,整好挡住进入饭店的道路。

  之见白布横幅上用黑毛笔写着几个大字:黑心老板,拖欠学生打工工资!无良商家,怎能做出良心饭菜!

  大字下面还写着几行小字,清清楚楚的写着陈文亮的经历。

  “我的天!想不到这这么大一个饭店竟然不愿给别人这几千块钱!”

  “是啊!是啊!还是位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哪!”

  “没错!这小伙子大过年不回家,在他这儿打工,现在竟然还想沒下别人的工钱!”

  “太缺德了!以后说什么也不来这里吃饭了!”

  围观的行人凑上前去,看到横幅上的黑字,不由得对着饭店老板指指点点,一脸的鄙视、愤怒!

  “你们在干什么!”

  张老板看到这种情况一声大吼,急忙跑过来对着三人怒道。

  “你们知不知道你们正在阻止别人正常营业!这是犯法的你们知不知道!”

  “切!”

  孙军一甩额头的长发,笑嘻嘻的道:“后街就是警察局,你要有本事就去告去!”

  “你!”

  张老板身子一颤,指着孙军哆哆嗦嗦的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