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02 真理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夜晚九点多,是陈文亮最喜欢的时间,夕阳早已消失,华灯高高挂起。

  白天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消失不见,拥挤、喧嚣、聒噪也变为宁静,即使有也是在一些他并不喜欢的地方。

  现在他正从那个地方出来,带着心伤,带着疲倦。

  还好,身边有两个朋友陪着。

  三人进了一家超市,买了一些易拉罐装的啤酒,孙军又买了些瓜子、花生之类的下酒零食,手上提着方便袋,施施然的来到学校后边的公园里。

  夜晚,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慢了下来,进入到消遣休息的时间,连空气都显得懒散起来。

  公园里人不少,都是茶余饭后的人们,两人一对,三人一伙的溜着弯,或者围坐一起聊着天。

  广场上更是热闹,不少老太太在那里跳着广场舞,活动着自己的筋骨,他们大多数都是附近学校里退休的老师,偶尔三人还能看到一两个熟悉的面孔。

  三人四处乱晃,最后在观赏湖边的一个路灯下停了下来,陈文亮坐上路灯下的石凳,从方便袋里取出一瓶啤酒,轻轻打开。

  “哥们,喝吧!”

  孙军一笑,坐在他的一旁,也打开一瓶,又撕开一代酒鬼花生,惬意的抿了口酒,往嘴里扔几颗花生。

  “还是这样喝酒舒服!老三,你也来一罐吧。”

  说着朝林墨扔过去一罐。

  林墨轻轻接过,打开,没有和两人坐在一起,而是朝着湖边走了两步,默默地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发呆。

  陈文亮灌了一口,笑了笑。

  “我们两个家乡离得不远,十几里路而已。”

  他定定的看着手上的啤酒,眼中一片柔情。

  “说起来我们还能算上亲戚,虽然远了点,但以后也是少不了见面。”

  孙军耸了耸肩,嘴角微撇,接着往嘴里扔了几颗花生。

  “还是不要见面的好吧?”

  陈文亮不知道听没听见,接着说道:“我们小学的时候就认识,她们家离学校不远,我却是每天要走一个小时才能到学校。”

  “她曾经告诉过我,她本来是上不了初中的,是她跪在地上求了她父母整整两天。我的高中学费也是差一点没有凑齐,是我父母借了所有亲戚的钱才把我送上高中。”

  “所以说我们两个能够在一起真是缘分。”

  “你们说,是吧?”

  林墨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一尊雕像,闻言没有一丝反应。

  孙军叹了口气,眯着眼道:“是挺有缘的。”

  “高中时她的成绩并不好,因为她还要经常做些农活,照顾妹妹,上课的时候经常打瞌睡,老师讲的他经常漏掉。”

  陈文亮嘴角含笑,不知想起了什么。

  “不过那时她已经长得亭亭玉立,是我们学校有名的大美女,我记得我们班就有好几个暗暗喜欢她的。”

  “不过她选择了我,我记得我曾经问过她,为什么喜欢我?她说,因为我成绩好!”

  “那时候我做笔记都是一做做两份,自己一份,给她一份。她有不明白的我就讲给她听,那时候我觉得人生是那么的美好!”

  他笑了,眼角含着泪花。

  “不过一切都变了,在离开我们那里,来到大学的时候就变了!”

  “我放弃了好的学校,和她一起考入这里。可这里的东西实在是太诱人了!”

  “她喜欢上这里漂亮的衣服,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她参与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出入一个个不同的场所。留给我们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她更漂亮了!却越来越不像当初我喜欢的样子了。”

  陈文亮一口喝光了罐中的啤酒,接着又打开一罐。

  “我早就应该知道有这么一天,只是一直不愿面对罢了!”

  孙军也一口喝完手中啤酒,朝湖里使劲一扔,看着带起的水花,转身拍了拍陈文亮的肩膀。

  “这样岂不是更好,一个人更加自由自在,也不用把自己铮得钱在给那个女人。”

  顿了顿,又道:“不过我怎么听你的语气,你这是原谅她了?”

  陈文亮微微苦笑。

  “不管她用什么理由背叛我,可我还是无法不去原谅她。”

  孙军一愣,笑道:“情圣啊!”

  陈文亮笑得更加苦涩。

  林墨这时转过身来,把手上空了的易拉罐扔进一旁的垃圾箱里,朝两人道:“说完了,就走吧!”

  孙军不满的看了看林墨,道:“我说老三你也太不够义气了,老二这个样你也不知道安慰安慰一下。”

  “一个女人而已!”

  林墨一脸冷淡:“既然她喜欢钱,喜欢一些漂亮的东西,等你有了这些东西的时候,她自然就会再回到你的身边了。”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钱能买来真正的感情吗?老四死心塌地的喜欢一个人难道是因为钱吗?”

  “俗气!”

  孙军一脸鄙视,朝林墨使劲挥了挥手,好像要赶走他那股俗气似的。

  “怎么,我说的不对吗?房雅静为了钱投到别人怀里,自然也会投到更有权势的人身边。”

  林墨仍旧面不改色。

  陈文亮的脸色也难看起来,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朝着林墨道:“为钱而变感情还是真的吗?”

  “有人追逐权势,有人喜欢金钱,有人追求两情相悦。每个人追求的都是心中的欲望,哪有什么真假?哪有什么高低贵贱?”

  林墨转过身去,接着看着宁静的湖面。

  “你说的不对!”

  陈文亮摇头,望着林墨的背影一脸的怒意。

  “追求金钱,追求权利,怎么可以和追求两情相悦相提并论?”

  林墨转过身来,朝着陈文亮微微一笑道:“在你看来,两情相悦最重要!但显然,方雅静并不认同!”

  陈文亮身子一晃,孙军一把扶住他,朝着林墨不满道:“老三,你说话太过了!”

  林墨摇摇头,对陈文亮道:“这个世界,强者为大。这才是他们普世的真理!要想要你想要的东西,你就必须比他们强大!”

  陈文亮闭上双眼,大喘几口气道:“算了,我们回去吧!”

  “好,回去。”

  孙军接过话,一手扶着陈文良一手拿着熟料袋,转身向宿舍走去。

  林墨看着两人的身影渐渐消失不见,手往后一伸,湖面上孙军丢弃的易拉罐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着飞回林墨的手中。

  林墨轻轻把易拉罐往放进一旁的垃圾桶一扔,低声道:“老四,有时候你觉得对的,别人并一定会赞同的。”

  咣当一声,易拉罐精准入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