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04 赌斗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夫人来到唐婉儿身前,伸手朝轻轻她一挥,不知道她做了什么,唐婉儿断臂处的血液缓缓停止外流。

  她转过身,朝叶枫问道。

  “他还好吗?”

  语气柔和,面目慈祥。

  “二爷爷身子一向健壮,每日的饭量比我都要大。”

  叶枫笑道。

  “常听二爷爷提起您,今日有缘见到前辈,不知道晚辈可有幸邀请前辈去我们叶家小住几日?”

  叶枫语气恭敬,持晚辈礼。

  他很清楚,这位貌如少妇的女子可是百年前就已经成名的人物,就算是自己的二爷爷,在她面前那也是小辈。

  “也是时候见见以前的老朋友了。告诉无道,过段时间我会前去拜访。”

  夫人一脸和蔼,朝叶枫道。

  “祖奶奶!”

  她身旁的少女轻轻拉了拉她的手腕,不知为何,脸上满是难过的表情。

  夫人轻轻拍了拍少女的手背,朝她微笑示意。

  叶枫闻言脸色变得激动起来,刚才自己只是随口一说,根本就没抱着希望,谁知木老太太却真的答应下来。

  “晚辈,不。我们叶家必扫榻以待,恭候前辈大驾。”

  “我不喜欢人多,到时候不用大张旗鼓,只是找老朋友说几句话而已。”

  夫人摆了摆手。

  叶枫点头称是。

  “闲话说完,叙旧也叙完了,下面该说说正事了。”

  夫人顿了顿,开口道。

  “前辈,这个小姑娘参与了几件灭门惨案,我是受命要带她回去的。”

  叶枫的脸色一正,开口道。

  “唐家六十三口,王家庄七十一口,魏楼五十七口。这一百九十一口人命都是这个小姑娘一手造成!”

  “其人手段残忍,连孩子都不放过,简直是毫无人性!前辈是有道高人,不会要为她开脱吧?”

  叶枫说着说着,身上的杀气就不可遏制的涌了出来。

  这几个地方事后场景他都看过,遍地残肢,惨不忍睹。每次想起,他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

  “唉!”

  夫人一声叹息,两眼满是不忍。

  “其实,这个姑娘也是个受害者。”

  “前辈什么意思?”

  叶枫眉心拧成一块,他不相信传闻中心地善良的木老太太会为这个杀人恶魔开脱。

  木老太太手一伸,余乐手上的大刀就出现在她的手中。

  “因为这把刀。”

  她看着手里的血刀,满是慈祥的眼中也露出一丝厌恶。

  “这把刀天生具有灵性,在心志坚定的人手中并无大碍,还有可能助其一臂之力,加速修行。”

  她屈指朝刀背上轻轻一弹。

  嗡!

  刀鸣声响起,好似在痛苦的嚎叫,刀身上血光大盛,却被夫人抖手间泯灭,恢复原本的模样,灵性大失。

  余乐手中大刀消失的时候一惊,见到木老太太的动作更是心痛的不可复加,却不敢开口阻止。

  “不过这把刀落在心智不成熟,或者本人遭遇大难,心神不稳之时,这把刀的灵性就会趁虚而入,夺人心神。”

  “而刀的主人往往会在它的控制之下,枉杀无辜,做些错事。”

  叶枫看了看地上两眼茫然,只知道呼痛的少女道:“前辈的意思是这个人现在已经失去了自我意识?”

  夫人点点头,看向少女的眼神满是同情。

  “没错!我估计她现在连自己叫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听说现在的法律这种情况是不判刑的,对吗?”

  叶枫顿了顿道:“是有这种说法,不过她犯下的事太过骇人听闻,总要跟我回去一趟!”

  虽然事出有因,但做了这种事也是事实,唐婉儿无可推脱!

  “这孩子很可怜,你看她到现在都不放下她身后的尸体,想来也是位重情之人。我觉得应该饶她一回。”

  夫人没有倚老卖老,仗势欺人,而是心平气和的和叶枫打着商量。

  叶枫摇摇头。

  “不管为何,她都应该跟我走一趟,如果她真的迷失了心智,我相信法律会给她一个公道的。”

  夫人笑了笑,看着面前一脸强硬,固执己见的叶枫,好像看到了自己老朋友的影子。

  “不如这样,我们打个赌如何?”

  叶枫皱眉道:“什么赌?”

  “这样!”

  夫人把手贴到唐婉儿身后的大树之上,口中喃喃自语。

  不一会儿,这棵不知年岁,四人合抱的大树突然抖动起来,无数枝丫来回晃动,好似有了生命一般。

  “我赋予这棵树十分钟的灵性,十分钟内,你打败它,我就不插手此事。如何?”

  叶枫惊奇的看了看大树,虽然知道她们这种人有种种奇异之处,但是还是忍不住一脸惊叹。

  不过他对自己还是信心十足,对木老太太他不敢有丝毫不敬,但对她随手创造的东西,他不信自己也无可奈何。

  “好!前辈可要言而无信!”

  夫人笑了笑。

  “对你个小娃娃我还不至于耍赖。”

  语气罕见的露出丝调皮。

  “前辈!”

  一旁一直不做声的余乐突然开口道:“加上我,如何?”

  夫人看着余乐的眼神却有些不善,不过眼眸流转,点了点头。

  “无妨,条件不变,加上你。”

  “那,那把刀……”

  余乐强笑着指了指夫人手上的大刀。

  “我觉得这把刀还是留在老身这里比较好。”

  夫人对他说话的语气不像叶枫一般和蔼,而是夹杂着冷意。

  余乐不由得退后一步,强笑两声,不敢搭话。

  “开始吧?”

  夫人手一挥,地上的唐婉儿就轻轻飘起,她一手牵着少女,一手接住唐婉儿,脚下一退,消失在密林之中。

  呼!

  风声猛的四起,数百年未曾动弹的巨树朝着面前的两人宣泄着自己的激动之情!

  数十米高的巨树上,枝丫数不胜数,这一刻却全都发出激动的颤抖。漫天舞动的树枝发出呜呜的鸣叫声,破开空气朝两人袭来。

  遮天蔽日!

  虽然今夜无日无月,但叶枫脑海中只有这一个词能形容眼前的场景。

  轰!

  一声巨响,叶枫脚下的地面轰然炸开!一道身披铠甲身影直冲大树的躯干。

  不管你有多少树枝,我打断你的主干,就算我赢!

  叶枫把手中的长枪舞成一团银光,撞开前方的树枝,极速的靠近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