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05 输赢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一根树木最强壮的部位是哪里?

  树根!

  深埋地底的树根常常被人忽略,却是一棵的大树的根本。

  冲向大树叶枫把注意力集中在四周的树枝上,却下意识的忘记了大树那超过本身树干的地下部分。

  噗!

  噗!

  噗!

  破土之声接连响起,叶枫脸色一变,想起了自己失误之处,这棵树可不是一个死物,而是有了灵性的活物。

  破土而出的树根,奇形怪状,外貌狰狞。带着破土而来的气势,朝着叶枫疯狂的抽打过来。

  啪!啪!啪!

  交击声接连不断,不是有几根树枝、根茎断裂开来,掉落地面。

  叶枫前冲的步子被迫停止,手中长枪围着自己旋转,舞成一团银亮的光团。

  “余乐!你既然也想我把唐婉儿捉拿归案,就别再偷奸耍滑了。”

  叶枫平稳的声音在漫天树枝中响起,显然还身有余力。

  “呵呵……”

  “我只是久闻华夏战神叶枫的大名,想要见识见识阁下的手段,没别的意思。”

  余乐魁梧的身躯,此时却像一个灵巧的猿猴,在密密麻麻的树枝中来回穿梭,竟然毫发无伤。

  “被废话了,赶紧出手吧!时间过了可就晚了!”

  叶枫冷道。

  “好!看我的手段!”

  余乐一声大喝,落在地上的身子猛地一顿,两手交错,一道道无形的刀气围绕自身不断盘旋。

  天刀刀法——千军辟易!

  下一刻,漫天刀气突然从余乐双手中涌出,直奔巨树的主干。一路上,无数树木的枝干纷纷断成无数块,裂口平滑整齐,宛如利刃削过。

  不过刀气有尽,离得主干堪堪一米远的地方就消耗殆尽,在余乐和巨树之见露出一道两米多宽的通道。

  余乐腿部大筋抖动,身子一曲,脚下一踏,化作一道灰影沿着通道直扑巨树。

  同一刻,被树枝、根茎包围的叶枫一声大喝,身周的光芒猛的一盛,迫开身周的攻击,身上的铠甲不知道启动了什么,电光闪耀,照耀一片光明。

  启动铠甲后,叶枫的速度和力量都是大增,手中的长枪舞动的更加凌厉,带动的劲风甚至在地上划出一道道划痕。

  速度大增的叶枫也是冲向巨树的主干,速度只比余乐稍慢一拍而已。

  轰!

  大地开裂,更多的树根破土而出,生长数百年的巨树突然离地而起,被破土的树根支撑起身体,朝着天空升去。

  余乐还没有来到巨树面前,就发现巨树竟然开始移动,心惊之下,脚下的步子更加用力。

  幸好巨树的移动速度相对来说并不快,余乐在巨树离地不足两米的时候就冲破重重阻拦冲到树下。

  铮!

  一声刀鸣之声响起,却是从身无一丝外物的余乐身上传出。

  只见他两脚驻地,一脸肃穆,两手一挥一合,刀鸣声大盛!

  天刀杀法——阴阳磨

  两股相反的刀意猛然从他身上冒出,刀意围绕他的身子缓慢旋转,好似一个滚动的磨盘,越滚越大,渐渐笼罩十米方圆。

  嗡!

  余乐身子一震,刀意笼罩下的地方猛然出现密密麻麻的刀痕,无数树枝根茎从中裂开,断裂成一块块几厘米大小的小块。

  呜呜……

  巨树舞动的树枝发出奇怪的响声,好似正在痛苦的嚎叫,它树干和树根连接处,有三分之一的地方出现了巨大的开裂,像是一道道张开的狰狞裂口。

  啪!

  刚刚大展神威的余乐还没等缓过劲来,漫天的枝干已经把他笼罩,躲避不及的他被狠狠地抽飞出去,直飞出几十米远,背部几道血痕出现,更是倒地吐血,身子踉跄。

  “给我爆!”

  一声大喝,另一侧冲过来的叶枫身上电光闪耀,对着巨树猛然刺出手中的长枪,长枪尽头一团紫色的电光闪耀,再击中巨树的瞬间,轰然巨响声响起,一道耀眼的光芒猛然闪现,光芒直冲云霄,形成一个巨大的光柱,照亮了整片深林。

  百余米的高空中,木老太太一手牵着少女,一手轻轻托着唐婉儿,面色如常的看着直冲云霄的光芒。

  她的脚下空无一物,竟然凭空伫立在百米高空之上,甚至还有余力带着另外两人。

  “祖奶奶,他们会赢吗?”

  她手牵的少女显然已经习惯身在半空的场景,看了看一旁的光芒,好奇的朝夫人问道。

  木老太太朝她笑了笑。

  “盈儿,一步之差,天壤之别!说的就是我们和其他人的区别,我活了一百七十多年,还从没有见过能够强过入道的凡人!”

  “可是,那只是祖奶奶的一丝法力赐予的大树啊?”

  少女仰着可爱的俏脸问道。

  “一棵大树,有了我赐予的法力,在这十分钟内,就不再是凡物。”

  说话中,木老太太慈祥的眼中也不由得流露出一丝傲然。

  激烈的爆炸嫌弃漫天的烟尘,无数的枯枝烂叶随风飘舞,让人看不清眼前的情形。

  “怎么样?赢了吗?”

  余乐缓了缓气息,朝着爆炸处走了两步,朝着叶枫所在的方向喊道。

  “哼!”

  一声闷哼,一道身影破空飞出烟尘笼罩的地方,紧接着,无数树枝、根茎破空袭来。

  一声怪叫,余乐腿部大筋抖动,背部脊柱宛如一道灵蛇,猛然一颤,身子瞬间倒飞而回。

  嘭!

  嘭!

  一声声巨响响起,一个庞然大物走出烟尘弥漫之处。

  那是一个用无数树根拄地巨树,根部和主干连接处已经断开了大半,上方斜斜的倒向一旁,可看上去却并不影响它的移动。

  “你还有办法吗?”

  余乐一脸苦涩的朝一旁的叶枫问道。

  叶枫一脸严肃的点点头。

  “还有一招,不过需要点时间准备。”

  余乐眼色变换了几下,最后定了下来,咬牙道:“那好,我今天就拼了!”

  话音刚落,整个人已经化作一道灰影直扑前方的大树。

  天刀秘法——小三合!

  半空中一阴一阳两种刀意再次出现,其中更是夹杂着一股天地气息,一出现,三者瞬间交融。

  轰!

  余乐脸色肃穆,右手一劈,夹杂着三种气息的刀气猛然一炸。

  天地好像洞开一般,一股凶猛的气息直扑巨树,几十吨的巨树在余乐一劈之下竟然不可阻挡的向后倒了下去,树干上更是出现了一道将近十米的巨大裂痕。

  正在聚精会神集中精力的叶枫也不住自主的露出一丝惊讶。

  挥出这一刀后的余乐,却是从半空中跌倒下来,脸色苍白,精力已经消耗殆尽。

  呼!一股清风突然围绕叶枫出现。

  叶枫两眼一睁,眼中电光闪耀,手中长枪更是化作宙斯手中的闪电。

  紫雷劲——狂雷震九霄!

  只见叶枫屈膝弯腰,手中的长枪化作一道真正的闪电,直击堪堪站直的巨树。

  噼里啪啦!

  一道道电光瞬间爬满整个巨树,树身上更是瞬间开裂处一道道裂痕。

  轰!

  一声巨响,巨树重重的倒在地上。

  “赢了!”

  余乐定了定神,脸上露出一丝解脱般的笑意。

  朝着叶枫一转头,却发现他满脸苦涩,双眼满是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