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31 有女小怜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小怜,你推我出去一下吧!我想到外面看看风景。”

  一大早,俞景明就对着身前忙忙碌碌的冯小怜开口道。

  “外面天气不好,听新闻报道说今天还有小雨,别出去了。”

  冯小怜停下手上的动作,扭过身子劝道。

  冯小怜长相普通,她身材消瘦,脸色暗黄,双手皮肤枯燥干裂,身上还套着一件花布围裙,看上去不像是俞家的夫人,而像俞家是一位佣人。

  俞景明摇摇头,执意道:“好久没有出去过了,我们出去看看吧,也许这也是我这一生最后一次出家门了。”

  冯小怜叹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

  她推过一个精致的轮椅,动作艰难的把俞景明挪到轮椅之上,简单几步动作,却把两人都弄的一身热汗。

  俞景明身子本来就偏瘦,得病之后身体更是日渐消瘦,皮肤紧包着骨头,只有头部大小正常,坐在轮椅之上像是一个蜷缩的畸形人。

  二楼为了他的出行,专门建了一个升降梯,冯小怜给他裹得严严实实,推着他出了门。

  “呼!”

  来到屋外,两人进了别墅区的公园内,俞景明深深地吐了口气,眼中泛起几丝光彩。

  “你想去哪儿?可不能待太久,你的身子会受不了的。”

  冯小怜在后面推着车子,关切道。

  “我想去那个小山上看看日出。”

  俞景明指着别墅区内留下来的一座小山坡,开口道。

  “呵呵……,你可真会想。”

  冯小怜在后面笑道。

  “先不说我能不能把你推上去,就算推你上去,今天这日子你也看不了日出。”

  这栋别墅区本来就是建在山边的,那座小山坡高有几十米,是专门留出来给别墅区的人观光用的。上坡路有些陡峭,常人上下还可以,但要让瘦小的冯小怜把俞景明推上去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真是可惜!”

  俞景明感叹了一下。

  冯小怜转了转轮椅,朝着小山坡推过去。

  “要不然我试试吧?”

  “别!会累着你的。”

  俞景明笑着阻止道,他很喜欢冯小怜对自己的百依百顺。

  “小怜!我们认识有四十多年了吧?”

  “我想想!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六岁,今年四十九。已经四十三年了!”

  冯小怜计算了一下,不由得感叹道。

  “时间过得真快!我现在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事,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

  俞景明的眼中泛着精光,脸色也变得红润起来,整个人好像回光返照一般。

  “是啊!我还记得你小时候总是让人欺负,那时也没人知道你是俞家的公子哥,要不然他们也不敢欺负你。”

  冯小怜脸上挂满笑意,小时候的事,想起来总是甜蜜的。

  “是啊!那时候在班里你个子最高,都是你护着我。我也是从那时候喜欢上的你!”

  俞景明也笑呵呵接过话。

  “去!老大不小了,说这话也不嫌害臊。”

  冯小怜一脸的娇羞,笑意中闪过一丝内疚。

  “那有什么!”

  俞景明艰难的伸出一只手,轻轻的抓住冯小怜推着轮椅的右手。

  “我就是喜欢你啊!”

  冯小怜一脸慌张的朝着四处看了看,天色阴沉,公园内除了两人外,空无一人。

  她的手轻轻挣扎了一下,就任由俞景明紧紧攥着,脸上满是羞红。

  “可惜,没等我对你告白,你就去了远方,几十年未曾再见。”

  俞景明叹了口气。

  “我也曾找过你,却始终没有找到。”

  冯小怜脸色也变的暗淡起来,响起那些不愉快的往事。

  “那时候我父母离婚,我跟着妈妈去了北方,那几年换了不少地方。”

  “想来那时你肯定受了不少苦?”

  “是啊!我妈妈身子不好,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就已经不能去工作了,所以我十六岁那年就出来打工了。”

  冯小怜理了理头发,轻声道。

  “你从没跟我提过这些事,真是辛苦你了,如果当时我再的话该有多好!”

  俞景明眼中满是怜惜,他问过冯小怜这些年的经历,但每次她都显得不开心,所以俞景明再也没有问过,他不希望见到这个女人不开心的样子。

  “没什么?都是已经过去的事了。”

  冯小怜笑了笑,不知怎么,她今天想说说自己的往事,她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缓缓的张开口,时间仿佛一下子回到几十年前。

  “我记得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批发市场打扫卫生,接的是我妈妈的班。市场的经历待人很好,可我不甘心只挣那么一点工资,所以在那里干了几个月后就辞了职。”

  “接着我去了一家酒店做服务员,可惜我长的不漂亮,分给我的几个包间地方不好,每天的客人很少,工资更低!”

  “谁说你不漂亮!在我看来,这个世上你是最漂亮的!”

  俞景明转过头来,眼中满是爱意,一手抓着冯小怜,声音洪亮的开口道。

  冯小怜脸上努力露出一丝笑容,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摸了摸俞景明的脸庞。

  “我的样子我知道,你用不着安慰我。”

  “不!我说的是真话!”

  俞景明目不转睛的道。

  冯小怜只觉得心口突然一痛,眼睛瞬间湿润起来,她微微侧过脸,接着道:“在那酒店呆了半年,我又换了一份工作,是给人洗脚!是不是很丢人?”

  她又转过脸,朝着俞景明问道。

  俞景明抓着她的手紧了紧,笑着道:“怎么会丢人?有些人连洗脚都不会岂不是更丢人!”

  他知道冯小怜害怕自己嫌弃她,但自己怎么可能会嫌弃她!

  冯小怜笑了,她含着泪笑着道:“就在那年,我妈妈去世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

  俞景明眼中的怜惜更深,他使劲的抬起手,轻轻摸了摸她的脸蛋。

  “我很抱歉,当时我不在!”

  冯小怜抓住他的手,抓得紧紧的,接着道:“就这样,我一个人生活了十几年,其间换了不少的工作,可惜仍旧一事无成。”

  “所以在我三十岁那年,我嫁给了他,你知道的,赵刚。”

  “我知道,他也是我们的同学,当时欺负我的人当中好像就有他。他待你怎么样?”

  俞景明仍旧是一脸的关切,他只在乎她过的好不好。

  冯小怜深吸一口气,缓缓道:“结婚前我以为他不错,能吃苦,有技术,可以养家。这些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可是!结了婚我才发现,他酗酒!赌博!而且还打人!”

  “他打你了?”

  俞景明语气一冷,两眼一睁,身上一股凌然的气势油然而起。

  “都是过去的事了!还提他干什么?”

  冯小怜突然停下回忆,轻轻的摸了摸俞景明干枯的手掌,眼中闪过一丝内疚和哀痛。

  qq群312222452,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