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30 生死之劫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哦!你知道先天真人。”

  林墨没有疑问,先天之人虽少,但毕竟不像入道之人般了无踪迹,像俞家这般世家豪门确实有可能知道或者与其打过交道。

  俞景明默默地点了点头。

  “我们俞家是以古董、拍卖起家,有时候也接触过一些奇人异士,对此也有所了解。”

  心中暗叹,看来自己女儿和面前这人是没有可能了,以他的了解,普通的先天真人只是身体强壮一些,但并不是太夸装,还要受社会法律的制约。

  但一些强大的先天真人,已经可以说是脱离了人类的范畴,普通的热武器甚至已经不能对他们起到作用,而这些人的特征,就是林墨这般,肌肤如玉,无垢无漏。

  况且,这种人如果不是天人五衰,寿限将近,一生都是一副模样。也就是说,面前这个看上去是个年轻人,年纪其实也是一个未知数。

  “林先生来此应该是受到袁秋公子的邀请吧?”

  顿了顿,俞景明问道。

  袁秋,龙空帮帮主袁宗道的小公子,根据叶枫的资料来看,这位小公子也是位先天高手,但具体实力却并不十分清楚。

  袁宗道,入道中人,别号云中仙客,是华夏入道中人中唯一一个交游广阔之人。

  林墨摇摇头,他虽然听说袁秋邀请了不少武道中人到这里来,但他却是机缘巧合凑巧赶过来的。

  “不是,我只是有些事情要到这里调查一下,并没有受到袁小公子的邀请。”

  “哦!”

  俞景明惊讶了一下,又笑了笑道:“那可是真巧!不过我听说袁公子这次邀人过来是为了出手一件宝物,林先生可有兴趣?我们俞家是这件事的承办方,我可以替林先生要一张请帖。”

  “如此,那就麻烦俞先生了!”

  想了想,林墨点头谢过俞景明。

  “林先生客气了,我也是借花献佛。”

  俞景明摆了摆手,又道:“我有个不情之请,还希望林先生能够答应。”

  “请说。”

  “林先生刚来本地,应该还没有找到住宿的地方吧?”

  林墨点点头,道:“还没有。”

  “不如就在我这里住两天可好,袁公子的邀请是在三天之后,我们俞家老宅,到时候可以从这里直接赶过去。”

  林墨看了看俞景明,他恐怕不知道自己已经撑不过两天了。

  “好!”

  ******

  林墨下了楼,就见到看到自己欲言又止俞妙贞。

  “你父亲已经休息了。”

  林墨主动开口道。

  “哦!”

  俞妙贞点了点头,两手捏着衣角,小声问道:“那他都给你说些什么了?我见你们聊了很久。”

  “没什么,只是承蒙你父亲款待,留我在这里再住几日。还要谢谢你父亲,要不然我还要去找房子。”

  “呃!我爸爸没说帮你解决孙家的事吗?”

  俞妙贞一愣,她可是特意叮嘱自己父亲要帮林墨的,怎么谈起了在这里住下的事了?虽然林墨能住下说明父亲对他应该很满意,自己也很高兴。

  林墨朝她感激一笑,开口道:“你不用担心,孙家的事会解决的。”

  “哦!”

  俞妙贞现在显然就是一个刚刚沉入爱河的少女,不管林墨说什么,她都点头相信。

  “都快到饭点了,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去做。”

  俞妙贞俏脸通红,殷勤道。

  “有什么吃什么就好,我不挑食。”

  林墨随意道。

  吃过饭,林墨就返回房间借口休息去了,留下一脸不舍得俞妙贞和脸色古怪的冯姨在楼下相对无言。

  林墨已经过了谈情说爱的心理年纪,虽然这具身体还很年轻,但前世几千年的岁月经历,早已把感情的事看的淡了许多,再也无法燃起年轻时候的激情。

  俞妙贞是个不错的姑娘,可却不是他的良配,他要找的不只是个伴侣,还要是修行道路上的同行者。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的生命还很长,他的追求更大,大到这个星球都满足不了自己。

  所以他不愿和俞妙贞牵扯太多,这是对她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一个约束。

  第二日,天还未亮,外面刮起了小风,几片落叶随风飘动,看天色更是要想下雨,整个别墅区内一片寂静。

  林墨已经出了俞景明的别墅,去了山脚下和钱师傅约好的地方。

  工作的人都很辛苦,他们知道时间的宝贵,钱师傅已经在那里等着林墨,还是昨日的打扮,只是多带了两件雨披。

  “我昨天看了看天气预报,说这里有小雨,所以我准备了两件雨衣,做备用吗。”

  钱师傅憨笑着道。

  “钱师傅准备的周全,咱们这就走吧。”

  林墨赞了一句。

  今天的目的地很远,先是坐了两个小时牛车,又爬了两个小时的山,才来到一座满是树木的小山前。

  钱师傅指着面前的小山,道:“就是这里了!说来也奇怪,昨天我向山里的老人询问,这种黄杉树,年份久的都在这座小山之上,其余的地方没有一株超过五十年的。”

  林墨此刻的眼中满是喜色,即使不靠近这座小山,他也能清楚的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灵气气息。

  抬眼望去,肉眼看不见的灵气笼罩整个山坡,比别的地方浓郁了至少五倍!

  天空已经开始飘下细细的雨滴,轻柔的好像情人的双手。

  林墨没有刻意显示自己的特殊,和钱师傅一样,穿上雨披进了小山。

  越往里走,林墨眉头皱的更狠。

  ‘这里明显不是灵气汇聚的地方,为什么反而聚集了这么浓郁的灵气?不合理啊!’

  “林先生,你看!这株黄杉应该快一百年了,你看着高度,估计得由七八十米吧?”

  钱师傅来到一株黄杉树前,抬头看着它那高高的树冠,呵呵笑着道。

  林墨点点头,把手轻轻贴在树上。

  有灵气,只是很薄弱,和当初的那个雕像差不多。

  又来到另外一株乔木树前,再次贴上手,默默地感受了一下。

  就这样,在钱师傅疑惑的眼神中,林墨来回触摸了几十株不同品种的树木,有时还开口问问树的年龄。

  转了半天,林墨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

  超过六十年份的植物,体内都蕴含灵气,年龄越大的灵气越浓。

  看来,这里六十年前不知为何突然爆发出一股强烈的灵气潮,甚至引得这个地方到现在都比别的地方灵气充足。

  不过询问钱师傅,他却并没有听说过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

  毕竟时间太久了,这里更是偏僻,少有人来往。

  ‘不管怎么样,先把这里承包下来再说!’

  回去的路上,林墨暗暗想到。

  回到别墅附近之时,天色已晚,雨幕也稠密了许多,一片哀声从别墅内传来。

  林墨停下脚步,看着别墅门前袅袅燃烧着的冥纸,默默无语。

  qq群312222452,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