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29 爱女心切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他笑了笑,接着道:“我虽然生在俞家,但俞家人太多了,优秀的也很多,而我从小不受重视。”

  他叹了口气,苦笑道:“小时候别人都说我很笨!考试从来没有及格过,学校里还曾经受人欺负,当时我都不敢还手,也不敢告诉自己的父母、老师!”

  他看着林墨,问道:“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

  “现在已经没人敢欺负俞先生!也没人会小看您!”

  林墨接口道,他来的路上顺便打听了一下俞景明,才知道这个和自己夫人住在一起,连佣人都没有请的男人,竟是俞家这十几年的经济支柱!

  “是啊!”

  “现在已经没人看不起我!那是因为我再被人欺负后发誓,自己以后绝对不要做一个任人欺辱的平常人!”

  俞景明声音往上提了提。

  林墨不置可否,在他看来,只要你不想受人欺辱,就没人能够欺辱你,和身份地位并不相对等。

  “从那以后,我借助家族的势力,一步步营造我的野心!可惜,我忘了自己身边的亲人。”

  俞景明的眼中露出一丝痛苦。

  “我对不起妙贞她们娘俩!妙贞出生时,我不在!她娘去世时,我也不在!从那以后,妙贞对我就像对着一个仇人!作为一个丈夫、父亲,我是不是很失败?”

  他看着林墨,希望他能给个安慰,却见林墨面无表情,一言不发。

  “你也这么觉得,对吗?”

  他低下头,低声叹了口气。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成功从一个不受家族在乎的晚辈,成为了我们这一辈的领军人,有了自己的事业,成了我小时候想做的人上人!”

  “既然如此,你应该满足了!”

  林墨声音清冷,毫无感情。

  俞景明身子一颤,抬起头来,眼中的痛苦却更加沉重。

  “我是应该满足!可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错了!在我知道自己重病不治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些对我真的没有我想的那么重要!”

  “我现在才发现,我想要的原来是亲人守在身边,每天常伴左右。”

  “可我现在已经没有了时间!甚至就连得到女儿的原谅都是靠着她的怜悯之情!”

  “不过现在,我还是能为她做些什么的?”

  “你说对吗?林先生。”

  他看着林墨,慢慢道。

  “当然!”

  林墨点点头。

  “妙贞是我唯一的孩子,我不希望她受到一点闪失!”俞景明两眼微眯,恢复了他叱诧风云的一丝气势。

  “可我马上就要走了,再也不能守在她的身边,以后她有了难处我也没有办法帮到忙,甚至会因为我留下的财产连累到她!”

  他毕竟是俞家人,而俞妙贞始终都会要嫁出去的,关系的利益分配,大家族里引起的争纷时常见诸报端,林墨也曾耳闻。

  “我在的时候,没人能够欺负她,但我走后呐?我已经亏欠她太多。”

  他停下话,深深地吸了口气,说了这么多,他已经感到疲倦,但他还是打起精神,因为为了他的女儿。

  “谢谢你听我这个将死之人说那么多!”

  林墨看着面前这一脸疲倦的老人,缓缓道:“你告诉我这些,不只是想找我聊一聊你的心事吧?”

  俞景明两眼一睁,目光炯炯的看着林墨,开口道:“当然不是!”

  “那是为了什么?”

  林墨问道。

  俞景明却没有回答,而是转换话题,道:“今天早晨,妙贞来找我了。”

  “我们说了很多,多的比我们这几年在一起说的还要多。”

  他盯着林墨,眼神复杂,好像是在吃醋,吃林墨的醋,半响,才缓缓道:“但她对我说的最多却都是关于你的事!”

  他又摇摇头道:“我实在不敢相信她竟然认识你不到一天的时间!”

  “你明白我找你的目的吧?”

  他看着林墨,轻声道。

  “当然!俞先生爱女心切,不容她有丝毫闪失,自然也不希望她的身边出现一个来路不明的男人,而且还是认识不到一天的时间。”

  林墨点了点头,语气平静。

  俞景明看着林墨,眼神更加古怪,良久,他才缓缓道:“你说的没错,我本来是这个打算!”

  “不过,那是我们谈话之前!现在,我的看法变了!”

  “哦?”

  林墨脸上终于露出一丝意外。

  “你很特殊!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年轻人都特殊。”

  俞景明看着林墨,感叹道。

  “我自认识人还有些本领,却从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年轻人。”

  林墨没有出声,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

  “你很不简单!不管是你有意还是无意碰到我女儿,但能够在短短时间内让她对你产生好感,都证明你很不简单。”

  “在这个社会上混,心思深沉并不是坏事,而是一个优点,很好的优点。”

  “就因为这个?”

  林墨开口道。

  “不!还有一个原因,最重要的原因。”

  他看着林墨。

  “因为妙贞她对你十分有好感。”

  “我觉得俞先生误会了我和你女儿的关系,我们并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林墨不得不解释一句。

  俞景明竖起一只手,阻止了林墨的话。

  “你只认识我女儿一天,你还不清楚她的性格,她虽然心性善良,但平时对人都是一脸冰霜,也因为我的关系,尤其是男人。”

  “妙贞已经二十六岁了,可她还从来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也从没有给人提过别的男孩子。”

  “除了你!”

  林墨怔了一下,缓缓道:“也许事情并不像俞先生你想的那样!”

  “哦!那应该是什么样?”

  “我觉得应该是俞姑娘突然得知俞先生即将离去,猛然少了一个依靠。心情激荡,需要在心里给自己找一个临时的住所,而我恰好出现在她的身边,她也恰好并不讨厌我,所以才会对我产生这么突如其来的情感。”

  林墨想了想,解释道。

  俞景明看着他却像看着一个傻子。

  “你不喜欢我女儿?”

  “俞姑娘心地善良,天真缠烂,我很喜欢。”

  “你已经有意中人了?”

  “我孑然一身,尚未有心上人。”

  “那我真是搞不懂了!”

  俞景明喃喃自语。

  “既然如此,你为何不能接受我女儿?要知道,你得罪了孙家的人,他们不会放过你的,而成为我女儿的男朋友,这件事他们有可能提都不会再提。”

  “道路不同罢了!而且,孙家如果想要报复的话,他们只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

  “道路不同?”

  俞景明重复着这句话,再次仔细的打量了打量林墨。

  半响,他苦笑一声,叹道:“肌肤如玉,气血内敛,无漏之身,先天真人!想不到竟然是位先天真人当面!难怪你会看不上孙家,看不上小女!”

  qq群312222452,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