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28 奇迹之地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这里就是前段时间传闻发生奇景的地方了!”

  一个身穿粗布衣衫的山民指着不远的山坡,朝林墨开口道。

  “传闻?看来钱师傅并不相信啊!”

  林墨望着远处的山坡,淡淡道。

  这位山民姓钱,是林墨在山下雇来的向导,皮肤黝黑,满脸皱纹,两眼满是沧桑,看上去已经年过六十。

  不过林墨知道,这位相貌苍老的钱师傅年纪才刚刚四十出头,两个孩子还都在上学,一个上着本地的高中,一个已经远离家乡,去了外省上了大学。

  “也不是不信,毕竟事实放在那里,这个山坡上的树木都猛涨了一截。只是传的太夸张罢了,什么外星人啊!什么仙人遗迹啊!”

  钱师傅笑着摇摇头。

  “都是些无稽之谈!”

  钱师傅也曾上过学,说话也不像本地人一般,开口闭口都是地方方言,交流十分费劲,这也是林墨雇佣钱师傅的原因。

  “那我们就走近些看看吧!”

  林墨点了点头,开口道。

  “小兄弟不换身衣服吗?”

  钱师傅看着一身休闲装的林墨,诧异道。

  “山里可不比别的地方,时常有虫蛇出没,还有遍地荆棘,走起来可不轻松。”

  “不用!”

  林墨摇摇头,率先朝着山坡走去。

  钱师傅在后面伸了伸手,见林墨一副匆忙的样子,暗自叹了口气,放下手来,想着先让这个小青年尝尝苦头,到时候他自己就会提出下次再来的话了。

  进了深林,钱师傅张大着嘴巴,看着前面背负双手,形若往常的样子。

  他的每一步都恰好踩在最合适的地方,不但不会影响自己前进的步伐,还能借力走得更快、更稳!而且密密麻麻的树枝枝桠,更是好像迎来了客人般,在林墨到来之前,就被一阵微风吹的敞开一道缝隙,刚好通过林墨的身子。

  要不是钱师傅从小在深山长大,习惯了山路,换个人估计都赶不上林墨的步子。

  走了一段时间,林墨在一棵大树之下停了下来。

  这棵树木在丛林中并不显眼,高有十余米,在这里还算是幼树。褐色树皮,成鱼鳞状覆盖全身,树冠成分散形,分枝较多,针叶粗短。

  林墨上前摸了摸树身,揭开一块树皮,露出里面是红色的内皮。

  “这种树我们叫做黄杉树,在本地很平常,除了长得快些,其他价值并不大!”

  “对了,有些年份久的可以长得超过一百米!”

  钱师傅从后面走过来,气息略微有些粗重,见林墨打量这棵树,上前介绍了一句。

  林墨却眉头紧皱,这确实和当初从陈怀安手中买来的雕像是一种植物,可这株黄杉树上丝毫没有一丝灵气。

  “钱师傅!这棵树应该有多少年了?”

  林墨想了想,开口问道。

  钱师傅围着树转了一圈,摸了摸下巴道:“应该不超过二十年,前后相差不会超过五年!”

  “不知道哪里有年份更久黄杉树?”

  林墨接着道。

  “小兄弟要找这种树吗?年份更久的这里没有,在北边的山头上。很远,今天是赶不过去了。”

  钱师傅问了一句,指了指远处的方向,开口道。

  “那看来明天还要麻烦钱师傅一趟了!”

  林墨道。

  “不麻烦,不麻烦!”

  钱师傅急忙摆摆手,道:“小兄弟给的报酬比市场价高出近两成,我自己已经很不好意思了。”

  林墨笑了笑,转身道:“那我们今天就到这儿吧!明天我会早些去找你。”

  “不多转转吗?这才刚过中午。”

  “不用了,我们回去吧!”

  “哎!好,好!”

  钱师傅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这位小兄弟的生意真不错,不但时间少,而且麻烦也少,在山里面也根本不用自己照顾。

  “对了,钱师傅,这里的地方没人承包吗?”

  路上,林墨朝钱师傅问道。

  “这里交通不太好,所以旅游行业一直发展不起来,不过最近几年市政府正在大力修建公路,以后肯定会有人承包下来的!”

  “对了,这个出现奇景的山坡已经在开始谈承包的事情了,听说承包商还有市里的孙家和俞家哪!”

  “他们两家很有名吗?”

  林墨停下脚步,好奇道。

  “当然!孙家的产业遍布全省,俞家的古董远近闻名。当然,还有谢家的关系,上可通天。这是我们这最有名的三大世家。”

  说完又接着说起旅游开发的事情。

  谈着这些事,钱师傅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来,眼中也露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冀。

  “等以后这里环境搞好了,我们也会过上好日子,就像你们城里人一样,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找工作也好找了,到时候我叫我家大儿子回来,开个饭馆什么的,呵呵……呵呵……”

  想到高兴处,忍不住呵呵笑了起来。

  林墨走在前面,脸上也是微微一笑。

  天色还早,林墨已经返回俞景明的别墅,毕竟不是多么熟悉的人,林墨自然打算告辞离去,找个酒店住下。

  “你回来了!”

  开门的是俞妙贞,她看了看林墨,脸色微红。

  “我爸正好要见你,你要是没有什么急事的话,就去见见他吧?”

  “哦!”

  林墨好奇的看了看楼上,朝俞妙贞点了点头。

  “我这就上去。”

  仍旧是那个房间,床上的人一日不见却更加憔悴,好似风中残烛,摇摇欲灭。

  俞景明看着进来的林墨,看着他年轻的面貌,眼中满是羡慕。

  年轻真好!

  “俞先生找我有事?”

  林墨的声音十分平淡,就像在面对一位普通人,没有不屑,也没有尊敬。

  俞景明好奇的看了看林墨,不知道他是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还是有所凭借。

  “林先生!请坐。很高兴能在我人生中最后的一段时间见到你。”

  俞景明语气十分温和,让人根本想不到,他是一位叱诧风云几十年的商界大豪。

  “见到俞先生,我也很高兴。”

  林墨的语气也放缓下来,弯腰坐下,客气道。

  “我们俞家,林先生听说过吗?”

  “刚听说不久,本地有名的富家豪门!”

  林墨点了点头。

  俞景明看着林墨,想在他眼中看出些什么,可惜他失望了,林墨的眼神自始自终都一片宁静,没有一丝波澜。

  qq群312222452,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