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33 龙的天空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俞景明身为俞家最近十几年的领军人物,其关系之广,来往人数之多,在张界市也是数的着的。

  灵堂按冯小怜的坚持,设在别墅内,但几日后的出殡却要回到俞家老宅。

  从中午开始,前来吊唁人就络绎不绝,别墅区内停满了各种豪车座驾,一个个名震一方的达官贵人不断的进出这个平凡的别墅。

  周围的邻居这才知道,和自己比邻一年多,那位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男主人,竟然是俞家的顶梁柱!

  等林墨返回之时,前来吊唁的人已经走的不多。

  灵堂搭建在大厅正中央,俞景明脸色平静的躺在一圈花朵之中,周位摆满了各式花圈,十几个年纪不同的男子身穿孝服,跪在一侧,不时的哀号几声。

  林墨缓步上前上了一炷香,扫了一眼,眉头不由得微微一皱。他发现,俞妙贞和冯姨两人却没有出现大厅之中,按理来说,她们两个作为俞景明最亲近的人,这是应该出现在灵堂之中才对!

  也许是这里的习俗,身为女子不让送终?

  林墨心中暗道。

  不管怎样,这几天自己都要再去找地方住了,他看了看二楼,想了想没有上去告别,转身朝门外走去。

  “您是林先生吗?”

  一个苍老的声音在门外拦住林墨。

  来人一手拄着拐杖,头戴孝帽,身子摇摇欲坠,是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

  “我是!请问你是?”

  林墨点了点头,朝老者问道。

  “我是景明的二叔,他昨日特意拜托我给您送一份袁公子的请帖,请帖正好带过来了,林先生跟我来一趟吧。”

  老者笑了笑,眼中带有一丝恭敬。

  他在俞家地位不高,但辈分高,了解的也比别人多些,他虽然不知道林墨是什么身份。但他知道其他几位持有请帖的客人都是俞家的座上宾,几位俞家的话事人都刻意打过招呼,不得得罪那几人,想来林墨的身份也不一般。

  “好!”

  林墨点点头。

  二人从侧门再次进入别墅,直接上了二楼,二楼的客厅里此时正坐着几人,气势显得有些紧张。

  “嫂子!景明哥父母去世的早,只有一个妹妹,他这些年的成就靠的可都是我们俞家族里人出的力!”

  一个三十多岁,方正的脸盘,看上去显得充满威严的中年男子,正坐在那里细细说道。

  他的对面坐着的正是一身孝服的冯小怜和俞妙贞。二人都是双眼红肿,一脸悲痛。

  “景明哥这些年确实不容易,我们俞家能够发展的这么好,他功不可没!”

  “可是这一切的基础都是俞家给的,获得的利益也应该有俞家这个大家族分配!你说对吗?嫂子!”

  俞家百年来分支已经多的不看族谱没人能够知道有几支,说话这人是俞景浩,也是同辈中的优秀人物,是俞家决定接替俞景明,成为俞家以后发展的领头人。

  “你到底想说什么?”

  冯小怜两眼一片糊涂,而身旁的俞妙贞却是一脸的鄙视,两人本是应该在楼下给俞景明守灵,却被这位叔叔拉上来谈起了财产分配!

  “大嫂!景明哥给你们留下的东西太多了,很多人都不服。他们要求你把东西交回来,重新分配。”

  俞景浩无奈,心中暗叹,村姑就是村姑,一定要自己把话说的这么清楚。

  “哦!那这个房子也要收回去吗?”

  冯小怜突然想起这件事,脸上变得激动起来。

  俞景浩笑着摇摇手,“大嫂说哪里话?这栋房子不会收的。”

  “真的?你能保证把房子留给我们?”

  冯小怜紧紧的盯着俞景浩。

  “当然!不管分配结果是怎样的?这栋房子都会在大嫂的名下!”

  俞景浩信誓旦旦得道。

  心中不由得暗暗鄙视冯小怜,这栋房子顶天能值个千八百万,怎能和他留下来的价值数亿财产和股权相比,真是个没见识的女人。

  又抬眼看了看冯小怜那平凡甚至可以说是难看的相貌。心中更是不解,自己那位大哥一向精明,不负自己的名字,怎么却娶了个这样的妻子!

  “那就好!那就好!”

  冯小怜松了口气,默默的点了点头。

  “景明给我们娘俩留的东西在我卧室里,我去给你拿来。”

  俞景浩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丝笑意。

  其实俞景明在去世前已经把他手上的事务都交接清楚了,就算给冯小怜两人留下些财产也是应得之意。

  可谁让他这一支分支人数太少,父母早亡,唯一的一个妹妹更是已经出嫁到国外,一年才能回来一个信息;妻子还是续弦,与老辈人根本没有感情,也没人会为她说话;唯一的一个孩子还是女儿,更是早晚是要嫁出去的。

  他又留下这么多遗产,怎能不让俞家得旁人眼馋?况且这也是给俞景浩一个机会,证明自己可以轻易的踩到这位大哥,在俞家人心里快速的建立威信!

  “景浩!这位就是林先生,袁公子的请帖在你那吧?”

  老者陪着林墨上了楼,正好看到这一幕。

  “林先生!”

  俞景浩急忙站起身,态度恭敬。

  “您稍等,我去给您拿,您先坐下喝杯茶!”

  林墨点点头,在其余几人诧异的目光中坐了下来。

  俞景浩微微弯了下腰,就急急忙忙跑回楼下,而冯姨看了看,也起身回自己卧室去取东西。

  只留下几个靠墙站着的几个年轻人,和那位老者。

  “还请节哀!俞姑娘。”

  林墨朝着俞妙贞礼节性的安慰了一句。

  俞妙贞一身孝服,更显的肌肤如玉,闻言朝着林墨苦涩的一笑,眼中满是悲痛。

  从今天起,她就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孩子了!

  “抱歉!不能留你在这儿住了。”

  俞妙贞开口道,声音沙哑,显然已经哭干了嗓子。

  “是我打扰了你们。”

  林墨心中微微掀起一丝怜惜,转眼就恢复了平静无波。

  “林先生,这是袁公子的请帖,您请收好。”

  俞景浩上了楼,递过一个木牌。

  木牌通体黝黑,触手冰凉,掂一掂,分量沉重,不知是何材质制作而成。

  正面雕刻着一个龙飞凤舞的五爪金龙,栩栩如生,好似下一刻就会冲出木牌,飞向天空。

  背面刻着四个大字:龙的天空!

  qq群312222452,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