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42 人心最毒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等人都进了屋后,林墨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对面的赵二,也转身进了身后的房间。

  他没有去里屋宿舍,甚至没有关闭房门。

  反而端起了茶壶,烧起了水。

  茶桌上放着两个杯子,一个是自己的,另外一个自然是别人的。

  他在等人!

  水开,烟雾生起,随着林墨手上的动作,一丝丝茶香渐渐弥漫开来。

  “好茶!”

  一声赞叹,不知何时,房间里已经多了一个人,是那位阴深深的的赵二,他说完就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在了林墨的对面。

  “看来俞家的人确实很用心,这种茶叶价值不菲,市面上可不常见。”

  林墨淡淡道,说着递给对方一杯斟好的茶水,一点也不意外对方会进来。

  赵二随手接过,大口一张就像喝白开水般把茶水倒进肚里,一丝毫没有在意自己的形象。

  喝完后,他抹了抹嘴唇,朝林墨嘿嘿一笑。

  “林先生要是想喝的话,什么茶喝不到?”

  说完一叹,道:“我一直以为蝶衣那丫头说谎,想不到你竟然真的这么年轻!”

  是啊!刚满二十的先天真人,在这个世界上有些常识的人都不会相信,打磨筋骨,磨练肉身花费的时间也要超过二十年啊!

  “我也想不到,世人都传赵大公子以毒入道,今日才知阁下竟是以人心入道!你可是把天下人都给骗了!”

  林墨静静的道。

  “哦!”

  赵二脸色一讶,开口问道:“你是如何看出来的?”

  竟然没有否认。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阁下的这具身体应该是通过意识转移、分裂而创造的分身吧?”

  赵二点了点头,“好眼力!”

  “第一次见面,我见阁下满身毒物,自身却行走自如,甚至能借体内毒物之力壮大本身,本来以为阁下是赵大公子的晚辈、徒弟。”

  “那为何改变了看法?”

  赵二好奇道。

  “因为我发现阁下竟然是一位得道之人,行走之间天地灵气与神意自动相合,却与阁下的肉身格格不入,所以我猜测阁下是一位得道之人的分身。”

  “而能够在入道境界就能分裂心神,只有走以人心入道路子方可,而阁下的这具肉身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和岭南赵大公子的关系。”

  林墨脸色不变的解释道。

  “啪!啪!啪!”

  赵二两眼满是赞赏,两掌相击,发出啪、啪之声。

  “好眼力!好见识!我这一具分身,还是第一次被人一眼看破!”

  “不过林先生可知天下最毒的是什么?”

  赵二又接着问道,林墨缓缓摇了摇头。

  “是人心啊!”

  赵二发出一声悠远的长叹,脸色一阵变幻,双眼看向远方,像是回想起久远的陈年旧事。

  “我出身毒药世家,一身所学也是毒功,我双亲早亡,年幼之时懵懂无知,一切都是祖父母他们安排!”

  “我们赵家有一门毒功,威力无比却无人习练,只因为修炼这门毒攻会磨灭人的心智,最后成为一个只有本能的毒人!而我那祖父母为了给家族扬威,竟然哄骗我修习那门功法。”

  “在我二十岁那年,我刚刚成亲不久,终于让我把那门功夫入了门,从那以后我的心智逐渐消弱,不过几年时间就已经成了一个痴儿!”

  “在那期间,是我那可爱的妻子在照顾我,她对我可真是好啊!她害怕一个人照顾不来我,还带了另外一个男人进了家门!而且就当着我的面做哪些苟且之事!”

  赵二脸色不变,口中娓娓道来百年前的往事。

  林墨却变了脸色,果然以人心入道的人都是精神分裂或者是变态!换话题的速度都让人所料不及,更何况这事你也没必要告诉我啊!

  “因为我只听她一个人的话,所以家族中对她的要求从来也没有反对。一直到一次意外,那次意外,让整个家族被我一手毁灭的一干二净,连她一起!”

  “从那以后我过上了流浪的日子,在那几十年里,我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世界的龌龊,人心的复杂,在某一天让我突然大悟!原来世界上最毒的其实就是人心啊!”

  说完赵二良久不语,坐在那里默默地发呆,他说的很简单,但实际上如何,没人能够明白,况且故事里的这个人现在却很不简单。林墨看着他,脸色变幻几下,最终放下手上悄悄准备的动作,端起了茶杯。

  “林先生一身功夫来历神秘,还有那成套的丹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是机缘巧合得了某位古时高人的传承遗泽,对吧?”

  半响,赵二突然开口,脸色如常。好像刚才莫名感叹的是另外一个人。

  不过这话也能解释林墨为何以前一直声名不显,突然出现却通晓炼丹而且见识不凡。

  林墨对此不置可否。

  “林先生年纪轻轻就有如此修为,真是让人羡慕!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恐怕不过三十年我们华夏又会增加一位入道的道友。”

  林墨紧盯着他眼睛一眨不眨,他知道赵二的话还没有说完。

  “可惜!你太早遇到了我!”

  赵二一声叹息,感叹林墨的不幸。

  林墨仍旧是不慌不忙,也不知是他胆大,还是自信能够对付得了对方。

  “其实我们没有多大的仇恨,何不品茶饮酒,一笑泯恩仇?”

  虽然不惧对方,但林墨也不想招惹一位入道的高手。

  “呵呵……”

  赵二呵呵一笑,却换了一个话题。

  “你可知制造我这具肉身花费了我多少时间吗?”

  “不知。”

  “足足四十七年!”

  赵二一叹,语气中满是沧桑。

  “这具肉身我先是把他炼制到先天绝顶,又往里面加入我毕生所练的毒物,让这具肉体能够与之相合,最后注入我的意识!”

  “这前前后后花了我四十七年!”

  “可就算如此,仍旧没有达到我想要的目的。”

  “恕我直言,在我看来,阁下的这具肉身已经很不错了!”

  林墨道。

  “不!远远不够!”

  赵二摇了摇头。

  “这具肉身天生亲近天地灵力,加上我的神识,按我的计划应该可以突破到入道境界的。可是我发现,这具肉身的意识一消亡,就不再拥有亲近天地灵力的能力。”

  林墨苦笑,他知道对方一定不会放过自己了。

  “所以在那以后,我想只有用入道之人的肉体才能制造出入道的分身。呵呵,入道之人又岂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所以我也就把这件事放下了。”

  “可今天我才发现,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这人所练的功法极为高明,肉身不用依靠神识仍旧可以自动吸收天地灵力!”

  赵二说着看了看林墨。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了吧?”

  林墨苦笑着点点头,他所练的九转玄元功能够自发吸收天地灵力,而且这门功法要求所学之人必须对自己肉身了解到极点,这个世界上估计也只有自己能够修习,就算把功法告诉赵二,让他再找人实验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