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57 人情冷暖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工商的刘主任名叫刘闲,是一位四十来岁的秃顶中年人,他的名字虽然有个闲字,但刘主任其实每天都很忙。

  在他的行程计划书上,三天后的酒桌应酬都已经排满,没有点身份地位的人,连刘主任的面都妄想见上一面。而刘主任的口头禅更是:“我很忙,我很忙!我真的没有时间。”

  今天一大早,刘主任出了宾馆,就踱着步子赶往他的工作地点。不要问刘主任为什么住酒店,而不是回家?对刘主任来说,他的家就是张界市的各个酒店。五星级酒店的豪华,街边小旅馆的随意,可以说张界市的酒店就没有那一家没有留下刘主任的睡姿,当然更重要的是身边的女人也不是重样的。

  “我很忙,我很忙!我真的没有时间。”

  刘主任又在说着他的口头禅,但今天的对象比较特殊,是两位千娇百媚的美女!刘主任的同事可是知道他们的刘大主任虽然忙,但和美女在一起的时间还是大大的。

  但今天却是个意外,刘主任不仅对这两个美女目不斜视,甚至有些畏若毒蝎。而且罕见的当着两人的面,拿起不知道多久没有触摸过的文件档,认认真真的研读起来,看他眉头紧皱,一脸苦思的样子,任谁也看不出他手里拿的是去年的报告。

  “什么东西!装模作样的家伙!”

  出了工商行的大门,闻静朝地上狠狠地吐了口唾沫,丝毫不在乎路人诧异的目光。

  “是啊!我们俞家还在的时候,这人可是三天两头的往我家跑,跟条鼻涕虫一样撵都撵不走。现在倒好,像鼻涕虫的成了我们俩。”

  俞妙贞也是一脸的苦笑。

  “你才是鼻涕虫哪!我可不是。”

  闻静夸张的做了个恶心的姿势,推了推好友。

  “上车吧,我们的保镖兼司机还在对面等着那。”

  上了车,闻静拿起手机看了看,道:“今天卢市长去QH区餐馆那里的饮食一条街,行程安排在中午,应该是计划在那里用餐。我们提前赶过去,最好能找到他要用餐的地方,到时候提前做好准备。”

  又推了推俞妙贞,道:“要说什么你都尊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卢市长我很熟悉,我小时候他还抱过我哪,他脾气挺好的,应该会帮我们的。”

  俞妙贞深深地吸了口气,自信满满道。

  “司机,开车!”

  闻静推了推前面的林墨。

  林墨无奈的回过头道:“我不认识路,你这车上也没有导航,你让我往哪里开?”

  “你先开啊,我们俩给你指路。”

  闻静虽说是两人指路,但指路的只有一位,不过幸好这位对路途还算熟悉。

  到了QH区的饮食一条街,望着街道上密密麻麻的小吃店,闻静捂着额头道:“这么多店,你说卢市长会选择那一家用餐?”

  “这条街上虽然小店不少,但大都是小吃,根本不提供正式的用餐环境,而有楼上雅座的只有三家。东头的串串香火锅店,中间的涂记油酥饼,还有挨着的王婆鸭店。”

  俞妙贞对这里的环境倒是了若指掌。

  “哇,好厉害!真不愧是个吃货!”

  闻静竖起大拇指。

  俞妙贞作势欲打,却偷眼看向林墨,观察他对自己是个吃货是什么反应。结果却看到林墨仍旧是一副淡淡的微笑,不由得心中一阵失落,手上的动作也跟着有气无力起来。

  闻静眼神犀利,早就看出来自己的这个好友对林墨的态度不寻常,现在更是眉头紧皱的打量着林墨。

  相貌普通,打扮落伍,沉默寡言,脸色苍白,十足的一个宅男。浑身上下除了皮肤好些以外,根本没有丝毫闪光点,也不知道自己的好友怎么会看上他!

  “既然来的那么早,妙贞你对这里又那么熟悉,就带着我好好转转吧!你以前可是答应过我要带我好好游玩你们故乡的,今天正是机会。”

  闻静拉着俞妙贞的手,挤进小吃街。

  QH区小吃街去年刚刚建成,仿的是京城的王府井小吃街,古色古香,充满了传统的韵味。

  糖葫芦、烤串、油炸干、豆腐脑、五香回卤干、五香茶叶蛋、乌龟子、酥烧饼、小笼包饺、千层油糕,一条街走了没有一半,两女已经嘴里塞满了东西,最后实在咽不下去,只能干巴巴的欣赏着两侧的美食。

  转了一圈,时间已经快到正午。

  后方人群突然一阵涌动,嘈乱声响起。

  “卢市长来了。”

  “赶紧往里走走,别挡着大人物的道。”

  几声似羡慕似不忿的声音响起,人群缓慢的朝里涌来。

  林墨一手抓住一女,身子微微晃动,前方的人流自动分开,三人好像泥鳅一般挤了出去。

  闻静惊讶的看着自己三人在拥挤的人群中漫步,第一次感觉到林墨还是有点用处的。

  前方人越来越少,最后只有面前两位身穿警服的公务人员。

  “两位同志!我找一下卢市长,我们认识的。”

  俞妙贞一脸温和的朝着两位警察同志道。

  两人对视一眼,其中一人道:“你等一下,我进去问问。”

  说完转身进了身后的鸭店。

  ‘什么东西?吃饭还让警察看门!’

  闻静在后面无声的咧咧嘴,她最开不惯下面的搞大排场。真是地方越小,场面越大。在京城,就算是一个部级干部,出来吃饭也不敢这么讲究!

  “潘厅长,外面有两个小姑娘找卢市长,说是和卢市长认识。”

  进了屋里,警察朝着一个紫脸大汉先是敬了一礼,然后禀报道。

  “哦!那两个小姑娘长得怎么样?”

  潘厅长开着玩笑问道。

  “这……很漂亮!”

  这位警察同志实事求是的回道。

  “哈哈!既然漂亮那就请她们进来。”

  紫脸大汉潘厅长哈哈大笑,一脸的豪气,他对面的卢市长一脸苦笑,也是微微点了点头。

  虽然刚才那位警察同志报告的是两位姑娘,进来的却是三人。不过在俞妙贞二女艳丽的容颜下,一脸平凡的林墨自然而然的被众人无视。

  “卢伯伯好,我是俞景明的女儿俞妙贞,您还记得吧?”

  俞妙贞笑着上前一步道。

  “我们见过?”

  卢市长一见进来的三人脸色就是微微一变,听到俞妙贞的回答,更是装作一脸的茫然。

  “我不记得你啊!你爸爸我倒是有点印象,不过也不熟。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俞妙贞心中一个咯噔,强笑道:“是这样的,卢伯伯。我们家的欣兰酒家……”

  “哎!别叫我卢伯伯,叫得那么亲热容易:让人怀疑我们的关系,叫我卢市长就行!你说欣兰酒家?它怎么了?”

  卢市长一脸的不悦。

  俞妙贞两手一紧,两眼一红,一股愤怒和委屈从心口涌出,话到喉咙却怎么也吐不出来。

  “卢市长,欣兰酒家是妙贞爸爸遗留给妙贞的产业,前段时间正在做财产转移,可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停了下来,我们想请您给帮帮忙,能不能让……”

  闻静见俞妙贞脸色不对,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上前一步接过话来,却还没有说完,就被卢市长摆手打断。

  “欣兰酒家的事我不知道!也不归我管,你们还是赶紧走吧!潘厅长,送客吧!”

  潘厅长饶有兴致的打量了打量俞妙贞,大手一挥,道:“赶紧走吧!别让我赶人啊!”

  呼!

  俞妙贞一个猛转身,低着头耸着肩朝门外跑去。

  “妙贞!”

  闻静一伸手,也急忙朝门外追去。

  “下次记得别让乱七八糟的人进来,什么人啊!就来攀亲戚。”

  卢市长嫌弃的声音响起。

  林墨迈出门的脚步微微一顿,脸上微不可查的露出一丝厌恶,接着缓步朝着两女消失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