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63 送礼技巧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林墨打开车门,把两女往后座一塞,动作看上去很不雅观,但在林墨巧妙的劲力控制下,两女只是感觉身子一晃,就靠在了软绵绵的坐垫上,还摆出了一副舒服的坐姿。

  车门外孙超三人满脸堆笑的朝着林墨挥手告别。

  这也是第一次林墨对孙超改变印象,他本来以为孙超只是个有点小聪明,但本质上却是个不学无术,争强好胜的富二代。

  但现在他竟然能鼓着大脸挤着难看的笑意,恭恭敬敬的把林墨送到车里,还再三保证会把这里的事情处理的干干净净,不留痕迹。

  甚至在林墨的车子已经走了老远的距离,他还站在武馆门口挥手致意,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

  不管他是装腔作势,还是另有所图,都能看出来他确实不是一个无脑的富二代。

  “想不到你还挺能打的?”

  闻静身子虽然不太方便动弹,但嘴上仍旧是像吃了枪药一般不饶人。

  “不过别人可不像那个姓孙的富二代,不会因为你能打就会对你恭敬有加。俞家上百亿的资产能让任何人蒙蔽心智,铤而走险。你以为孙家的人真的会放过妙贞他们家的产业吗?幼稚!”

  “说不定姓孙的表面上对你亲热,背地里已经恨死你了,有可能还会因为你牵连到妙贞!”

  闻静越说也觉得有可能,说完更是狠狠地瞪了林墨一眼。

  “闻静,说什么哪?如果当时没有林墨在,我现在都不知道在哪儿了?”

  俞妙贞不满的看着好友道。

  闻静想了想,也是这个道理,不由的尴尬一笑,却见林墨面无表情的开着车,对自己的话毫无反应,甚至有可能他根本都没有听进耳里。

  不知为何,她怎么看林墨怎么不舒服,可能是因为他年纪轻轻却一副老诚的姿态,也可能是一向对人冷淡的好友对他一反常态的态度热情,而林墨仍旧是一副毫无表情的样子让她心中不忿。总而言之,她看林墨就是不顺眼!

  在闻静闭上嘴后,一路上三人都没有再出声,等到了那位刘书记住的住宅区附近之时,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俞妙贞两人已经能够下车自己走动,虽然脚下有些虚浮,但已经没有了大碍。

  闻静看了看时间,开口道:“这个时间,这位刘书记下班不久,应该还没有回来。这个小区只有一个大门,我们在门口守着就行了。”

  俞妙贞点了点头,朝林墨道:“林墨,你要不然在车里等我们吧?”

  “不用,我帮你们看着吧。”

  左右无事,林墨倒不介意帮点小忙。

  不过闻静的这个决定显然不行,这栋小区的来往之人大多都是驾驶者车辆,在外面根本就看不清车里面人的相貌,在等了一会后,俞妙贞提议直接进刘书记楼下去等。

  “林墨,麻烦你帮我买些礼物,我和闻静先进去等着,要是等不到的话我们就直接去刘书记家里。”

  俞妙贞脸上露出焦急之色,她也是对今天发生的事后怕,如果短时间内不能解决掉家族产业的话,别人的耐心会越来越少,她的处境也就会越来越危险。

  林墨点点头,结果俞妙贞递来的银行卡。

  “农行的卡,密码是******”

  闻静不满的看了看好友一眼,这也太相信人了吧!

  “记得,不能买超过五千以上的东西!”

  闻静见林墨转身欲走,又多说了一句。

  “五千以上可以算得上受贿,至于买什么东西,你们都是男人应该知道喜欢什么吧?”

  “我可从来没有给人送过礼。”

  林墨却泛起了苦恼。

  “没关系,这里的礼品店里人会告诉你应该买什么的。”

  俞妙贞看着林墨苦恼的模样不由得笑了笑,回道。

  “那就好!”

  林墨轻出一口气。

  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地方的特色商品,就像旅游区的纪念品,民政局门口的打印社,交通队门口贴着的密密麻麻们的收购积分的小信息。

  而政府公务人员分配的住宅小区门口就是各色各样的礼品店。有名烟名酒、有古董字画、有专门办理各种会员卡、商超购物卡的小门市。

  林墨直接进了一家最大的商店,里面应有尽有,而且服务态度极好,更重要的是——老板的眼力也是极好。

  “先生是买东西给人送礼吧?”

  林墨一进门,扫了一圈,还没有决定买什么,老板已经亲热的迎了上来。

  “你怎么知道我是买东西送礼的?”

  林墨饶有兴致的问道。

  老板笑而不答,心中却暗暗鄙视林墨,就你这一身打扮,不是送礼的难道还会有人给你送礼不成?

  以貌取人在各个行业都是一个评判对方的基本准则。

  林墨见对方不答,也不追问,接着道:“老板,你看我应该买些什么为好?”

  “先生第几次去那位人家登门?”

  这位老板很有职业操守,没有问林墨是给谁送礼,而是直接问第几次。

  “第一次。”

  “第一次很重要!一定要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要不然你就算送了东西别人也未必记得住你,还有可能拒收。”

  老板看上去是为好为人师之人,开始为林墨普及送礼的知识。

  “你有两个选择。第一:花大价钱,让他拒绝不了你的诱惑。第二:投其所好,让他对你送的东西心动。”

  “我的标准是五千一下。”

  林墨想到闻静的警告,看来闻静和这位老板的看法不一样啊!

  “五千?”

  老板一脸的鄙视。

  “你要是去看个小人物倒是还行,但这个小区里的人有谁会把几千块钱的东西放在眼里?而且别提那个受贿的标准,他只要敢受你的东西,就不会在乎大小、多少。”

  林墨张了张嘴,发现自己竟然无言以对,最后闷闷的道:“五千,你给看着办吧!我也是替人跑腿的。”

  老板闻言,两眼一亮,一把抓住林墨的双手,亲热地道:“兄弟,同行啊!以后买东西一定要到我这儿来!”

  说着把脸凑到林墨耳边,小声道:“我给你两成的回扣!”

  林墨扯了扯脸皮,笑道:“还是算了。”

  “小兄弟,别不好意思啊!干咱们这行,脸皮一定要厚,要不然可混不开!”

  老板谆谆教诲道。

  等林墨提着一盒茶叶,茶叶里面还放着两张购物卡,离开超市的时候,老板还亲热的搂着他的肩膀,提醒道:“兄弟,记着。能在晚上送的时候一定不要在白天送;能在家里送的一定不要在办公室送;能一个人送的话千万不要几个人一起去!一定要记住,脸要厚、嘴要甜、心要黑!”

  “这都是哥哥的经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