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68 打脸高手(第三更)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林墨,怎么不去那边坐坐?”

  一个中年男子端着杯红酒走了过来。

  他就是潘玮,相貌平凡,一副耿直的样子。但其实这个人的心思极为灵活,只是做事不愿意变通罢了。

  “我不喜欢那里的环境。”

  林墨点头示意,仍旧躺在椅子上没有动弹,甚至脸都没有转动。

  潘玮却没有在意,而是拉过一张凳子坐在了林墨的对面。

  “其实我也不喜欢,尤其是那里的每个人都披着副面具,让人猜不透他们说的哪句是真心话,哪句又是在骗你。”

  “潘先生现在是不是也戴着副面具?”

  林墨看着对方淡淡道。

  “哈哈……,林墨说笑了,我在你的面前哪里还用的着伪装。”

  潘玮一脸的真诚。

  “是吗?”

  林墨淡淡道:“那为何潘先生有话不直说?”

  潘玮表情一滞,他一直以为林墨只是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的普通人,现在却发现面前这人其实心思通透,两眼对视下甚至让他觉得自己在林墨面前毫无秘密,被看了个通透,忍不住主动错开目光。

  潘玮收起脸上的笑意,再次仔细的打量着林墨,正色道:“倒是我小瞧林先生了?既然如此,我就有话直说了。”

  他不在直接称呼林墨的姓名,显然是把他当作一个真正的对手看待。

  “嗯!”

  林墨微微点了点头。

  “我觉得林墨你和妙贞小姐并不般配。”

  潘玮双眼一眨不眨的盯着林墨,结果去让他十分失望,林墨的脸色至始至终都没有变化,好像潘玮说的事情和他没有丝毫关系一般。

  “我这么说,林先生你不生气?”

  潘玮忍不住问道,这几天的相处,他能够看得出来,俞妙贞对林墨深有情愫,但林墨只是个小小的司机,在他心目中绝不是俞妙贞的理想伴侣。

  “我为何要生气,你的看法也仅仅是你的看法罢了。”

  林墨淡淡道。

  潘玮眯了眯眼,发现对方比自己想象的更加难缠,他心思转动,指了指在大厅里对众人有说有笑,八面玲珑的俞妙贞,开口道:“妙贞小姐的脾气真的很像她的父亲,一样的好强,一样的不达目的永不罢休、也永不服输。”

  “我相信妙贞小姐一定会继承俞家的遗产,更能继承景明大哥的商业天分,带领俞家的产业更上一层楼!”

  “你觉得哪?林先生。”

  林墨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

  潘玮先是满脸的憧憬,有重重的叹了口气。

  “可惜她是个女儿身。”

  “妙贞姑娘并不比男人差。”

  林墨道。

  潘玮并不反对,而是点了点头。

  “没错!而且她做的事比大多数男人做得都要好。可是,女人终究是要嫁人的!”

  林墨终于正了正身子,点了点头。

  “所以你希望妙贞姑娘能找一个好的男人?最好是能够帮她分担重担的男人?”

  “没错!虽然妙贞小姐的孩子必须有一个姓俞来继承家业,会让有些人选择放弃。但以妙贞小姐的身份地位、财富美貌,相信会有许多年轻俊杰愿意娶妙贞小姐为妻,甚至入赘俞家!而显然林先生并不是合适的那一位,像你这般宁愿一个人坐在这里都不愿与人结交的人,怎么能够替妙贞小姐分担压力!”

  潘玮一脸严肃道。

  林墨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了。”

  “林先生什么意思?”

  潘玮不满的问道。

  “意思是你说的已经很清楚,我也听得很明白,你可以回去了。”

  林墨缓缓的闭上双眼。

  “那对于妙贞小姐的事……”

  “妙贞姑娘已经是个成年人,她的事我想用不着别人为她操心。”

  林墨淡淡道。

  “你……。”

  潘玮眼中不由得泛起一丝怒色,重重的哼了一声,起身拂袖离去。

  “这家酒店不错,站在这里能够清楚的看到张界市最有名的森林公园。”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潘玮离开后缓缓响起。

  “张界市的森林虽然有些名气,但在省里也算不得有名,放眼华夏更是微不足道。可笑这里的人却把它当作宝贝,以为人人都像他们一般把它示若珍宝,真是坐井观天,狂妄自大。”

  林墨睁开双眼,透过面前的玻璃窗户,看着远处的群山,轻声道:“每一个地方都有它迷人的地方,每个人的眼界也不一样,不能因为青蛙看不到其他地方,就嘲笑它狂妄,换个人处在它的位置,可能看法也和它一样。”

  “哦!那人如此小瞧你,林先生不生气?”

  陌生的声音中露出一丝讶异,似乎没有想到林墨竟然如此大度。

  “那你认为我应该怎么办?”

  林墨笑道。

  半响无语,最后那人开口道:“按理说你应该告诉他,你并没有把那个姑娘看在眼里,甚至她根本配不上你,然后他会鄙视你、嘲笑你,甚至怀疑你别有用心。然后你再表露你的身份,展现你的手段,让他震惊,最后跪地求饶,祈求得到你的原谅!完成一段完美的打脸。”

  语气中满是古怪。

  “啪!啪!啪!”

  林墨轻拍手掌,叹道:“还是蓝队长深的打脸的精髓,下次我一定会这么办!”

  “哈哈……哈哈……”

  身后之人哈哈大笑。

  “如果这样的话,你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富二代或者官二代,要不然每天都会有人来看不起你,过来让你打脸!”

  林墨笑着站起身,转过身来看着面前的男子。

  “特勤二队的蓝队长怎么有空跑来找我?”

  那人摸了摸鼻子,道:“你前几天打死的人,他们的尸体被人盗了!”

  蓝队长本名蓝鹤,特勤二队的队长,个子不高,身材消瘦,只是手臂比别人稍长,手上更是带着个乌黑的手套,在这里显得有些怪异。

  “竟然还有人盗尸体?”

  林墨讶道。

  “很显然,那几具尸体并不一般。林先生不会没有发觉他们有什么不对吗?”

  蓝队长耸耸肩。

  林墨眼中露出恍然之色,点头严肃道:“是有些不对,那几个人长得很丑!”

  蓝队长扯了扯脸皮,僵笑道:“林先生真是幽默。”

  “呵呵……,开个玩笑,不要介意。”

  林墨笑着挥了挥手。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林先生陪我去警局走一趟吧,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