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69 市局盗尸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林墨看了看俞妙贞的方向,两手一摊,无奈道:“我现在还是别人的保安,就这样随便离开,不太好吧?”

  蓝鹤哑然失笑,摇摇头道:“林先生倒真是敬业,不过如此的话你更应该去一趟,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而且你难道不好奇是谁想对那个小姑娘动手?”

  “放心,光天化日之下,又是在这种公众场所,我相信没人会对那个小姑娘不利的。”

  “你说的很有道理。”

  林墨点了点头,看着对方的眼神却有些古怪。

  “我去说一下,咱们就出发。”

  俞妙贞很好说话,况且她也没有真的把林墨当成自己的保镖,只是关切的问下用不用帮忙,倒是闻静在一旁不冷不热的嘀咕了几句。

  两人出了酒店,外面阳光正是最炽热的时候,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就算有也是匆匆忙忙的样子。

  蓝鹤的黑色桑塔纳正停在酒店门口,十分碍眼,而保安竟然没有提出异议,显然已经领教了车的主人的身份。

  上了车,蓝鹤朝着市局的停尸所风驰电掣的驶去,一路上超速行驶,闯红灯无数,却没有引来一个交警,惹得一路上的人纷纷侧目。

  林墨下车后笑道:“难怪蓝队长这么精通打脸,原来你一直都这么嚣张!”

  “人活着当然要有些追求,有人喜欢美女,有人喜欢金钱。我这人就比较喜欢权利给我带来的快感。”

  蓝鹤从怀里掏出一盒中华,朝林墨比划了一下,见林墨微微摇头,自己叼了一根,一脸惬意的吞云吐雾起来。

  “你和叶枫真的很不一样。”

  林墨看着蓝鹤道。

  “怎么,叶枫那小子给你说我坏话了?”

  蓝鹤靠在车上吐出个烟圈,一手比划出一个烟雾的长箭,在空中做了个爱神丘比特的标志性符号,然后神经兮兮的笑了起来。

  “他说你是特勤组的一个毒瘤,就不应该让你进入特勤组来。”

  林墨一脸的随意,又开口问道:“话说我们在这里等着做什么?为什么不进去?”

  “叶枫那小子!”

  蓝鹤摇摇头,一脸的不屑,却没有说什么,而是看着市局大门道:“咱们什么身份,要进去当然要有人来请才行!”

  果然有人来请了,来人不久前林墨还曾见过,在美食街上和卢市长在一起的那位公安的潘厅长。

  “蓝队长!有失远迎,有失远迎!抱歉抱歉!”

  潘厅长一张紫脸此刻满是通红,呼吸也是十分急促,显然是刚刚才接到消息,就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

  又见到林墨,连忙上前握手问候,显然不记得不久前林墨跟在俞妙贞身后曾经见过一面。

  “带路,走!”

  蓝鹤脸色一肃,朝着潘厅长冷声道,气势凌人,高高在上,混不是与林墨在一起的平等、随意。

  “是,是!蓝队长里面请,这位小兄弟也请!”

  潘厅长在前面弯腰指路,态度恭敬。

  有潘厅长带领,三人在市局更是畅通无阻,过往的办公人员更是纷纷弯腰示意,更是好奇的偷偷打量着蓝鹤二人。

  蓝鹤头颅微抬,一脸的冷酷,林墨脸色淡然,对一路上其他人的目光视若未见,不久就到了市局一个角落里的停尸所。

  停尸所门前有不少警员正步伐紧凑的忙碌着,一个个的表情更是极为沉重。

  “被盗的尸体就放在这里面。”

  潘厅长指着屋子小声道,“当时还有三个警员在值班,这里的警员都是年事已高,不用出勤的老警员,本来把他们安排在这里是为了他们着想,结果却都遇害了!”

  潘厅长语气有些沉重,遇害的几位警员都是老人,他都认识还很熟悉,却想不到竟然碰到这种事。

  一个身穿白衣的法医正眉头紧皱的走了出来,见到潘厅长急忙敬礼问好。

  潘厅长摆摆手,问道:“小章,看出什么没有?”

  小章摇摇头,一脸的疑惑,苦笑道:“潘厅长,今天这事比较怪!我还从来没有遇见过。”

  “废话!偷尸体而且还是在市局里偷尸体,谁见过!”

  潘厅长一脸的不悦。

  小章摇头道:“潘厅长,我说的不是这个,而是遇害的几位兄弟情况不叫特殊,这不,我准备回去哪些工具,把尸体运回去仔细研究一下。”

  “哦!运回去的事先等一下,先让这两位先生看一下再说。”

  潘厅长道。

  小章好奇的看了看林墨二人,问道:“不知这两位是……?”

  “你不用问,只要知道是同事就行!”

  潘厅长阻止了小潘的追问,朝蓝鹤道:“蓝队长,咱们进去吧!”

  “嗯!”

  蓝鹤用鼻子发了个声音,抬腿朝房间走去。

  小章在后面看了看,也跟着转身走了回来,想听听被潘厅长尊敬有加的两人是怎么看的。

  停尸所大门敞开,里面是一个小隔间,一侧摆放着登记用的电脑器材和桌椅板凳。再往里就是停尸间了,大门用合金打造,平时封闭紧密,隔开里面的冷气。

  现在合金大门却是洞开着,上面出现一个巨大的豁口,豁口四周的合金朝外扭曲褶皱,十分奇异,丝丝凉意从里面传来。

  “蓝队长,你看这里。”

  潘厅长指着洞口道:“这明显是用巨力轰击大门造成的,不过如此大的力量用的工具肯定也不一般,对方为何不选择用工具切割而是轰击?真是奇怪!”

  林墨和蓝鹤对视一眼,都明白对方的看法,这明显是一个高手干的,这种力量超越人体极限,就算是先天中人,能够做到的也是寥寥无几,如果真的是先天真人做的话,以特勤组对华夏武术界的掌控,肯定能够锁定是谁动得手!

  进了里屋,为了防止尸体腐烂,这里的温度调的很低,冷气在这里汇聚成白雾,在蓝色的灯光下,房间显得阴气森森,让进来的人遍体生凉。

  小章紧随其后,好奇的看着林墨两人一身休闲装打扮,却对屋里的冷气视如未见,毫无异常反应。

  “小章,你来给蓝队长介绍一下我们遇害的同志。”

  潘厅长朝他挥了挥手。

  小章紧了紧身子,来到房间正中央,这里放着三个台子,上面分别摆放着三具尸体,上面盖着白布,遮掩的严严实实。

  他掀起一张白布,指着下面的人道:“这是老李,胸口被人刺了一刀,死穴过多而死!凶器应该是把刺刀,能够快速放血的那种。从伤口分析,凶手个子不高,应该在老李肩膀左右。”

  林墨想起不久前从自己手上逃走的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