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74 螳螂大刀(第三更)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茂密的丛林之中,蓝鹤面无表情的极速穿梭着。

  面前的树叶枝桠在他眼里不是阻碍,而是加速他前进的动力。

  只见他身子穿过一片草丛,脚下一点一根从一侧伸展出来的柏树枝桠,身体借力朝前飘飞,身子灵活多变,巧妙异常。他也不再像只优雅的白鹤,而变成了一只灵动的灰猿。

  相信就算是人猿泰山见到蓝鹤现在的动作,也要自愧不如。

  但蓝鹤却不敢稍有停留,他很清楚自己想要逃避的敌人是多么强大,甚至可以说是毫无胜算,作为特勤组二队的队长,从业几十年的经历让他明白,一个国家的能量要是真正的运转起来,是多么的可怕!

  所以在得知谢家那里出现问题之后,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跑路,如果不是这里的某件东西十分重要,他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哪里还会管谢家父子的烂事。

  呼呼呼!

  直升机机翼煽动空气的声音在高空响起,蓝鹤眼中闪过一丝惊讶。

  ‘这么快?’

  下一刻他就掀开裹着自己的斗篷,把身上的衣物脱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一根碧绿的树枝裹在腰间,树枝上还生长着几片树叶,却诡异的透出丝丝血红色的光芒。

  脱光衣服的蓝鹤换了个方向,小心翼翼却极为迅速的朝远处穿逃。

  不过几分钟后,叶枫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身后的披风猎猎作响,让他能够在半空中短暂停留。

  他从地上捡起一件衣服,再次腾空而起,落在半空中的直升机之上。

  “衣服还有温度,不超过五分钟。”

  左有涯随手一捏,把衣服抛向身后,一个工作人员迅速的打开一个机器,嘀嘀嘀之声不断,下一刻,机器的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移动的红点。

  “找到了,十一点方向,两公里左右,正在高速移动中。”

  工作人员声音极速而清晰,直升机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朝着刚才所说的方位飞去。

  “距离目标还有五百米,距离目标还有四百米。咦!奇怪,目标不动了!”

  工作人员十分清楚自己的目标,两方彼此了解,对方肯定知道这样是逃不过去的,难道是在等自己这面的人过去?

  “小心!”

  林墨一声轻喝,叶枫、左有涯脸色也是一变,只见山林地面上一块灰色的身影跃出几十米高,朝着直升机直扑而来。

  身影未至,几块石块已经破空击向油箱、机翼的结合处和驾驶员的方向。

  嘭!

  飞机一阵晃动,驾驶员面前的玻璃已经粉碎,石块被左有涯挡住,但油箱和机翼却难逃一劫,机身更是摇摇晃晃的朝地面坠去。

  呼!

  叶枫身后的披风一展,一手捞着一个工作人员从飞机上一跃而出。

  左有涯却脚下一点,冲向袭来的黑影。

  林墨扣住驾驶员,伸手撕开他身上的固定物,两人轻飘飘的飘出直升机,朝着地面落去。

  碰!碰!碰!

  半空中交击声不断,两条人影彼此纠缠,两人碰撞处更是产生道道冲击波,掀起道道风波气浪。

  啪!

  一道黑影朝着地面砸下,林墨眼尖,清楚的看到那是落入下风的左有涯,朝前一窜,轻轻的把他接住。

  “小心蓝鹤!”

  左有涯脸色苍白,呼吸急促,短短几下交手,竟然已经受了内伤。

  即使他不说,剩下的几人看到蓝鹤现在的样子也知道不对。

  只见蓝鹤已经形态大变,他现在浑身碧绿,大腿粗大,小腿细长扁平宛若两柄砍刀,腰部纤细能让女子妒忌的要死,胸部却突然变宽变大,肌肉高耸,两条手臂更是变成一对碧绿的大砍刀,整一个人形螳螂。

  “蓝鹤!你的审美观真是奇特,竟然选择螳螂来融合?”

  叶枫语气轻佻,脸上却是一脸的慎重。左有涯的伸手在他们三人中是最好的,却被蓝鹤轻易的击败,看来这种改变确实让蓝鹤实力大增。

  不过幸好,自己这方面有林墨在,蓝鹤恐怕想不到林墨的实力有多么大吧?叶枫心中暗自庆幸。

  “废话真多!”

  蓝鹤冷哼一声,身化残影,朝着林墨手上的左有涯冲去,左有涯不仅功夫高超,在他看来更是这次行动的总指挥,废了他,自己已经赢了大半!

  林墨神态轻松,脚下一垫,身子已经直溜溜的滑向蓝鹤。

  “找死!”

  蓝鹤一声大喝,两手狂舞,手臂化作的大刀更加灵活多变,大刀气劲一重跟着一重,一道大过一道,瞬间劈出九道气劲。

  气劲撕裂空气,掀起气浪,山石地面更是出现一道道裂痕。

  林墨脸色不变,直接击掌迎向气劲,掌劲收而不发,蓄力其中,每次爆发必拍碎一道气劲,九掌之后,两人已经面对面。

  蓝鹤的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下一刻更加疯狂的劈砍奔着林墨而来。

  林墨脚下一顿,浑身的气势一敛,周围的空气仿佛都为之一顿。下一刻,惊天动地的气劲重林墨掌中涌出。

  轰!

  气劲相交,方圆百米的空气仿佛变成了一个被人胡乱搅动的泥潭,无数个气流漩涡涌动消散,大地更是猛烈的震动,两人脚下的山体更是碎裂成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石块。

  “好!”

  一声大吼,蓝鹤碧绿的脸上涌出一道潮红,眼中满是兴奋与激动。

  自从自己变成这样后,他还从没有遇到过能与自己势均力敌的对手。

  林墨眼中露出有趣的神色,这个蓝鹤的体质出乎他的想象,身体素质甚至比自己还要强!

  “再接我一招!撕天裂地!”

  蓝鹤一声大吼,浑身气劲一收,双臂却显得更加幽绿,压缩到极点的气劲从他的手臂上爆发出来,朝着林墨直劈而来,大有不把林墨斩碎不罢休的气势。

  林墨的气势却突然一变,变得虚无缥缈,让人琢磨不定,身形更是忽左忽右,让蓝鹤的气劲根本无法锁定自己。

  “看枪!”

  叶枫突然一声大吼,作为执法人员,他可是没有单打独斗的讲究,提前出声已经是他讲情面了。

  只见他双手一抖,横跨十余米的距离,破空刺向蓝鹤胸前,长枪没有发出一丝风声,看上去甚至让人感觉无力,可是蓝鹤却清楚的感觉到叶枫的长枪笼罩住自己的全身上前,只要自己一有所动,必迎来他的惊天一击。

  另一方的左有涯也已经无声无息的扑来,身体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仿佛蕴含天地至理,自动寻找着蓝鹤身体的破绽之处。

  正是他所修习的问天掌!

  “啊!”

  蓝鹤眼中露出绝望之色,本来他就算以一敌二胜算也是极大,却突然冒出来个实力强的可怕的林墨,竟然让自己无从下手。

  “给我去死!”

  蓝鹤看着林墨的双眼满是仇恨,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没有他,谢家的事不会暴露,自己也不会这么早就被人察觉不对;没有他,今天自己也肯定能够逃出牢笼!

  愤怒化作漫天刀光,蓝鹤的身子风车般旋转,刀影纵横在方圆数米之内,林墨更是重点招呼的对象。

  “怕你不成!”

  林墨一声冷哼,本来还想留他一阵,好观察下他的身体,既然他找死,林墨也不会手下留情。

  大筋抖动,气血翻腾,林墨两眼一睁,精光四射,一手握拳,朝前就是一拳轰出。

  刀影破碎,劲气四散,烟尘弥漫,蓝鹤像个破烂的布娃娃般从烟雾中抛飞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