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77 故友相逢(第三更)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一间狭窄的出租房内,胡佳佳对着一个小巧的镜子仔细的在自己脸上抹着粉黛,描着娥眉,最后再在她那宛若熟透了的樱桃小嘴上抹上一层淡淡口红。

  她理了理额前的秀发,正了正头上的淡蓝色蝴蝶发夹,摸了摸自己柔顺而直达腰间的长发,对着镜子里的俏脸微微一笑。

  “胡佳佳!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

  她举起双手,紧紧的攥着小小的拳头,斩钉截铁得道。

  她今天要参加一个对她来说十分重要的聚会。因为这是自己心仪的男生发出的邀请,虽然邀请的人还有不少,其中更是有好几个跟自己的目的相仿,但胡佳佳相信,自己一定是那个最后的胜出者。

  “叮铃铃……叮铃铃……”

  身旁的苹果手机响了起来,胡佳佳拿起手机看到上面显示的姓名,眉头不由得一簇,小脸上露出不悦的神态。

  不过她还是接通了电话,而且语气轻柔的朝对面问道:“璐璐啊!你那面准备好了吗?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准备好了,我等一下去你住的地方接你,佳佳你不要急啊!”

  对面的声音甜腻腻的道。

  “我不急,我在这儿等你。”

  胡佳佳笑着回道,手上却把玩着一个指甲刀,眼神更是在房间里来回巡视,神态充满了敷衍。

  放下电话,她转身拿起床上的一件露肩绣纹蓬裙小礼服,她一脸兴奋的换上这件衣服,在屋里转了几圈,显得十分得意。

  最后她小心的把衣服上的铭牌藏好,这件衣服只能穿一天,昂贵的价格还不是胡佳佳现在能够承受得起的,不过她相信自己以后肯定买得起这个牌子的衣服,甚至已经做好了等自己当上了杜家的儿媳妇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经常光顾的几个店大肆购买一通。

  当然,前提是自己能够打败那些竞争者,掳获杜学长的芳心。

  在她准备衣服的同时,电话铃声再次响起,对方告知已经来到了她出租房的楼下。

  胡佳佳从床底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皮鞋,上面闪亮的小星星让她在不久前瞬间迷上了这双小可爱,她也为此消费了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

  换上鞋子,她拿起梳妆台上的一瓶红酒,在一个高脚杯中倒了个小半,她优雅的拿起酒杯,对着墙上的镜子自言自语道:“干杯!”

  红酒不多,只够两三口。再多她也不会再喝,这只是让自己脸蛋红润,保持兴奋,掩盖疲劳的小手段,重要的还在聚会之上。

  胡佳佳仍旧没有出门,而是拿起门边墙上贴着的字条,仔细的阅读了一遍,那上面有最近发生的新闻时事,娱乐八卦,还有些精彩的点评。这能够让她在等下的聚会中能够轻而易举的融入到各个话题之中,而不至于冷场。

  胡佳佳对自己的记忆力十分自信,就像对自己的相貌般一样自信,等她确信自己短时间内不会把字条上的东西忘记之后,她终于打开了门,走了出去。

  漆黑的过道中,邻居把一些十分占地方的杂物堆在门外,让本就狭小的过道显得更加拥挤,胡佳佳皱着眉头,小心翼翼的避开一路的障碍,花了十分钟的时间才来到楼下。

  “佳佳,这里!”

  一个相貌可爱的小姑娘在一辆火红的奥迪车前挥舞着双手。

  这是她的‘好朋友’丁璐璐,是个相当单纯的小姑娘,胡佳佳现在的大学同学。

  “不好意思,楼上有人吵架,把路给堵了,我好不容易才挤下来。”

  胡佳佳来到小姑娘面前,一脸歉意的道。

  “没关系,咱们赶紧走吧,别让杜学长他们等急了。”

  丁璐璐不介意的摆摆手,在提到杜学长时双眸闪亮的犹如夜空中的明星,熠熠生光。

  “好啊!我正好趁这个机会见识一下璐璐口中的完美男人。”

  胡佳佳眼中的妒忌之色一闪而过,继续笑盈盈的开口道。

  “上车!”

  丁璐璐一挥手,豪气的喊道。

  “咦!露露今天没有叫司机吗?”

  胡佳佳看了看空荡荡的驾驶座,奇道。

  丁璐璐小脸一红,身子有些扭捏,不好意思的道:“叫了司机就没办法让杜学长送我回家了!”

  ‘心机婊!’

  胡佳佳心中暗骂,嘴里却笑道:“露露真是用心良苦,我看那位杜学长一定会被你迷得神魂颠倒的。”

  “哪有?”

  丁璐璐脸上的红晕更加浓郁,不由得一头扎进车里,催促对方上车。

  ******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

  张界市作为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夜晚比其他城市更加明亮,五彩的霓虹灯照亮了整个城市,无数的行人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

  清风吹来,带来丝丝凉爽,胡佳佳打开车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息,她喜欢傍晚时分的城市,这时候人们看上去都有些朦胧感,不太真实,分辨不出真假,这种感觉让她觉得安全。

  “咦!”

  胡佳佳口中轻呼,眼睛放在不远处路边一个行走的路人身上。

  “怎么了?佳佳。”

  丁璐璐熟练的转动着车把,随口问道。

  “我好像看到了一个熟人,是我高中的一位同学。”

  胡佳佳看着越来越近的人影,朦胧感褪去,一个名字浮现在她的脑海中。

  ‘林墨。’

  一个惊讶中带着份惊喜的声音传来,林墨转头看去,只见后方的一辆奥迪车边,一个粉色裙子的姑娘正对着自己挥着手。

  “你是……胡佳佳?”

  林墨翻阅着脑海里的记忆,终于把一个模样清秀,性格腼腆的小女孩和面前这人对上了号。

  “是啊!不过几年不见,你不会不认识老同学了吧?”

  胡佳佳笑着打趣道,一边打量着林墨,在看到他一身地摊装的打扮后,眼中闪过一丝不屑。

  “认识是认识,只是没有想到你的变化这么大!当初的丑小鸭变成一只白天鹅了!”

  林墨把胡佳佳的神态尽收眼底,对着她笑道。

  “丑小鸭不是变成了白天鹅,而是它本身就是白天鹅。”

  胡佳佳昂了昂脖子,让自己看上去也像只骄傲的天鹅。

  “老同学说的对!”

  林墨点点头。

  “你要去哪里?要是顺路的话,我送你一程?”

  胡佳佳拍了拍身边的奥迪车,仿佛那是她自己的一般。

  “不用了,我去的地方不远,走走就到。”

  林墨婉拒道。

  “那好,下次有机会再聚!”

  胡佳佳礼貌的回了句,两人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