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95 大侠孙军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嗡!

  周少婷的拳锋之上再次响起铜钟大吕,面前的李云聪心中一惊,一股剧烈的危机感直冲心头,他只觉得眼前一闪,周少婷那白嫩嫩的拳头已经出现在自己面前。

  来不及躲闪,李云聪双手交叉挡在胸前,脚下一点身子已经朝后飞跃而起,身在半空微微晃动,想着卸去袭来的力道。

  不得不说李云聪经验丰富,应变迅速,可惜他的对手更是非同寻常。

  小巧的拳头击在双臂之上,刚猛凌厉而又浑然一体的劲道就凶猛的砸断了李云聪的双臂,余势不减的再次轰击在他的胸口,劲道爆发,李云聪像条死狗一般猛地抛向一侧的山体,身子重重的砸在山壁之上,轰然炸响中在山壁上砸出一个巨大的坑洞,人更是已经不知死活。

  周少婷也不好受,虽然她強提气息轰出这一拳,却也让自己的动作缓了一缓,在背后留下两道深可见骨的剑痕,劲气入体,身子更是一个踉跄,差点被再次袭来的双剑给扎个透明空隆。

  沈宜修两人面色严肃,不声不响的加紧手上的动作,对面的周少婷却再次提了一口气,同样的一拳轰向两人的滚滚剑光。

  剑光粉碎,两天人影飞出,一身血迹的周少婷立在原地,双臂上满是血液,腹部也被一柄短剑贯入体内,身子晃动,已经虚弱到无力站稳的地步。

  对面的两人落在地上,较弱的沈宜修已经浑身瘫软的倒在地上,双目怒瞪,似乎不相信眼前的事实。而袁明诚手上的长剑也已经消失无踪,但除了脸色苍白,看上去并无大碍。

  “你已经没有力气了!束手就擒吧,水夫人。”

  袁明诚看了看妻子,正色对着周少婷道。

  周少婷脚下一顿,站稳身体,眉头一扬,冷声道:“谁说我没有力气了?你来试试看!”

  顺便看了看被人围上的孙军两人,眼中闪过一丝焦躁之色。

  “上啊!杀了她!”

  沈宜修躺在地上朝着丈夫咬牙大喊,心中已经恨极了对方,刚才一拳已经震碎了她双手之上的经络,可能以后再也握不住长剑了。

  “水夫人,我不客气了。”

  袁明诚身经百战,也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迟疑,对方只要恢复一丝体力,能够再次发出刚刚的那一拳,自己也绝对接不下!当下一提气息,脚下一点,身如灵猿般扑出,双手成爪,扣向对方的脉门。

  峨眉派除了剑法精妙之外,最出名的就是轻功,据传峨眉的轻功传自古时一位隐士,这位隐士观苍松白鹤,灵猿扑击,创出了著名的猿鹤十二身法,包括轻身、短打各种近身技巧。作为峨眉上一代著名的高手,袁明诚手上的功夫并不比使剑的手段差。

  周少婷心中叫苦,她的身体自己很清楚,现在能够开口说话已经是耗尽了她体内的最后一丝气息,对于再次扑来的袁明诚她已经没了还手之力,本来还想能够吓住对方片刻,能让自己稍稍恢复下体力,可惜对方也不是庸人,其会任由她拖延时间。

  双眸之中露出坚定之色,周少婷心里已经打定主意,不管对方的扑击,拼命的压榨着自己的体力,等下就算是硬挨对方一击,自己也要给他一拳,让袁明诚好看!

  啪!

  一个人影落在两人之间,在破破烂烂的地面上扬起一片尘土。

  袁明诚身形一顿,变换方向跃至妻子身旁,如临大敌的看向远处走来的孙军。

  孙军怀中抱着水若曦,慢吞吞的朝着几人走来,身边的几位大汉被他一脚一个,通通的踢上天空,伴随着人影落下,地面上尘土飞扬,孙军以一副隐藏不露的高人姿态来到周少婷身边。

  “咳!咳!”

  孙军咳了咳,他发誓,这真的不是他要装腔作势,实在是这里的尘土太多了,呛到嗓子眼里了。

  “我说,东西是人家的,你们这样硬抢不好吧?”

  虽然了解的不多,但来人是抢东西的却是没错的。

  “恕在下眼拙,不知阁下到底是何人?”

  袁明诚双手抱拳,谨慎的打量着一身美特斯邦威休闲装的孙军。当然,袁大侠年纪大了,不认识衣服的牌子,但是也能看出是个名牌,所以在他眼里这位年轻人本来只是位普普通通的富二代,但现在看他轻轻一脚就把一个壮汉给踢上七八米高,而且其间劲力不显,让他一时也看不出孙军的深浅。

  孙军咧了咧嘴,好笑道:“你能不能说话别那么古里古怪的,你想问我名字就直说吗?干嘛还在下阁下的,搞的你好像多老似的。”

  “咳咳!在下峨眉袁明诚,年岁虽然不大,但也过了花甲之年。不知小兄弟出身何门何派?”

  袁明诚皱了皱眉头,再次抱拳回礼。

  “呃!”

  孙军上上下下打量了袁明诚一眼,实在是不能相信这位相貌英俊的中年大帅哥是一个过了六十多岁的老头子。

  “你没骗我吧?你有那么老?”

  孙军想到什么就问什么,脸上还满是怀疑之色。

  ‘你他妈没骗我吧!都是千年的狐狸,你他妈给我玩什么聊斋!’

  饶是袁明诚涵养深厚,此时也忍不住在心中暗自吐槽,对方到底是在搞什么?

  深吸一口气,袁明诚压下心中的浮动,朝着孙军冷声道:“看来今日阁下是一定要插手了?”

  “没错!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两个弱……那个女子,我当然要帮忙了!”

  孙军头一昂,一副正义凌然的模样。

  “阁下恐怕不知道具体的情况,这位水若曦水姑娘身上的东西,可是关乎整个华夏修行界,好几位入道的前辈都对之势在必得!阁下最好还是不要插手其中,免得给自己带来无端灾祸!”

  对于不知深浅的孙军,袁明诚开口说明利害,希望他能够知难而退,毕竟到了他们这种地步,都知道入道之人的强大。

  可惜他今天碰到的是位愣头青,仗着自己有所凭仗,现在是对什么都无所畏惧。

  “你吓我啊,我可不是吓大的!今天这事我还真就管定了!”

  孙军昂头大吼,要不是两人离得远,肯定已经一脚朝着对方踹过去了。

  “嗯!”

  袁明诚一愣,倒是想不到碰到一个不畏强权的勇士。

  “好,那就手下见真章了!”

  话音未落,人影已经带着残影扑了过来。

  孙军本来还信心十足,但一看到这样的场景,信心已经掉了一大半,这他么连个人影都看不清,怎么打啊!

  人影晃动,一只手掌成爪状无声无息的抓向孙军的胸口大穴。

  呼!

  山间小径之上突然刮来一股冷风,冷的到了人的骨髓,让孙军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

  一个洁白如玉晶莹剔透的手掌凭空出现在孙军的胸前,轻轻的拍向袭来的手爪。

  啪!

  袁明诚抽身倒退,脸色铁青,眉毛上更是浮现一层寒霜。

  “想不到现今社会,竟然还有修炼有成的女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