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96 深山隐士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一位身着鹅黄罗裙,绯色对襟的貌美女子突然出现在孙军身前,微风下,齐腰的发丝在空中轻轻飞舞,脚下绣花布鞋轻点尘土,像是民国时期的一位千金小姐突然穿越时空来到了现世。

  只是伴随着女子而来的还有那阴冷的气息,天空虽然仍旧艳阳高照,但在场几人却能感觉得到周围的温度已经降到零点之下。

  “小女子柳月如,见过阁下。”

  柳月如身子微微一屈,双手在腰间做了个福身。

  “真是不可思议!”

  袁明诚一声叹息,两手一搓,双掌之上突然变得一片血红,在柳月如眼中,一股阳刚之气猛然从袁明诚的双掌之上透体而出。

  先天真人能保阳气不泄,虽然平时无用,但对上没有实体的阴魂却有奇效,不过像柳月如这般可以光天化日之下现形的女鬼,就没什么威慑力了,除非直接用蕴含纯阳气息的鲜血才能起到作用。

  “柳姑娘要插手此事?”

  袁明诚有了防备的手段,心下稍定,但毕竟没有真的见过像柳月如这般强大的女鬼,也不知道自己的血液对对方能起多大的作用。

  “阁下等人仗势欺人,不是好男儿所为,月如既然见到此事,自然不能束手旁观。”

  柳月如抿嘴轻笑,语声轻柔。

  袁明诚仔细的打量了柳月如一眼,猛然道:“柳姑娘可是身后有主?”

  柳月如一愣,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那我劝柳姑娘不要插手此事,要不然还会连累姑娘背后之人。”

  袁明诚冷声道。

  “这就不劳阁下操心了,我家先生心地善良,如果他要是也在场的话,肯定也会出手相助的!”

  柳月如一声冷哼,再不愿与对方多费口舌,身化清风扑向对方。

  清风浮动,却带着无边寒意,无穷杀机。

  袁明诚一声大喊,赤红的双掌夹杂着自己苦修多年的真气朝着身前拍去,对于无形无状的鬼魂,躲,是没有用的。

  吱啦!

  像是一把烧的通红的烙铁放入到冰水之中,一片白雾猛然蒸腾而起,还伴随着吱啦吱啦的声响。

  烟雾散去,一个僵硬的人体露了出来,只见袁明诚嘴唇微动,似开非开,双眼一片迷茫,显然是已经失去了对外界的感知能力。

  “搞定!”

  一个略显调皮的声音响起,孙军闻声抬头,就看到在半空中漂浮的倩影。相较于刚才,柳月如的身影显得有些模糊,仔细看的话甚至能够透过她的身子看到后面的景色。

  “嗯!”

  一声轻叹,躺在孙军怀里的水若曦缓缓的睁开双眸,眸子里满是迷茫,明显还没有从枪击中回过神来。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圆圆的大脸,让她为之一愣神,要不是孙军眼神中透着关切,估计小姑娘已经一拳砸过去了。

  “小曦!”

  满身鲜血的周少婷挣扎着上前一步,看着已经清醒的水若曦松了一口气,只要醒了过来,凭借她体内的东西,恢复伤势只是时间问题。

  “醒过来了?”

  柳月如轻飘飘的落了下来,探头看了看。

  “既然醒来了,我就回去了,我刚才可是大伤了元气的,需要修养。”

  说完朝三人点了点头,化作一缕青烟钻进孙军手上的戒指内。

  “小姨,我是不是在做梦?我刚才好像看到鬼了?”

  刚刚清醒过来的水若曦双眸满是迷茫,扭头看了看自家小姨,一脸的木讷。

  周少婷伸手在身上疾点几下,猛地把腹部的断剑拔出,带出血迹,让她僵硬的脸上也控制不住的抖动起来,一边竟然还能说话。

  “你看的不错,刚才那位姑娘就是位女鬼,不过也是咱们俩的恩人。”

  “那个,我们是不是应该马上去医院?”

  一直没出声的孙军看了看两女满身的鲜血,提议道。

  周少婷摇了摇头,道:“不行,我们不能去医院,必须要到他们找不到的地方,越偏僻越好。”

  说着看了看孙军,眼色变得有些柔和,“这位小兄弟,今天要多谢你和那位柳姑娘了!”

  “唉,不必客气,我小时候老师就教育我要见义勇为。”

  孙军嘿嘿一笑。

  “扑哧!”

  水若曦一声轻笑,惹得伤口处一痛,眉头跟着一簇。

  周少婷眼里也露出一丝笑意,不过还是道:“就像姓袁的说的,我们两个身上的麻烦很大,和你在一起的话,会连累你和你的朋友的,我们还是就此别过吧!”

  “那怎么行!”

  孙军眉头一挑,看着一身伤势的两女道:“你们都伤成这个样子,我怎么能抛下你们不管?再说帮人帮到底,我一定要等你们安全了才会离开的。”

  “再说我去的地方正好也是个偏僻荒山,正好同路。”

  两女对视一眼,周少婷点了点头道:“那就麻烦你了,等我们身体好一些,我们马上就会离开,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干嘛说的这么见外?咱们也算是生死之交了吧!对了,你们的伤势不去医院真的行吗?”

  “没关系的。”

  幸好这群人还开了几辆面包车来,孙军把水若曦轻轻的放在后座躺好,和周少婷一起坐在前面,压过一片狼藉的露面,驶向自己的目的地。

  ******

  “你的朋友真的在这座山上吗?”

  周少婷望着面前的小山,前面根本没有路径,全是树木枝桠,荆棘遍地,不由得眼露疑惑。

  孙军迟疑的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最后把目光放在一个被树叶覆盖地标牌上,扫下落叶,看了看上面的编号,终于道:“是这里没错!可是老三没说连条路都没有啊!”

  “既然地方没错,那我们就上去吧!”

  周少婷背上水若曦,迈开大长腿朝着遍地荆棘走去。

  孙军无奈的翻开手机,看着上面空无一格的信号栏,欲哭无泪。

  深林里青山绿水,清新的空气,柔和的微风。听起来一切都那么美妙,但真正走起来,孙军才知道什么叫没事找罪受。

  也不知道在心里骂了林墨多少次,好几次都忍不住要停下脚步歇息片刻,但看到前面背着一个人的周少婷,为了维持着自己大男人的尊严,不至于在水若曦面前丢人,孙军只得拖着疲惫的双腿,拨开荆棘,艰难的的朝山上爬去。

  “哗哗哗……”

  流水之声传来,早已经嗓子干渴的冒火的孙军,精神一提,加快了脚步。

  穿过几棵大树,一个简陋的小木屋映入眼帘,木屋一角放着个香炉,上面飘着袅袅青烟。木屋旁一条沟渠缓缓流过,水质清澈见底,偶有游鱼游过,环境宜人让人不自觉的放松心情。

  “啪!”

  孙军一头趴在水沟边,恨不得把自己的头整个都埋进水里。

  “怎么这么狼狈?”

  灌了一肚子凉水,孙军刚刚舒服的仰起头,就看到林墨正蹲在自己面前瞅着自己。

  “老三!我真是服了,当个隐士也要把路修一下吧?你平时都怎么吃饭的?”

  “喏!这个。”

  林墨递过来一个干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