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99 北邙派的现状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相较于地球原始的修行方式,林墨的前世对于整个修行体系有着完美的分阶划分,也有着各种各样突破境界的方法。

  而且他有着上一世的经验,快速进步也不会有根基不稳,无法掌控的情况出现。

  但是升级也是需要经验值的,不是说吼一嗓子就能成为入道中人。

  踏入入道,就林墨所知的方法,有不下百余种,适合地球这种灵气稀薄的地方也有好几种,其中又是最适合炼体法门的就只有罡煞炼体了。

  既然知道她们已经见过柳月如,林墨也不用在让她憋在戒指里面不出来。

  一股青烟在林间空地汇聚,柳月如一身小姐的打扮出现在几人面前,引来水若曦几人的好奇打量。

  “林先生,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柳月如一出现就一脸的激动,望着林墨的双眸也是满含泪光。

  “看来我走了之后你真的没怎么用功!”

  林墨却不吃她那一套,看着柳月如虚薄的身影,无奈的摇摇头。

  “不是这样的!是因为昨天我帮水姑娘他们打退了一个高手,元气大损,才变成这般模样。”

  柳月如急急地摇头摆手。

  “昨天的事我已经听说过了。”

  林墨摆手阻止了柳月如的狡辩,以她的天赋,以自己传给她的法门,这么久竟然还是没有学会一种法术,与人争斗也是硬拼元气,实在是让他很失望。

  幸亏这次也没指望她能在战斗的时候帮自己什么忙。

  “你过来!”

  “哦。”

  柳月如轻飘飘的上前,一脸的忐忑,不知道林墨要怎么处罚自己。

  一滴鲜血突然出现在林墨指尖,轻轻一弹,没入到柳月如体内。

  “有了这滴精血,我们两人就可以遥遥感知彼此。”

  不用林墨解释,柳月如也能感觉到自己的感应中多了一股奇特的东西,好像自己与林墨之间的联系紧密了许多,就算闭上眼睛,也能感觉到对方所处的位置。

  林墨紧接着打开木箱,从里面拿出两个木盒,轻轻打开,两个罗盘一样的东西露了出来。

  只是罗盘没有指针,而是有两样东西代替,一个是一个寸许来长,通体雪白的半圆玉石,仙气盈然;一个是一团黑漆漆的事物,透着股阴森凶厉之气。

  “你拿着这两个东西,去一趟北邙山。”

  林墨递过手上的木盒。

  “这是什么啊?”

  柳月如接过来,一脸的好奇,旁边的三人也围了过来,好奇的打量着两个木盒。

  “一个是一件残缺的法宝,可以感应百里范围内是否有另一半,如果你遇到这个罗盘震动就说明法宝的另一半离你不远了。另一个则是感应煞气的罗盘,会自动指向煞气充盈的地方。”

  林墨指了指两个木盒,解释道。

  “感应煞气的罗盘里有具体的指数,煞气越重,指数越大,如果在煞气中心处指数能够在十以上,就代表你找对地方了。至于那件法宝残片,遇到了话先记下位置,等此事过后再说。”

  “先生是让我去找煞气浓郁的地方。”

  柳月如一听就明白了这两样东西的用途,简单明了。

  “没错!煞气越重越好。”

  “你们不去吗?”

  柳月如指了指正整装待发的众人。

  “你身为鬼物,自带穿墙飞行之能,比我们要方便许多,而且外面的人并不清楚你的根底,所以让你先赶过去,可以节约一下时间。而且我们两人有精血感应,不会找不到对方。”

  林墨把手上的戒指递过去解释道。

  “那我到了那里没有找到煞气重的地方怎么办?”

  柳月如再次问道,说起来这也是她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心里面很是没底。

  “那就在那里等我,等我们汇合了再说。”

  林墨伸手从地上吸起一根树枝,在地上来回划动,不一会儿一个地形图就露了出来。

  他用树枝点了点其中的一个地方,对着柳月如道:“你首先到这里,这里原本是北邙派的据点,北邙派也是以驱鬼御物出名的,他们聚集的地方本是一个古时的坟场,阴气极重!而阴气重的地方容易产生煞气,更何况那里死的人大多都是征战杀伐之人。如果我所料不错的话,这里应该就是北邙山煞气最重的地方了。”

  柳月如仔仔细细的看了遍地图,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开口询问,林墨对北邙山早就做过了解,所以对柳月如的问题倒是解答的十分清楚。

  “对了,先生说这里原来是北邙派的据点,那现在就是迁走了,是不是代表这里的阴煞之气已经没了。”

  柳月如突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那倒不是。”

  林墨摇摇头,回想着自己查阅的资料,“据我所知,北邙派是因为他们的镇派鬼王因为吸收不到足够的灵气,所以狂性大发,对门派中人大肆屠戮,当时的北邙派掌门一狠心毁掉了与鬼王心血交融的镇派玄阴鉴,与鬼王同归于尽,当时整个北邙派的人更是死的七七八八,从此整个门派一蹶不振。他们门派的功法讲究的是人鬼相契,以人身练鬼法。可惜前几代的人连只鬼都没找到,自家的功法更是无从谈起,以肉身凡胎更是不在适合原来的阴煞之气浓重的地方,不得不搬迁到别的地方。”

  “那北邙派现在在哪里啊?”

  孙军在一旁听得入了迷,开口问道。

  “听说改成了道馆,香火还挺盛的。现在的北邙派掌门更是个彻底的无神论者,考上了哈弗大学生物学专业,不过几年前回了国内搞起了酿酒生意,现在是一位成功的商人。”

  林墨道。

  “你说的不会是北邙杏花酒的老板吧?”

  孙军嘴角一扯,想起那位亲自出面代言自己家酿的酒的传奇年轻富豪。

  “好像是这个名字,没错!就是这个名字。”

  林墨点点头。

  “呵呵……。”

  孙军一脸的傻笑。

  “那个,先生你说北邙派的鬼王是因为灵气不足造成的狂性大发?”

  柳月如关心的显然不同。

  “是啊!”

  “那是不是所有的修炼有成,可以白日显形的鬼物都会这样?”

  柳月如的小脸蛋上都快哭了出来,她可是记得很清楚,林墨以前可是说过自己现在的这种情况就是修行界说的鬼王境界。

  “别傻了!这个世界上能有几个修炼到白日显形的鬼物,你没听到现在的北邙派掌门人都去买酒去了吗。”

  林墨一副你想多了的表情。

  “先生……”

  柳月如一脸的欲哭无泪。

  “哈哈,逗你玩呐!你要修炼到和那时鬼王一般的境界,以你的惫懒性子还不知道要多少年呐,而且你修炼的功法也和他们不同,最多元气消散,不会迷失心智的。”

  林墨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