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42 曹颖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曹颖搀着好友宋丽丽的手臂,双目无神、行尸走肉般任由她拖着自己行走在青石铺就的路面之上,天空密布的阴云就像她现在的心情,死气沉深、毫无生机。

  “颖颖,你别太过绝望,这里的无极观,听人说里面的仙长都是会法术的,肯定能解决你体内的问题。”

  宋丽丽说的话连她自己都不太自信,实在是两人走过的地方太多了,每一处都是满怀希望而来,满载失望而去。就算有说能够解决问题的,也都是冲着曹颖身上的钱财而来,最后也证明了对方不仅无能为力,还耽搁了两人大把的时间,比骗子还要让人厌恶!

  至于曹颖的身体状况,最近也是每况愈下,现在更是瘦的皮包骨头,原本艳丽娇俏的容颜更是变得无比骇人,宛若披着一层人皮的骷髅。

  而曹颖成为这样的原因,则要说到去年之时。

  去年的一个夜晚,夜黑风高,满布杀机。当然,这是曹颖心情还好的时候说的。

  实际上是当时身为一名警员的曹颖,为了立功深更半夜出来执勤,却遭遇到一场离奇的事件。

  一位持刀大叔为了给自家儿子报仇,与一个名叫林墨的年轻人在一个小巷里发生决斗。

  当时刀光映照了整个小巷,地面被刀气犁了无数遍,两侧的墙壁更是被两人交手的余波给震的倒塌在地,事后现场一片狼藉,就像是被密集的炮火轰击过一样。

  而当时除了曹颖之外还有一位奇奇怪怪的女人在现场,当时那位叫做林墨的年轻人屈指轻弹,击败了那位持刀大叔后,把曹颖身边的那奇怪女子当场拍死在她的面前。

  而曹颖当时身中毒气,艰难的拨打了救护电话后,就再也无力发声动弹,最后的一个印象就是一个奇怪的虫子从那女子的尸首上爬了出来,钻到了自己的口中。

  第二天,曹颖在医院里醒来,身上却并没有任何异样,检查结果也显示她身体一切正常。而那件案子也不了了之,因为具验尸官勘验,曹颖口中昨天还活蹦乱跳的奇怪女子,其实身体已经死亡了有一个礼拜了,身上的肉更是散发着腐烂的臭味,也难怪当时曹颖感觉对方身上的味道有些奇怪。

  事情本应该就这样结束,而曹颖也只当自己做了一场奇怪的噩梦,更因此认识了救护站的接话员宋丽丽,两人还做了好朋友。

  事情的变化发生在一个月后,有一天曹颖突然发现自己胃口大增,怎么吃也吃不饱,自己的胃像是一个无底洞般怎么填也填不满!

  而让人恐惧的是,曹颖并没有因为大吃大喝而变胖,反而日渐消瘦,精神憔悴。

  父母陪同她走南闯北,去过无数家医院,看过无数的著名专家,却没一人能够说出个一二来,甚至有的医生反而希望曹颖能留下来做个标本研究一下!

  最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曹颖在父母的陪同下去了美国,仍然是一无所获,回来之后曹颖陷入到自暴自弃当中,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去医院请大夫诊治。

  宋丽丽是那段时间唯一陪着她的朋友,也是她劝说曹颖前往深山道馆、佛刹高僧看看能不能解决问题。

  两人相伴去过青城道观,看过乐山大佛,在峨眉金顶留下过足迹。虽然没有解决了问题,也浏览了华夏的各地风情,现在两人正往回赶,路过一地就打听一下本地有没有奇特人物、仙人传说,云来市就在两人的回程路上,而无极观的道士具有法力,也是听本地人聊天谈起,于是宋丽丽拉着已经死心的好友前来求医。

  “哒哒哒……哒哒哒……”

  青石板上响起两人清脆的脚步声,小径的尽头左转,苍松翠柏中隐藏着黄砖绿瓦的古朴道院,周围是拥挤的居民区,而这里竟是座幽静清雅的道馆,道院、抱朴四个大字两两的分立在大门两侧。

  “想不到这里真的有座无极观?”

  宋丽丽心中一松,来的时候两侧的人流可是把她吓的不轻,两人去过不少道馆佛刹,都是在远离城市的清净场所,倒是第一次来到如此人群拥挤的地方。

  “无极,无边无际,道教里大道的终极概念。呵呵,我现在也算是个半吊子道学士了。”

  曹颖双眸強提一丝精神,气息微弱的喃喃自语。

  “别说话,多养养精神。我们进去吧。”

  宋丽丽语气温和,从身上的包里拿出一块巧克力,递给曹颖。

  曹颖一脸苦笑的看着黑漆漆的巧克力,“我真是够了,天天吃这玩意,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巧克力这么难吃还有人喜欢吃。”

  虽然一副苦涩的样子,她还是接了过来填到嘴里,毕竟巧克力的高热能能很好的减缓她的衰弱速度。

  “啪!啪!啪!”

  宋丽丽使劲的拍击者大门,大声喊道:“有人吗?有人在吗?”

  拍了半响,无人应声,宋丽丽眉头一皱,使劲的推了推大门。

  “吱呀……”

  大门缓缓打开,露出里面一片清幽寂静的场景,一条小路直通三清大殿,两侧长青之树映衬着道路悠远寂寥。

  “没有锁门,看来人在里面。”

  宋丽丽也没有不得允许不可入内的守则,搀扶起曹颖缓缓迈进了大门。

  “怎么好像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啊?”

  宋丽丽扫视了一圈,自言自语道。

  “兴许人家都在修仙,没工夫理我们这些凡夫俗子。”

  曹颖这段时间越来越牙尖嘴利,平时一声不吭,说一句话能噎死别人,幸好宋丽丽也习惯了她的脾气,也不回话,跨步进了三清大殿。

  大殿正中,庞大的三清雕塑面目威严,不像逍遥于外的仙人,倒像是赏善罚恶的执行者。

  “这个道观的人真有趣,请来的雕刻师傅不会是刻恶鬼出身的吧?”

  曹颖咧嘴一笑,继续发挥着自己刚得来的吸引仇恨的特长。

  “没人,难道在后院?”

  宋丽丽也是奇怪了一下,耸了耸肩继续行向后院,而曹颖任由对方拉扯,反正你往哪走我就往哪跟。

  进了后院,是一个宽敞的大院,大地夯实的结结实实,硬度堪比水泥地面,平整的能看出水平线,而一个一身唐装的男子正背负双手立在大院的正中,一动不动的昂首望天,好像他能透过天上的乌云,看到天机一般。

  “道长,我们是……”

  宋丽丽刚刚开口,就被对方转过身子的脸庞给惊艳的说不出话来。

  眼前的男子长发披肩,眼中闪烁着璀璨的光芒,皮肤晶莹剔透,犹如白脂,身体修长,体格完全是按照黄金比例打造,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完美,没有一处有瑕疵。

  “好美……。”

  两人对视一眼,再次把目光贪婪的放在男子的身上,却没有发现男子眼中的光芒已经消失不见,反而用一种奇特的目光看着曹颖。

  “你们是谁?何事?”

  男子声音充满磁性,也让两人不知觉的沉迷其中。

  “我叫宋丽丽,她是我朋友曹颖,我们来这里是求医的。”

  宋丽丽仗着自己身体健康,抢先回道。

  男子点了点头,再次看向曹颖,缓缓道:“你留下,你朋友回去吧。”

  “为什么?颖颖的病你能治吗?还有,我要陪着她。”

  宋丽丽打了个激灵,从对方的相貌中清醒过来,万一对方要是对曹颖有什么别的企图怎么办?

  虽然好像是不大可能,她看了看自己好友恐怖的相貌和对方俊美的不似凡人的脸庞,在心中暗自嘀咕了几句。

  男子顿了顿,似乎是思考着什么,最后点了点头道:“也无妨。”

  “你叫曹颖?”

  他看着曹颖问道。

  “呃……是,是曹颖。”

  曹颖紧张的话都快说不出来了。

  “过来,跪下。叫我师傅!”

  “呃……什么?”

  两对大眼中满是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