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41 云来无极观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洛市的事对于林墨来说只是随手所为,离开洛市后早就抛之脑后。

  离开洛市之后,林墨两人就直奔云来而来,离得云来市越近,林墨通明道心中一股莫名的危机感也越来越清晰。

  前世林墨出身太玄天机宗,镇派功法就是以寻天机、掌命数为主,林墨虽然走的不是这种路子,但他天罗法界万法归一,对于天机命数也有修行。

  现在这种冥冥之中的危机感,就是他通明道心再给自己的警示——前方危险,慎行!

  “林先生,怎么了?”

  周少婷见到林墨突然停下脚步,直视远方,不由得起声询问。

  林墨摇摇头,轻笑道:“没什么,只是在感觉一下若曦姑娘她们的位置。”

  “这次没有迷路吧?”

  周少婷轻笑。

  “那倒没有,只是他们在的地方倒是出乎意料。”

  “哦!在哪里?”

  周少婷好奇道。

  “市中心。”

  云来是座充满诗意的城市,市区里大街小巷古色古香,古时的街道建筑保存完好,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

  而它的市中心也不是高楼大厦,而是一个个幽静的四合院。

  其中一栋四合院内,孙军三人租下了整栋院落,此时正围在院落中心吃着零食,听着女鬼柳月如讲她以前的故事。

  “我们那时候哪有那么多好吃的,每天都是馒头花卷,咸菜萝卜的过日子,真是羡慕你们,想吃什么就能买到什么?”

  柳月如一边述说着自己曾经的生活,一边感叹着现今社会生活的便利与发达。

  “月如姐不是家里面很富裕吗?难道想吃什么也吃不到吗?”

  水若曦双手托腮,一脸可爱的看着水若曦好奇道。

  “我小时候和现在不一样,就算有钱有时候也买不到好东西,就像水果,我就只吃过苹果和葡萄这两种。当时交通太不发达,远处的水果还没运来就会烂掉,想吃也没得吃。尤其是冬天,我们家每天都是咸菜就稀粥,偶尔换换荤腥,这都是很不错的了。”

  柳月如一边说,一边拿起桌上的香蕉水果来回的在自己口鼻之前嗅着味道,脸上满满的满足。

  “真可怜!”

  水若曦小嘴轻撅,一副感同身受的样子。

  “月如姐,电影下载好了。”

  孙军一直盯着自己身前的电脑,此时哈哈一笑,把笔记本递了过去。

  柳月如双眸一亮,飞身接过,朝着两人笑着摆摆手,“你们两个过自己的二人世界吧,我不打扰你们了。”

  说完嘻嘻哈哈的飘回自己的房间,欣赏那一部部人鬼情缘去了。

  水若曦俏脸微红,这么久的相处,孙军也没有掩饰他对水若曦的爱慕之情,她当然也明白了自己这位孙大哥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意思。

  不过她也没有感到不好,只是两人相处的时候,水若曦小姑娘有了些许的羞涩。

  “若曦,你看我早晨给你买的发卡,漂亮吧?”

  孙军拿出一个木质发卡,上面镂空铭文,说是发卡,倒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

  “真漂亮!”

  水若曦小心地接过,大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隙,显然对这个发卡十分喜爱。

  “不过孙大哥可不能再出去了,林先生说了我们不能让人注意道的。”

  高兴了一会,水若曦又对着孙军叮嘱道。

  “知道,知道,我出去的时候天还没亮,外面的人是看不清楚我的模样的。”

  孙军不以为意的摆摆手,他现在的实力一天比一天强,信心也越来越大,行动上也显得随意许多。

  “你知道什么啊,知道!”

  一个略带愤怒的声音响起,林墨推着周少婷推开了大门。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一开始林墨还想不通这里怎么会有针对自己的埋伏,现在看来,最大的可能就是自己的这位兄弟给惹出来的!

  “老三,你来了。”

  孙军摸了摸后脑勺,笑道。

  “林先生你来了。”

  女鬼从房间里飘出来,朝着林墨问好。

  而水若曦已经扑到周少婷身边,一脸惊慌的道:“小姨,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你不要吓我啊!”

  “别害怕,我没事,受了点小伤罢了。你前段时间不也受过伤吗?没什么好奇怪的。”

  周少婷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秀发,笑道。

  “水夫人受伤了,这段时间都不能动弹。”

  林墨看了看围过来的三人,解释了一句。

  “吃饭吧,吃完饭我要出去一趟,你们把家看好。”

  热闹了片刻,林墨催促道,他吃不吃饭倒是无所谓,不过周少婷已经好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该吃点东西填填肚子了。

  孙军买来的早点还有不少,随便热了热就是一顿,林墨摇了摇头,看着吃饭只知道动嘴的三人,也难怪他们会跑到市区里面,在外面估计除了女鬼外他们俩都会饿的已经走不动了。

  “孙军,我走后这里只有你一人是个男人,可千万要拿出男人的气概来,如果有什么事拿不定主意,先要问问自己的心,它会告诉你答案的!”

  “月如,你身为鬼物,能白日出游,其实已经可以算作一位入道的修行之人。在这里以你的实力最为强大,可一定要保护好他们。”

  “若曦姑娘,你也一样,多多保重。”

  林墨在吃饭的时候,一反常态的多说了几句,看着几人的眼神隐隐有些担忧。

  她们四人都是从没有经历过世间险恶之人,心思单纯。而在这里平静的表象之下,其实已经杀机四伏,就连林墨自己都有些危险,更何况他们几人。

  “记住,打不赢就跑,跑不过就投降!有我在,他们不敢把你们怎么样?到时候专心等我来救你们就好。”

  现在也只能给他们出这个注意了,只是希望他们别让自己太过失望。

  “老三,你今天怎么了,叨叨个不停,和平时的你可一点都不像。”

  孙军疑惑的打量了大量林墨,似乎在怀疑眼前的这位是不是冒牌货。

  林墨一滞,无奈的摇摇头,起身道:“你们吃吧,等我回来。”

  天空一片灰暗,太阳被乌云深深的隐藏起来,整个天空都显得格外沉重。

  无极观位于城区附近,周边是人烟稀少的居民区,在景点众多的云来市毫不显眼,而且这座道馆并不对外开放,名气远不如城西老君观来的大。

  几天前,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子踏着青石路面来到了这座无极观之前。

  “老神仙,您怎么过来了?”

  一个留守的北邙派隐宗的弟子诚惶诚恐的把男子迎了进去。

  “家师有事外出,观里只有弟子几人,还望老神仙不要见怪。”

  “我这次来是借用你们的道馆一用,时间应该不长,其间你们都散去吧!”

  男子相貌英俊,身材比例完美,双目星光异彩,让人不敢直视,却是入道之人赵大公子。

  “是,遵从老神仙吩咐。”

  隐宗弟子二话不说就交出了道观的使用权,并且带领师弟几人向赵大告辞,甚至连向自己师傅请示的意思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