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44 赵大公子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细雨如丝亦如雾,落在人身上凉意沁入心脾,行走在其中,如果能够静下心来,倒别有一番情趣。

  “先生,买把伞吧?您的衣服这么贵重,淋湿了就不好了。”

  一个中年妇女怀里抱着几把雨伞,拦住一位路人殷勤的推销着自己的商品。

  “我不买!赶紧走开啦。”

  对方似乎有急事,不耐的甩开妇女拉扯着自己衣袖的手,急急道。

  伴随着对方的远去,妇女眼中流出一丝遗憾,再次拦住了两位衣着光鲜的女子。

  “两位姑娘,买把伞吧?你看你们的衣服这么漂亮,洗一次就会减少一次使用寿命,买把伞避避雨吧?”

  “你这伞怎么卖的?”

  其中一位女子心动了一下,开口问道。

  “便宜,便宜。九块九一把,很便宜的。”

  妇女见对方有意,不由得双目一亮,急忙回道,并拿出一把伞来递了过去。

  “才九块钱,这样的东西能不能用啊?”

  女子一脸的嫌弃,退后一步,离得妇女远了一些,还挥挥手,似乎和对方站在一起也会让自己沾染到低俗的气息一样。

  “很结实的,真的。”

  妇女一愣,倒是没有想到有人会嫌弃价钱太低。

  “算了,算了。几块钱的东西买了还不够丢人的哪!我们走吧,看看前边有没有好点的酒店、餐馆之类的,到里面避避雨吧。说不准还能有场意外的艳、遇。”

  “咯咯……,你个花痴。”

  两女相互调笑着越走越远。

  细雨渐渐的开始密集起来,这位妇女仍旧在兜售着自己的雨伞,可惜仍旧无人问津。

  远处行来一个奇怪的年轻人,说他奇怪,是因为在这场雨中,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忙,步伐紧迫。而这个年轻人却不慌不忙,在雨中不紧不慢的前行,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

  “先生,买把伞吧?你的……呃……,下雨天淋雨容易感冒,有把伞可以遮风避雨。”

  妇女习惯性的迎了上去,却发现对方衣着普通,急忙改换了一下推销词。

  “多少钱?”

  “九块九。”

  妇女一副期冀的模样。

  “给我一把,谢谢!”

  年轻人从身上掏出钱包,拿出十元递给妇人。

  “呃……,不用谢,不用谢。”

  妇人不知为何心头一热,急忙挑出一把外相比较漂亮的递给年轻人。

  “我找你钱。”

  “不用了。”

  年轻人摆摆手。

  “要的,要的。”

  妇人掏出一角,递给将要离开的年轻人,并客气道:“你慢点走啊!”

  年轻人一愣,笑笑道:“我会的,大姐身体不好,还是撑把伞少淋点雨为好。”

  妇人呆了呆,看着对方撑开伞缓缓走远,奇怪道:“他怎么知道我身体不好?”

  一股寒风吹来,妇人不由得打了个冷颤,双手抱肩哆嗦了几下,看了看怀里的雨伞,苦笑道:“我打过的伞,可就没人要了。”

  前方又出现了一位急冲冲的身影,妇人放下心中的疑惑,急急忙忙的迎了上去。

  林墨缓步来到无极观的大门之前,深深地呼出一口浑浊的气息,双目光芒闪烁,定定的看着眼前古朴的大院,倒下的木质大门。

  “赵大公子!”

  原来自己的劫数是应在这里。

  “倒要见识一下这位未曾谋面的故人。”

  淡淡一笑,林墨撑着雨伞迈进了无极观的大门。

  后院,细雨在半空中就被一层柔韧的真气给格挡在外,形成一个弧形的气罩,雨水顺着弧线划到前院的地面之上。

  “我毕生所学,始自万毒真经,后来习得百家武学,自创了气海无量决,心法乃是七情六欲纵横术。”

  “曹颖,你身负百毒灵蛊,而且机缘巧合完美的融入到你的体内,是我万毒真经的天选之徒!今日我授你万毒真经,希望你他日能学有所成,继承我的名号。”

  “是,师傅。”

  曹颖端着一杯酒水,递了过去。

  “宋佳佳,其实今日我本无意收你为徒,不过……哎,算了。总之我授你气海无量决,不求你有多大的成就,只要能把这门功夫传承下去即可。”

  “是,师傅。”

  宋佳佳不满的撅了撅嘴,也端着一杯酒递了过来。

  “那师傅你的另一门武功哪?”

  曹颖等赵安平饮过酒水,好奇的问道。

  “那一门功夫本不应该来到这个世上。”

  赵安平眼神复杂,七情变换。

  而林墨来到后院见到的正是这个场景。

  “看来我来的还真是时候,竟然能碰到赵大公子收徒的场面。”

  林墨收起雨伞,随手放在墙边,仿佛和熟人打招呼般笑道。

  “天意把她们送到我的面前,我岂能置之不理。”

  赵安平伸手指了指自己对面的凳子,轻声道:“请坐。”

  林墨毫不客气的坐了下来。

  “是你,林墨!”

  曹颖这才看清楚林墨的相貌,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喝。

  “嗯?”

  林墨仔细看了看曹颖,眼中精光闪烁,恍然道:“原来是你,原来如此!果然是上天赐予赵公子的佳徒,赵公子好福气。”

  “是啊!一辈子悲苦,想不到今天老天爷竟然给我送来了这份大礼。”

  林墨一笑,伸手虚抓,空气中的微薄灵气汇聚而来,一手摄来曹颖二人身上挂在腰间的一对玉石雕塑。

  雕塑凭空虚立,灵气汇入其中,一道道复杂的纹路在雕塑之上缓缓浮现,最后青芒一闪,两枚形态大变的玉石显露了出来。

  “初次见面,这就当我的贺礼了。可以辟邪,护身。”

  林墨拿起玉石,分别递给两人。

  “虚空绘符,这种手段我已经有几十年没有见过了,想不到林先生竟然还是位道法高人!”

  赵安平眼中露出诧异之色,看了看一脸好奇的两个徒弟,摆了摆手道:“既然是林先生所赠,你们就收下吧。”

  “谢谢林先生!”

  两女急忙接过,曹颖看向林墨的眼神也变的古怪起来,原来对方也和自己的师傅一样是个仙人啊?难怪当天晚上的事情这么离奇。

  赵安平没有在意两个徒弟的惊奇,举起手上的酒杯。

  “上次林先生请我喝茶,今天我请你喝酒。”

  桌上有酒一坛,有碗一个,林墨也不见外,自斟自饮。

  “好酒!入口香醇,烈而不辣,回味无穷,果然是好酒。”

  “想不到林先生也是爱酒之人?”

  赵安平的眼中有了股温暖之意。

  “当然,相比较茶水来说,当然是烈酒更合我意!”

  林墨再次斟满,一饮而下。

  “哈哈……,好,那我就陪林先生喝个痛快!”

  “请!”

  两人酒碗虚碰,相对饮尽,两人都是海量,不多时桌上已经摆了八个大坛。

  “我有一事不解,想请教赵公子。”

  “请说。”

  “赵公子可是一定要与我动手?”

  “当然!”

  “不知赵公子有多大把握能拿下在下?”

  赵安平神情一变,缓缓道:“本来我有十足的把握,却想不到竟然听到你与卫长风交手的消息,现在我却没什么把握能留下林先生了。”

  “那何不化干戈为玉帛,你们想要水家的灵珠之事,我可以代为周旋。”

  林墨话音未落,却皱起眉头,在他的感知中,对方的杀机自始自终都没有变化,这是一定要见生死了?这却是为何?

  “赵公子在恼我坏了你的分身?”

  赵安平却不答,反而幽幽道:“喝酒最好有故事做下酒之物,上次我说过我以前的经历,其实还有后半段并没有说清楚,不知林先生愿不愿意听一听?”

  “洗耳恭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