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47 赵安平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灵慧,原来你爹是个疯子啊?”

  “灵慧,灵慧。快来看,你爹来学堂看你了!”

  学堂里,一群小伙伴嘻嘻哈哈的看着门外蓬头垢面的赵安平,一边推搡着年幼的高灵慧。

  “他是你爹!你爹才是个疯子!”

  高灵慧气急败坏的抓住一个幼童,一手握拳狠狠的杵向对方。

  “你敢打我,你个小杂种!谁不知道你娘跟着那个疯子跑了。”

  小伙伴气冲冲的大吼,两人随即你来我往的滚在一起。

  “吼!”

  伴随着一声大吼,一个满身污泥的身影已经冲了进来,一把抓住那个和赵灵慧厮打在一起的小伙伴,双手高举,就要把他远远的丢开。

  “啊……。”

  小伙伴一脸惊慌的大声哭喊。

  “住手!”

  “你给我住手!”

  已经变成一位妇人的高小燕,急冲冲的从外面跑了进来。

  “呆子,你把他放下,慢慢的。”

  赵安平眼中满是迷惑,却仍旧听话的把那小孩轻轻的放了下来。

  小孩刚刚落地,立马就连滚打爬的跑到远处,再也不敢正眼看原地的疯子。

  “燕!”

  赵安平一脸傻笑,却见高小燕一把拿起门边教书先生放在那里的教杆,狠狠地抽向赵安平。

  “你个呆子,谁叫你到这里来的?啊!我打死你个呆子。”

  教杆纤细而柔韧,抽打在人身上能一下子抽出一道血痕,而赵安平却仍旧一脸傻笑,呆呆的看着对方挥舞着教杆。

  “妈,他不是我爸爸对吧?他不是!”

  高灵慧突然哭喊者扑到自己母亲面前,指着赵安平泪流满面。

  高小燕一愣,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她呆呆的看了看一脸泪水的高灵慧,突然银牙一咬,再次举起教杆,抽向自己的幼子。

  “谁叫你不听话,谁叫你不好好学习偏偏要给人打架!我打死你个混帐东西。”

  “啪!”

  高灵慧身子一抽,却看到赵安平一脸痴笑的脸庞挡在了自己的身前。

  “呆子,你干什么?”

  高小燕鼻尖一酸,就见到赵安平指了指自己,点了点头,又指了指高灵慧,使劲的摇了摇头。

  “呵呵……,呆子。”

  高小燕双目一红,手上的教杆滑落地面,而高灵慧已经哭叫着远远的跑了出去。

  连续几天,一向品学兼优的高灵慧都没有回到学堂,直到教书先生亲自去他家里,才把这位孩子带了回来。

  “妈,我要吃糖葫芦。”

  高灵慧这一天不知道为何,心情十分不错,在高小燕的陪同下逛着城市的街道。

  “吃什么糖葫芦,你没听洋大夫们说吗,吃甜食多了会掉牙的。你看你爷爷,现在什么都不能吃了。”

  “不嘛,我就要吃。”

  “不听话,不听话我可要打你了!”

  高小燕虎着脸,身后远处跟着的赵安平嘿嘿的傻笑。

  等回到家,高小燕拜见了自己的老父,来到后门找到了一直住在一间破屋的赵安平。

  “呆子,我要走了,带着孩子走了。”

  高小燕看着只知道傻笑的赵安平,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不要怪我,我是为了咱们的孩子。你不知道,自从你来了,灵慧就再也学不下东西了。你也不想我们的孩子以后一无是处吧?”

  “呵呵。”

  “不要找我们了,我会带着孩子走得远远的。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对不起你的,等我们的孩子成了家,我就回来陪你,一直陪着你。”

  高小燕笑中带泪,在赵安平的傻笑中缓缓离去。

  第二天,赵安平浑身泥土,一手小心翼翼的拿着一串糖葫芦,来到了高小燕的房间。

  高父正在那里等着他,他手里拄着拐杖,满脸的褶子上遍布老人斑。

  “呆子,你来了。”

  “燕?”

  赵安平指了指空无一人的房间,双目中满是茫然。

  “她走了,带着灵慧走了。”

  高父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燕子是个倔强的孩子,其实到了我这个年纪,什么都看开了,呆子怎么了,不也是一辈子吗?”

  “燕?”

  赵安平围着房子来回转圈,不时的趴在地上看向旮旯角落,一如当年的那个时候。

  “燕子让我给你这个东西,她说等你看明白上面写的是什么,就能够找到她了。”

  高父递过来一个木盒,里面放着一本线装书籍。

  “不过你一个呆子,能看懂什么?”

  高父摇了摇头,拍了拍赵安平的肩膀,“在这里留下吧,也许有一天,燕子还会回来哪?毕竟这里还有我,还有你在。”

  赵安平接过木盒,他认识里面的书籍,那是他们两人结婚后一起买的,可他怎么会认识里面的字哪?

  “我最终还是没有留在高家,又开始了我的流浪生涯,不过除了找我的妻儿,我又有了一件事,就是认字。”

  赵安平淡淡的道。

  “我花了七年,认识了上面的所有的字,又花了五年能够把字读出来。却花了十年才理解了上面写的是什么,那是一个女人对爱情的幻想,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和一个呆子在一起的幸福日子。”

  “等我终于明白上面写的是什么的那一天,我清醒了。天地在我眼前再也不在混混浊浊,人心在我面前更是再也没有了阻碍。”

  “我能轻而易举的看透他人的所思所想,操纵他人的喜怒哀乐,也许这是老天对我那些年的补偿。”

  “后来高家没落了,当时的高家后人天生阴阳眼,所以我就把他安排到了这里。”

  “那师娘最后找到了吗?”

  曹颖脸上满是泪水,眼中却充满了期待。

  赵安平沉默不语,缓缓的吐了口气,看向林墨。

  “多谢你能耐心的听得下去。”

  “这是我的荣幸。”

  林墨笑了笑。

  “林先生可知道为何我要给你说这些事?这些往事我从未与人提起过,你还是第一人。”

  “为何?”

  “因为我的七情六欲纵横术,在我心情越激动的时候,威力就越大。”

  “赵大公子可知道我为何要听完你的故事?”

  林墨也笑了。

  “为何?”

  “因为我也在拖延时间!”

  随着林墨话语结束,地面上突然浮起丝丝缕缕的黑雾,而一个表面布满漆黑青筋的拳头,更是划过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出现在赵安平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