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48 交锋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一个软绵绵的手掌出现在拳锋之前,手掌微曲,满是倦怠之意,只是看着都让人睡意大起,眼皮似千金重般沉重。

  拳掌相交,林墨抽身而退,赵安平懒洋洋的身姿看上去一碰即倒,却面对林墨能够击飞卫长风的一拳保持纹丝不动的身形。

  “轰!”

  赵安平身后一整排的房屋,突然在一声巨响中爆成一团觅粉。

  那是北邙派隐宗弟子修行和住宿的房间,占地数百平,全部都是用钢筋混凝土打造而成,却突然被一股奇特的劲力压成觅粉,就连其中的钢筋也震成了粉末。

  “好一手乾坤大挪移!”

  林墨轻叹,此时他已经形态大变。

  大地上满是密密麻麻的黑色烟雾,他的周身更是笼罩的密不透风,外面几人只能看到他那漆黑的发亮的双眸。

  曹颖两女身子不由自主的飞向远处,一道乳白色的气息不断的融入到她们二人体内,感觉却各不相同。

  曹颖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强壮,干瘪的肉身吹了气一般缓缓鼓起,一股强大的力量感从心底涌起,而眼中的世界也与以往不同,周围的环境纤细必备,细微之处清晰可辨,一股阴煞之气从大地的深处源源不断的涌向林墨的体内,蓬勃的气血夹杂着煞气让她隐隐感觉到一股晦暗的气息沉淀在林墨体内。

  宋佳佳却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灵活,一钟奇妙的感知能力出现在她的身上,不是用眼看,不是用耳听,却清晰的感觉到一股股奇异的立场在天地间每一种生物身上散发出来。庭院内,自己的师尊赵安平在她的感知下不再是坐在原地,而是笼罩了整座道观。

  林墨那一拳,宋佳佳能够清晰的感应出其中的力道,那是能够轰碎一座小山,压垮一栋舰艇的力量。却在赵安平的气场之中,瞬间挪移分散到他身后的房屋地面之中,而他本人毫发无伤,甚至看上去纹丝不动。

  “过奖,请接这一招!”

  赵安平微微一笑,一股斩破天地的凌然剑意直冲云霄,天空突然大亮,赵安平身体的上空,乌云突然洞开,雨水消失不见,一道豪光冲天而降,落在赵安平的身上,仿佛一道贯彻天地的巨剑,伫立在天地之间。

  “斩天!”

  凌厉的剑气斩破了庭院之中的煞气,从赵安平所立之处,一道深不见底的裂痕延伸到大门所在的地方。

  而一具身披战甲,手持长枪,背后披风猎猎飞舞的将军出现在林墨的面前,身体正缓缓裂开,再次化作一团漆黑的煞气。

  “好天资,好悟性!”

  林墨高声赞叹,当日只是见过林墨施展过一次,就能把其中的韵味复原的七七八八,就连那种斩破一切的意境都模仿的相差无几,这样的悟性,就算是林墨的前世,也惊人的可怕。

  “那是什么?”

  赵安平没有回应,而是眉头微皱,盯着林墨身前散去的黑甲战将。

  “我也没有想到,此处煞气之中竟然还有几具古时战将的残魂被保留了下来。”

  林墨微微一笑,双手掐诀,一道道真气打入地面上的煞气之中,三具黑影缓缓的从煞气之中升了出来。

  “凝魂凝煞,反魂还生之术!”

  三具战将一具身高八尺,虎背熊腰,手持丈八长矛,凶威赫赫。

  一具身材矮小,却身披重甲,手上拿着一堆硕大的战锤,挥舞起来呜呜作响。

  最后一位却是位跨着战马的黑袍小将,手持长枪英武不凡,也是三人中唯一一位显露出面容的战将,身子眼中精光闪烁,虽然只有无边战意,却比另外两位更像生人。

  “好高明的法术!”

  赵安平双目一睁,身后弥漫的烟尘突然凝聚成一个个模糊的人体,有人持刀,有人持剑,有人赤手空拳,同时脚下一踏,在轰隆隆的巨响中,冲向三具战将。

  不过十余人,却在瞬间升起千军万马冲锋的惊人气势。

  “吼!”

  身高八尺的战将,手中长矛卷起道道龙卷,一步上前横扫面前的十几具人影。

  刀气纵横,剑影翻飞,铁拳挥舞,两方战做一团,身披重甲的矮小将军也挥舞着战锤涌了上去,只有那位黑袍小将不动不摇,似乎还保有着生前的骄傲,不屑于人并肩而战。

  “此观埋藏着的战将多达二十几人,多是唐朝之前的将军,大多有姓无名,默默无闻,却想不到有如此战力,倒是我小瞧了天下之人。”

  赵安平看着战团,感叹一声。

  “可惜,还是不够看。”

  话音未落,场中的十几道人影突然动作一变,一道白色气劲把他们连在一起,一股雄浑霸道的气场笼罩住两具战将,让他们身形一缓。

  高手战斗之中,一瞬间就分生死,更何况操纵之人更是武学奇人赵安平。

  刀剑刺入战将体内,霸道的气劲把战将震成碎片,就连他们残留的意识也被气劲磨灭殆尽。

  “哒哒哒……。”

  最后一具战将驾驭战马直冲而来,手上的长枪刺破空气,在身前的气场之中扎出了一个空隆,水纹似的波浪蔓延开来,几具人影被波纹波及,瞬间崩散成一团灰尘。

  长枪舞动,充满了无情肃杀的意味,枪法更是刚柔并济,一人独对面前数道人影,却仿佛他才是围攻的一方。

  长枪旋转绕动,把几具人影尽数笼罩在枪影之下,任由对方招数变换,劲气飞腾,他都一一格挡弹飞,并一步步压缩着战团,胯下的战马也极为神异,仿佛和小将心灵相通,配合得恰到好处。

  “看来也只有如此了。”

  赵安平点了点头,场中的景象猛的一变,几具被小将围着打的人影气势突然一变,不再是单调呆板,有的变得诡异凌厉,有的变得正气磅礴,还有的变幻莫测。

  几道人影在气势不同的情况下却仍旧互为一体,几股气劲相互激荡,发生着神奇的反应,本来水火不容的气劲融为一体,一股惊人的气浪从人影之中涌出,瞬间覆盖了小将和他的战马,把一人一马磨灭的无影无踪。

  “前戏结束,现在开始来真的了。”

  一直默默无言的林墨淡淡一笑,整个人瞬间膨胀成一位高达十米的巨人,周围的居民房屋都成了一栋栋矮小的玩具,而他本人更是一步横跨几十米的距离,周身筋肉血脉抖动,一股股强劲的力量涌向他那巨大的拳锋,拳压之下,一股气浪朝着四面八方蜂拥而至,赵安平渺小的身子更是像蝼蚁一般,被他狠狠地当头砸下!

  “轰!”

  赵安平脸色凝重,单手上扬,竟然死死的顶住了林墨的巨拳。

  而道馆所在的地方,已经再没有宏伟的大殿,青翠的树木,换而变成了黄土遍地,烟尘四起,道馆方圆数里的大地,更是狠狠地往下一沉,下陷了一米有余。

  在曹颖两人的感应中,林墨的巨拳夹杂的巨力,被赵安平分散在道观的每一寸土地之上,造成的结果就是这里出现一个比其他地方低了一米有余的巨大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