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55 疏忽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什么意思?”

  周少婷一愣。

  她头上的面纱早就被劲风吹走,如玉般的仙姿展露无遗,让一直面无表情的十五也微微动容。

  而十三更是使劲的看着面前的美人,半响摇头一叹,“真是白长了这样的样貌,竟然反应这么慢。也罢,反正都要把你们擒下,还是直接动手吧!”

  话音还在空中传播,十三的身体已经超过音速,突破到水若曦身边,一手握拳狠狠地击向小姑娘的太阳穴,因为速度过快,他的拳锋之前形成了肉眼可见的波纹。

  呛啷!

  一把利剑突然横在拳锋之前,又有剑光闪耀,折射出五彩缤纷的光芒。水若曦最近一直把纯钧剑带在身边,作为护身之用。

  当!

  气爆声刚刚响起,就被一声金铁交击的巨响给压了下去。

  水若曦的身子斜斜的飞出,狠狠地撞在一根大树之上,树枝乱颤,树叶纷飞,而小姑娘已经一个拧身立在树前,手持长剑双眸一眨不眨的盯着对面两人。

  只是手上的长剑微微晃动,握剑的小手上更是滴滴血水缓缓滴下。

  “十五,小心她手上的剑,很锋利。”

  十三两眼惊讶的看了看自己的拳头,刚才与长剑剑背相交的地方,一大块皮肉消失不见,露出里面血肉模糊的皮下组织。

  “哼!”

  水若曦突然发出一声娇哼,对方出现在这里,那说明孙军已经落在了对方手中,虽然性命不可能有恙,但身体跟定好不到哪儿去。想到这里,她手上剑势一展,已经率先发动了攻击。

  轰隆隆!

  惊涛骇浪之声随着水若曦的剑势展开而想起,方圆数丈内化作一片汪洋,一道道剑气无声无息的汇聚,围绕着水若曦缓缓旋转。

  “水家的碧海惊涛剑诀!神水功!这次换我来!”

  十五冰冷的双眼散发出一股炙热的光芒,一声大喝,整个人已经化作一道墨线,带着一股撕肌裂肤的劲风凶猛的扑了上去。

  嗡!

  剑身清鸣,剑气蓬勃,引动无数道剑气遮天蔽日般的涌向十五,似乎要把对方彻底埋藏在剑雨之下。

  而水若曦的身影更是隐藏在漫天剑气之中看不到具体的方位。

  “好!这是我在先天真人中见过的最强大的真气量!”

  十五的大喝声从剑气之中传来,一股螺旋般的力道突然产生,把漫天剑气纷纷带偏位置,在中心十五站立的地方留下一道空白之处。

  铮!

  一道剑光突然从剑气之中飞出,水若曦手持长剑,直刺十五的咽喉。

  十五再也来不及开口说话,双手一合,把长剑死死的夹在手中,身体更是快速飞退,卸去水若曦的力道。

  身后的无数剑气突然一绕,再次涌向十五的身体,这次没有了双手的掣肘,剑气更是肆无忌惮的轰了过去。

  “哼!”

  十五口中发出一声闷哼,脚下一定,大地上出现两个深深地足迹。随后双手一旋,带动着水若曦身子转动,手上用力把水若曦死劲的推了出去。

  紧接着只见他浑身肌肉抖动,身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涌出一股股力道,最后汇聚在皮肤表面,体外的肌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紧绷,泛起一层金属的色泽。

  “轰!”

  剑气爆发,地面上烟尘四起,四周的巨树更是连连颤抖,有几株更是轰然倒塌,掀起大片的落叶。

  轻风吹过,十五一身军装已经七零八散,可他本人双手握拳挡在脸部之前,肌肤金黄,浑身上下竟是一丝鲜血也没有留下!

  “怎么可能?”

  周少婷心中一抽,双眸圆瞪。

  水若曦也稍微惊讶了一下,她还从没见过有人能硬抗自己的剑气,不过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我就不信你能撑的下去。

  周身水波荡漾,一道道剑气再次浮现,可惜这次十五不再给她时间施展了,大地突然一震,一股尘土直冲七八米高,一道身影已经出现在水若曦的一侧,硬顶着剑气的侵袭也挥舞着钢拳砸了过来。

  水若曦身子一飘,错开拳锋,手中长剑一挥,已经划着诡异的角度,挑向对方心口,同时一股股真气从她体内冒出,把周身方圆数丈给笼罩在内,也让十五的速度开始变缓起来。

  嘭!

  十五的双拳击在空中,让空气都震颤的发出一声爆响,周围的真气也出现一片真空,而十五也趁机突出了水若曦真气的笼罩范围,再次出现在十米之外。

  ******

  远处的天空中,漫天鬼域已经消失不见,一脸狰狞的柳月如也变回了原本的打扮,正与卫长风相对立在高空之中,不知道在交谈些什么。

  而李流水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在远处的一棵大树之上默默的发呆,口中还叼着一根树枝,枝叶来回的抖动着。

  “嗯?”

  突然,李流水身子一动,看向远处的城市。

  “那是姓赵的?”

  感受着那股强大的气息渐渐消失不见,李流水脸色一紧,眼中寒光大盛,抬头看了看天上的一男一女,身子化作一道透明的刀光,极速的飙向远方。

  ******

  “真的是你杀了赵安平?”

  李流水看着脸上波澜不惊的林墨,眼中有哀伤,有惊讶,也有些不可置信。

  “刀神不是真的要为赵大公子报仇吧?”

  林墨突然开口道。

  “赵安平这人虽然和我喝过几次酒,但关系还没有好到让我为了他与人拼命。”

  李流水身上的杀意突然一收,脸上更是挂起了笑容。

  “刀神可是也是为了水灵珠之事?”

  “当然!”

  李流水点了点头。

  “此事关乎我们修行界众生,我当然要参上一脚。”

  “喔!”

  林墨摸了摸鼻子,笑道:“看来有些事我并不清楚。”

  “是吗?赵安平没和你说吗?”

  李流水歪了歪脖子,露出长刀的刀柄。

  林墨微微摇了摇头,“赵大公子与我有些嫌隙,所以没有告诉我什么?”

  “真的?”

  “当然!”

  李流水突然哈哈一笑,摆手道:“既然如此,那就让我来解释解释。”

  半响之后,林墨双目微咪,看着天空。

  “两千年前,日月虚空轮,天庭之星,五行灵珠。”

  随后林墨突然摇头苦笑。

  “你们好像都知道水灵珠在水若曦身上?”

  “当然,我想这也是林墨你一直护着水家双凤,好和我们讨价还价的筹码吧?”

  李流水耸了耸肩,似笑非笑的看着林墨。

  林墨脸上的笑意更加苦涩,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遗漏了一件事情。

  “水若曦体内是有股灵气团,但那不是水灵珠!而是让一个初入先天的人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先天巅峰实力的一种手段。”

  这样的手段在前世很常见,没什么稀奇,但在地球上恐怕还没人知道。

  李流水的脸色也变了。

  “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先找到水夫人,问一下情况。”

  林墨点了点头,与李流水对视一眼,破空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