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58 大威天龙吟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星宿无间刀法,在古时修士尚存的时候也属于其中的顶尖功法!

  其中三百六十五式星辰刀芒,能借助诸天星辰之力帮助修行,修行之时可以接引无边星力融入与之对应的穴位之中,迎敌之时更是可以把平时积蓄的星辰之力瞬间爆出,也可以分为多次攻击,而且星辰之力有别,攻击方式也变幻莫测,防不胜防。

  而内功心法无间杀法,讲究的是出入无间,超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与星辰同在,与星辰之力同在。大成之后传闻更是能够修成无极金丹,能够出入幽冥,洞察九幽。

  可惜这门功夫对悟性要求太高,就算是上古之时的万星宗也几乎都是代代相传,最后更是传承断绝,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

  直到落到李流水手中,受过教育的李流水把星辰之力看作一种特殊的磁场,最后竟然歪打正着修炼成功,虽然不知与古时的正宗修炼这门功法的人有什么区别,但在外在表现上,却并无两样。

  都是掌控星辰,御使刀光,虽然进度比记载上的要慢,但现在的天地本就不同以往,比起很多惊天动地的功法已经不能再修行要好得多了。

  星辰之刀带着或是冰冷、或是飘渺的气息斩向林墨。

  而林墨也已经变成一个身高一丈的巨人,浑身气血沸腾,肉身震动之中体外半米之内空气也随之晃动,一股无形的罡劲透体而出,笼罩在他的周身上下,卸开袭来的刀光,只有极少数性质特异的刀光能够真正斩到罡劲之上,引起一片片涟漪。

  “最后一刀!”

  李流水的声音不知在何处响起,深林中的星光突然大盛,漫天灵气凶猛的涌了上来,最后化作一道蕴含着诸天星辰的刀芒,从天而降,急斩林墨。

  “吼!”

  一直被动挨打的林墨突然张口一吼,巨大的星辰之刀猛然一顿,竟然在天空中就开始缓缓裂开。

  大威天龙吟!

  比起地球上的修行中人,林墨操纵天地灵气的手段要高明得多!李流水如果只是凭借自己的实力的话,林墨一身手段毫无用武之地,可惜最后他为了增加刀法威力,竟然融入天地灵气与刀光之中,就给了林墨机会。

  大威天龙吟,是妙音派绝学,可以以声音操纵天地灵气,化作刀光剑芒风火雷电,更能统御诸天之气,在交手中比对方更大范围的操纵天地灵气,甚至阻碍敌手的动作。

  一声之下,原本融入刀光的灵气瞬间背叛,也让刀光崩裂,不复威胁,更化作惊天雷火,汹涌的落向森林的一角。

  七星开阳——灭法!

  一道圆融的刀光一闪而逝,漫天雷火瞬间消失无踪。

  “好高明的手段!佩服,佩服。”

  李流水现出身形,落到林墨身前不远之处。两人交手都是点到即止,稍作切磋,刀神一身刀术也只有最后施展了一下,而林墨更是只发挥了肉身的实力,几乎没有用到任何武道手段。

  林墨也收回变化,看了看一身裂开的衣衫,苦笑着道:“不知道刀神知不知道哪里有可以变化如意的衣服?”

  “这到没有听说过,不过听说有种材料弹性很好,也许你可以特制一件。”

  李流水也是一脸好笑,爆衫虽然是个绝活,能够增加威势,但每次动手都要爆衫一次,那就有些难看了。

  “看来我是应该去看看。”

  林墨不以为意的回道,他真正想要的是变化随意,至于大小倒不用有特别要求,只要等过段时间自己熔炼罡气,到时罡煞合一肉身就可以第一转圆满,自然可以控制自己的体态大小,也不用动不动就变身成为奥特曼。

  “咱们走吧,好不容易华夏多了一位入道中人,一起喝一杯?”

  李流水背负长刀,虽然在笑,眼中却满是沧桑。

  “好啊,久闻刀神的藏酒天下无双,正好趁这个机会见识一下。”

  林墨点了点头,有些事他还想问个清楚,只是卫长风在刚才就消失不见,只有两人还在这里。

  ******

  “我告诉你,云来是我老丈人家,我在这里也有一处宅子,花了我好几十万哪!”

  一家面馆里,李流水端着一个酒坛,边灌边道。

  “既然有宅子为何不请我去府上一趟,莫非里面藏了什么人不成?”

  林墨举起手中的大碗,与对方一撞,也灌了一口。

  “呵呵……呵呵……,想不到你林墨也会开玩笑,你不知道,现在的几个入道之人,一个比一个冷清,就算是陆青山那家伙也是光喝酒不说话的闷头青。”

  李流水哈哈大笑,看向林墨的眼中有了丝温和之色。

  “活的时间久了,话自然也就少了。”

  林墨微微一笑。

  李流水放下手上的酒坛,叹了口气。

  “是啊,年纪大了,话就少了。想当初我和陆青山可是无话不谈,每次在一起喝酒都能聊到天明日出。而现在,我们只能对坐独饮,无话可说。”

  “你们毕竟还能相约在一起喝点酒,已经不错了。”

  林墨眼里也露出一丝沧桑,而自己的那些朋友,可是连一位喝酒的人都找不到了,真正的孤家寡人,其中的孤寂又岂是凡人可以明白的。

  “是啊,身边人死的死,老的老,还有个人陪着,就已经是幸事了。”

  李流水点了点头,又好奇的看向林墨,道:“林墨你年纪轻轻,怎么会有我们这些人的感慨。”

  说完重重的拍了拍林墨的肩膀,笑道:“作为过来人,给你个忠告,莫负大好时光,莫负身边之人!看看外面生机昂扬的绿树,那正是你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情,展现自己,拥有自己想要拥有的一切,千万不要让自己后悔!”

  “而我们,已经老了,老到不管什么事,都不会让我们心动,世间的种种繁华都已经没有了分量,而唯一拥有分量的东西,也远远的离我们而去。”

  李流水拍了拍胸口,那是心脏的位置。

  林墨笑了笑,没做回应,倒是想不到以好酒豪爽闻名的李流水,原来也有内心软弱的一面。

  “老板,我们的面拉好了没有?”

  还没等林墨感叹完,李流水的大吼就打断了他的思绪。

  “快好了,快好了,您别急。”

  老板从后厨够出个头,满头大汗的讨好着笑道。

  “能不急吗?我带来的酒都快喝光了,你这还没拉出来,这是等到天亮啊!”

  李流水毫不客气的大吼,门口本来有一对男女要进来用餐,结果被李流水一声拉出来给惊得连连退了出去。

  “他家的面很好,就是拉的时候有些慢。”

  李流水朝着林墨笑了笑解释道。

  “呵呵……”

  林墨一脸僵硬的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