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61 后宫计划的中途破产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袁先生,这就是王天的资料了。”

  警局的一间办公司内,一位警员拿出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递给坐在桌子后面的袁宗道。

  “你给我说一下就行了,没必要浪费时间。”

  袁宗道随意的摆摆手,转动椅子,透着巨大的落地窗看向窗外的景色。

  这里在警局大楼顶层,视线开阔,可以一览半个城市的繁华景色,也是他们局长最喜欢的位置,可却拱手让给了这位英俊潇洒的中年大叔。

  警员压下心底的疑惑,想到自己最近调查的情况,心中也是有些不可置信,难道面前这位大叔也和王天一样,具有什么不可思议的能力?

  “王天,南海人,今年十九岁,大一学生,体重170斤,身高一米六二。”

  “其父王大伟,南海的一个出租车司机,不过现在自己承包了一个出租车公司,当上了老板,手下有几十人,不再亲自开车了。”

  “其母孙敏,一个县财政局的一个临时会计,不过不久前已经转正了,听说最近还会被提拔成副主任。”

  警员说道这里,脸上露出一丝不屑的意味,这几天的调查,他可很清楚这对夫妻俩的性格,都是爱占小便宜,目光短浅的吝啬小人!这段时间更是小人得势,嚣张跋扈的紧,孙敏更是每天开着她那辆豪华女士轿车,四下的去原本看不起自己的人面前晃悠,摆出一副有钱太太的样子来回的炫耀。

  而王大伟更过分,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就在外面养了五个姨太太,天天换着地方寻欢作乐,沉迷女色之中。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袁宗道呵呵一笑,不以为意的道:“接着说,我想知道那个叫做王天的小家伙是什么样的人?”

  “王天的性格应该继承了她的父母双方的‘优点’,不但小肚鸡肠,睚眦必报,而且极度好色,为了得到对方有时候会不择手段。”

  警员谈到王天之时也是一脸的鄙夷,只是眼中隐隐约约带着股恐惧。

  “例如哪?”

  “例如王天学校里的一位实习女老师,她本来有男朋友的,只是两地分居,不方便来往。结果这个王天竟然让人在其中挑拨离间,先是让这位女教师怀疑男方出轨,又让男方觉得女教师对自己不忠。他更是乘虚而入,插手其中。”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虽然手段下做了一些,但你们这代的年轻人不是都讲究结果吗?什么不能让自己的人生充满遗憾,只有我才能给对方幸福,用些手段也是为了对方好。况且他们两人彼此互不信任,看来感情也不怎么样吧?”

  袁宗道似笑非笑的道。

  警员脸色一肃,冷声道:“袁先生,我知道现在网络发达,很多不良的信息充塞其中,让很多年轻人的人生价值观不再淳朴,但我相信等他们长大了,他们会明白什么才是正确的所作所为!”

  “况且你可以怀疑对方的忠诚,但不应该对别人的爱情施加考验!这是不道德的!”

  袁宗道缓缓地转过椅子,他的脸庞红润而俊美,只是眼中满是沧桑,看向窗外的眼神也是满布感怀,似乎是叹息这个繁华的世界,浮躁得人心。只有转过身来看相面前的年轻警员之时,眼神才散发出一缕光芒,脸上也露出一丝欣赏。

  “你很不错!也难怪你们局长把这件事交给你,想来其他人都沦陷在对方的强大实力和金钱带来的诱惑当中了吧?”

  “他们会得到应有的惩罚,但前提是要把王天给做拿归案!”

  警员的眼中再次浮现了一丝好奇,道:“袁先生是不是和王天一样也有一些奇异的能力?”

  “哈哈……哈哈……。”

  袁宗道突然哈哈大笑,“这就不用你来操心了,你还是接着说王天都犯了什么罪吧?我倒是很好奇,他除了欺骗女人的感情之外,还做了些什么?”

  “是!”

  警员点了点头,心中已经认定了对方肯定也是身怀异能的人。

  “王天的一个女人是本地的一家夜总会头牌,他为了得到这个女人和几位富二代发生冲突,结果当场打死了两个人。”

  “她还有一个女人是一个混混头目的女儿,现在哪个小混混得到他的支持,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地方的一霸,是我们警局眼中的一块大毒瘤!”

  “他有一位结拜兄弟,但他这位兄弟其实是个杀人通缉犯,曾经犯下淮海灭门惨案,就连刚刚出生的幼童也没有放过,现在他却要求我们警方消除对他兄弟的通缉!”

  “他还涉嫌商业上的非法竞争,他的一个女人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老总,据我们调查,她的这家公司属于套牌,这倒无所谓,毕竟这样的事也很常见。可这位王天竟然逼着其他几个公司给他女人分担销售,扩大市场,最后又把其中几家不满的公司吞并!实在是太过妄为了!”

  “还有,他的同桌……”

  “他的舍友……”

  一直等到警员口干舌燥,才坎坎把情况简单的述说了一遍。

  “总之,这个叫做王天的人,机缘巧合得到一个强大的能力,却不思为国为民,反而助纣为虐,欺压良善!”

  袁宗道听完之后,缓缓起身,摇了摇头道:“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罢了,估计他并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有什么坏处,毕竟他都是为了自己的身边之人罢了。”

  “袁先生?”

  警员不服气的就要开口争辩。

  “你不用反驳,这个世界强者确实拥有更多的权利,这无可厚非,但至少要有些底线,而且他做事太过冲动了,利益的划分怎么可能如此粗暴却不引起别人的反弹?这个叫做王天的人我会带走,但他的性命我会保留,至于接下来的烂摊子,自有你们来处理。”

  袁宗道摆了摆手,把目光投向窗外,透过十余里的距离,放在一家酒店门前。

  “叶叶,跟我上车吧?”

  王天打开自己的梅赛德斯—奔驰,笑着脸看向自己的高中班花。

  而酒店门口,一众目瞪口呆的同班同学,眼光复杂的看着奔驰车缓缓离去。

  “唉,刚才不应该说话那么过分,这下可把他给得罪死了!”

  “呸!叶叶真是不要脸,刚才我们说王天的时候她也是一副看不起他的样子,结果一见人家的豪车,转眼就把自己的作态给忘的一干二净,真是个贱人!”

  “好了好了,都别说了,你没看见咱们班长的脸色,本来冲着班花来的,结果人家跟着一个胖子走了,这脸打得可是生疼啊!”

  一众同学交头接耳,看向班长和远去的豪车眼神更是复杂。

  “轰!”

  远去的轿车突然升腾起一团火花,爆炸的冲击波把道路两旁的车窗给震得粉碎,所幸路上行人稀少,倒是没人受到波及。硝烟散去,毫发无伤的班花美女双目呆愣的站在一片残骸当中,而王天同学却消失的无影无终。

  ******

  天空之中,王天垂头丧气的被袁宗道提在手中,不停地嘀咕。

  “我那些女人怎么办?我走了她们会不会被人欺负?还有今天策划这场爆炸的人,我已经猜到是谁了,我能不能收拾了他们再走啊?”

  “废话少说,这两年你都不能再出来,两年之后随你的便!”

  “这也是对你的女人对你感情忠诚的的一种考验,如果两年之后她们都把你忘了,说明她们对你的感情并不怎么样?不是吗?”

  袁宗道背负双手,似笑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