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5 冲阵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众强盗将梦琉璃围困,萧云冷眼旁观,琢磨着破阵之法。

  是阵就有阵眼,相信即使配合的再好的阵势也有着缺陷,真正完美的武功不存在,真正完整的阵势同样也不存在。

  萧云持着剑不在向前,冷眼看着阵势的变化,同时这群强盗已经将梦琉璃围了起来,合围完成,向着梦琉璃发动了攻击。

  此时萧云才知道梦琉璃的武功,原来她的武功竟然是这么厉害!

  梦琉璃身上罩起了一层亮白色的气劲光照形成气劲保护层,将自身护住,同时手中的宝剑也释放出璀璨的光芒,强烈的白光似乎是将手中宝剑延长了一般,看起来她手中持着的是一把三米长一尺宽的白色巨剑。

  梦琉璃先声夺人,一声娇喝,手中宝剑挥动间射出八道白色气劲猛然间向着四周射去。

  梦琉璃所发的气劲强横至极,这些强盗根本做不到气劲外放,自然也是攻击不到梦琉璃。当下四处躲闪,但也有一人躲闪不及,被斩到了腿上,顿时鲜血横飞,一条腿飞出去老远,这让口中嚎叫着翻身摔倒。

  同时还有一人躲闪不及,没能躲过白色气劲的斩杀,被穿胸而过,当场死亡。

  其余六道气劲虽然走空,但却是给这群强盗的阵脚打乱。

  随着那群强盗的一乱,梦琉璃顿时手中宝剑急挥向前斩去,璀璨的剑气爆裂开来,斩杀着阻挡她的一切。

  以此同时,强盗的攻击也接踵而至,向着梦琉璃的空门罩落。

  梦琉璃一手挡住各方来的攻击,一面挥动宝剑释放出璀璨的夺人性命的剑气,只要被剑气碰中的人无不受伤,甚至有的被击飞出去,当场死亡。

  梦琉璃的剑气虽然强横,但毕竟她的内力有限,越是强横的剑气催动起来越是耗费内力,按照眼下的情况看,即使这五十几个强盗站在不动,梦琉璃以这样的剑劲也不能将他们斩尽杀绝。

  剑劲强霸,仅仅是眨眼间,地上又多了五、六具尸体,还有几人受伤。

  梦琉璃一出手就斩杀十数人!

  此时的梦琉璃再也不像是谪落凡尘的仙子,而像是来自地狱的恶魔,她挥动手中杀人利刃,顷刻就取人性命。

  这些强盗也确实是久经生死大战,一见梦琉璃剑气厉害,当下“呼啦”一下散开,与梦琉璃拉开距离,包围圈顿时大了两倍,但是仍然将梦琉璃围困在其中,难以走脱。

  这些强盗围着梦琉璃再也不强攻,而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攻击,这是一种配合攻击,配合的恰到好处的攻击。

  攻击每每来自梦琉璃的后背,这也是她视力上的死角,而且这群强盗也不贪功,攻击一招之后,连忙后撤,绝对不与梦琉璃纠缠。

  对方现在却是以防守为主,进攻为副,这是要将梦琉璃的内力消费殆尽,然后在进行击杀。

  梦琉璃知道自己所修行的烈日乾坤剑术虽然是霸道无比,但也是极具消费内力的,虽然自己体内的真气运行快速,能很快的弥补上消耗的内劲,但是再快的内劲恢复也难以弥补这种强烈的消耗所造成的损耗。

  梦琉璃咬了咬牙,看准了一个方位,急速的冲杀过去,她的冲速极快,让面对着他的强盗难以避免。

  还可以再施展三次!

  梦琉璃清楚自己内劲的极限,她不能将自己的内力全部耗完,至少在没有完成任务之前她不能倒下,否则不但是完不成任务就连自己的妹妹和也会身陷此地。

  梦琉璃也丝毫没有想到这次的试炼任务会是这么难!

  原来梦琉璃在这之前不知道经历过了多少次的试炼了,但是每一次都很简单,即使是杀人也不过三两人就完成任务,她实在是没想到今日的对手会是这么多,而且对手的配合会是这么好,武功更是不低。

  梦琉璃眼光流转,紧紧的注视着四周的环境。

  大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其实梦琉璃一直都在注视着这群人,她突然看到了一幕,却是一惊。

  她突然发现有三人离去了,迅速的逃开了,向着村内逃去。

  这绝对不是逃跑,逃跑的话他应该骑上马向村外跑去,而那三人却是向着村内跑去,这是要去喊援兵!

  原来这里的不仅仅是这五六十人,竟然还有其他的人!

  想起那二十几个火堆来,梦琉璃不由得一阵心中发寒。

  那三四十人又围了过来,很显然这些人不想让梦琉璃这样离开,杀了这么多人,双方已经是结下了不死不休的仇恨。

  梦琉璃眼中现出了绝望之色,这次她真的太托大了,但是她却是有一种安慰。

  至少自己已经让妹妹和在山坡上等候自己了,即使自己死了,妹妹和也会安然无事。

  就在此时强盗身后一乱,萧云却是闯了进来。

  萧云的武功并不多么高明,面对着这些强盗更显得微不足道,但是他却是义无反顾的冲了下来,因为他已经看到了阵眼的所在,更是看到了梦琉璃的危局。

  萧云很想直接将阵眼破去,他发现这阵眼其实就是一个人,一个指挥着这个阵势的人。

  阵势之所以能成阵势,不仅仅是相互配合的巧妙,更重要的是其中还有人在指挥,否则怎么会如此配合的天衣无缝?

  但是梦琉璃等不到萧云破去这阵眼了,萧云知道自己的武功不行,他需要机会,只要有了机会自己就有办法,但是他见梦琉璃已经快坚持不住了,他不能等了。

  这是自己的试炼,自己失败了也没关系,大不了不能成为云梦三圣的弟子,但是为了这个试炼就让梦琉璃丢掉性命,这···万万不能。

  就是自己死,也不能让梦琉璃死!这是萧云的信念!

  萧云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直接,他义无反顾的冲了进来,剑光闪动之下,万万没想到那几个强盗居然没有挡得住萧云,而且还有两人死在了他的剑下。

  此时萧云才知道,百花心经上的武功其实没有他想的那么弱!

  这是第一次的把所炼的武功运用到实战之中,此时他才知道平时修习的武功和与人对战时运用起来有着这么大的区别。

  萧云加入了战局,失去了旁观的冷眼,没有了纵观全局的掌握,他们三人能否冲出重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