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6 莫名的高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第一次的把所炼的武功运用到实战之中,此时他才知道平时修习的武功和与人对战时运用起来有着这么大的区别。

  平时萧云练武只按照招式一板一眼的进行就可以了,没有固定的目标,心想到哪里剑就挥到哪里,随心所欲。

  但是与人对战却是大大的不同,不仅仅有着明确的目标,而且目标还是移动的,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目标不是死的,他们还能反击。

  萧云冲入阵中抬手间就刺翻了两人,同时强盗们向他的攻击也到了。

  萧云闪避间手中的剑再也不似自己练习时的那般顺畅,与此同时他攻出的剑也失去了准头。

  他的武功本就不济,第一次尝试到战场上,各种不适应油然而至,让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若不是他学过专门的步伐,在冲入敌群的那一刻就已经身遭不测。

  萧云的骤然冲入让梦琉璃大吃一惊,顿时手中宝剑白光亮起,骤然间释放出无匹的剑气,将地面都划开一个好大的口子,剑气激荡起一道粗大的沙龙向着强盗群卷来。

  梦琉璃步伐奇快,身形一闪已然进入到了沙龙之内,顿时飞沙走石遮掩住了她的身影。

  借助了飞沙的掩护,梦琉璃的身影迅速的隐入其中不见,同时寒光闪动间又有数人丧命。

  梦琉璃终于冲破了眼前的围困,与萧云汇合在了一起,但是更糟糕的情况是他们两人同时被围困在了强盗群中。

  梦琉璃皱了皱眉,“云,你不该来的!”

  萧云却是笑了笑道:“不该来的也已经来了,说什么都已经完了,而且我怎能看着琉璃姐被困此地,况且我已看出了端倪,正要和琉璃姐一同杀出重围。”

  “什么端倪?”

  攻击又至,萧云和梦琉璃倏地分开,同时手中宝剑疾刺,那强盗身形一闪,本已闪过这一击,可是剑身弯曲了一个细小的角度,剑尖倏的一转,正刺道那人的咽喉之上。

  剑身绷直,带起一串血花,同时还有一个缓缓倒下的身体。

  那强盗至死也不相信萧云这一剑能够刺中自己,他本来只有了三分的气力就已经将这一剑避开,可是事实上,这一剑却要了他的命。

  他身体缓缓倒下时,眼中犹自充满了不信。

  萧云和梦琉璃背靠背站在一处环视着四周,顿时震慑住了群寇,让他们暂时的围而不攻,而梦琉璃却是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快速的恢复着内力。

  梦琉璃修行的大日乾坤剑术不仅仅是威力强悍,它所特有的内功在内力的恢复上也是有着独到之处。

  “这么多人围而不乱,其中定有一人指挥,只要寻到了这个指挥之人,群寇阵脚自乱。”梦琉璃一边恢复着内力一边轻声说道。

  “琉璃姐说的是,可是寻到了那指挥之人了?”问道。

  梦琉璃轻轻的摇了摇头,但是突然一喜,“云,你定是瞧出来了,快告诉我,到底是哪一个?”

  “左前方那个个子最小,看起来最瘦弱的那个。那个人一直躲在众人身后,看起来像是体弱挤不上前,其实却是他一直的指挥。”

  梦琉璃微微一笑,微微点了点头,她也注意到了那人,这群强盗之中也仅有那人用的兵器是长枪,其余之人用的不是刀就是剑,明显那人手中的枪不是用来战斗的而是用来指挥的。

  两人背靠背环顾四周,一时之间群寇只是围着两人并不上前。

  片刻之后那身材矮小的强盗,手中的长枪平举,微微颤了几颤,果不其然,从围着的强盗群中在两人视线的死角处冲出一人,向着两人一刀斩来。

  两人背靠着背,死角范围很小,这强盗正抓住这个机会骤然发难,时机掐的倒是准确。

  这强盗的功夫本也不弱,但奈何被和梦琉璃敲破了先机,这偷袭的时机也就不存在了,而且两人已经有了防备,这强盗注定了这次偷袭有来无回。

  梦琉璃身形一转,手中宝剑之上剑光璀璨,剑气星星点点的激射而出,却是漫天花雨剑气,剑气犹如漫天的花雨洞穿了那土匪的身体。

  这群强盗再也不敢冒进,同时梦琉璃的内力恢复的很快,这段时间倒是给了她喘息的机会。

  那矮个子强盗,手中长枪一立,顿时梦琉璃和萧云的竟是都紧张了起来,但是奇怪的是并没有强盗杀出,难道这是虚晃一招,还是他这不是发号施令?

  一声刺耳的破空之声传来,和梦琉璃身形向外一闪,就在两人站立之地一支长箭插在地面之上,不断的颤抖。

  箭身半入泥土,可见这一箭力道不小。

  “嗖嗖嗖”数道破空之声传来,两人连躲带闪,所过之处地上插了数十支箭羽。

  在不远处的屋顶上出现了十余个强盗,这十余人各持弓箭,分成两组,正在有条不紊的向、梦琉璃两人放着暗箭。

  大将军不怕千军就怕寸铁,这寸铁指的就是弓箭上的这个箭头。

  敌人的援军到了!

  数十支箭羽落下,顿时将萧云和梦琉璃两人分开。

  与此同时那矮个的强盗手中长枪一晃,顿时围着两人的强盗分成两圈,把两人分别包围。

  上有弓箭手的压制,下有人数众多的强盗围困,看起来两人陷入到了险境。

  屋顶上一阵的惨叫,顿时引起了一场的混乱,在屋顶之上出现了一人,他手持宝剑大杀四方,顿时将那群极具威胁的弓箭手杀的四散奔逃。

  少了屋顶上的压制,梦琉璃和顿时发动了反击,两人向着那矮个强盗冲来。

  与此同时,屋顶上那人手持宝剑也杀了过来,情况转眼间就来了一个大反转。

  萧云武功不济,到也看不出这来人到底有多强,但是梦琉璃一见这人却是大吃一惊,她实在是没有想到,再这样的一个小山村中居然有着如此绝顶的高手。

  这男子中年年纪,看起来也就是三十来岁,外貌看起来倒也是英俊帅气,手中一口泛着寒芒的宝剑,孤身独剑立斗群寇,在群寇之中显得犹如鹤立鸡群。

  男子武功虽高,但是独斗群寇身上也是受了伤,几处浅浅的伤口将衣服染红,伤势却不是很重。

  莫名杀出的武功高绝的中年男子是什么来历,他的加入能否扭转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