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9 熔岩火狼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在峰顶舞剑,剑气激荡一下子将身边的冰架崩毁,脚下的岩石崩碎,一下子摔了下去,而下面却是不但翻腾的火红熔岩。

  萧云的江湖经验严重不足,面对着突发的事故顿时失去了应对突然变化的方寸!

  在紧急关头萧云终于露出了自己的弊端,武功再高,但是缺少必要的应对突发事情的经验,在短暂的时间内很难做出有效的应对法门!

  而有效的应对或许就是那短短的一瞬之间,或许连一个呼吸的时间、连一秒钟的时间都不到!失去也就意味着失去生命,失去最佳的挽回败势的机会。

  萧云失去了冷静,失去了最后的自救机会,等待他的命运就是死亡!

  萧云想过自己出去后会遇到种种困难,只是没想到自己会死在熔岩之中,“开开心心”的洗个热水澡再死!

  一道人影踩着下落的碎石跳跃前行,飞快的向萧云飞去。

  她手掌一张,一股劲气喷吐而此,将下落的萧云裹住,劲气一收连带着碎石一起被吸了过来。

  那人抓着萧云,脚踏碎石,身形疾退,几个起落变落到了岸边,碎冰、碎石纷纷落到了冒着气泡的熔岩之中,连个泡都没有冒出,就消失不见!

  萧云气喘吁吁,灵魂未定,感觉一颗心都要跳出嗓子!

  他扭头看时,见一个****站在自己身边,看这衣着打扮定是柳寒烟仙子无疑了,但是看起来这柳仙子年纪不大,也就是四十岁左右的年纪,但是梦源龙和云傲看起来却是足足百岁了。

  柳仙子见萧云疑惑的眼光,微微一笑,“孩子,你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你的资质当真是武林罕见,或许能够完成我三人所愿!”

  萧云听得糊涂,他并不知道这三人所愿到底是什么,正要再问,却是突然间听到一声兽吼。

  在峰顶冰石破碎的时候萧云就曾经听到过兽吼,但是方才落下来的惊恐、慌乱让他暂时忘记了这兽吼来自何处,现在人已到了岸边,兽吼再次传来,引得萧云举目向着兽吼的方向望去。

  入眼的是一片熔岩,原来这里面居然是一个火山口之内。

  远处,熔岩的中间有一块巨石,就像是漂浮在熔岩上一般,一只浑身火红的巨兽,像是一只巨大的狼一般,正在吼叫着。

  在它的面前居然生长着一株通体翠绿的植物,那植物的顶端生长着艳红似火的花朵!

  花朵大如脸盆,在这如火的熔岩之中,静静的绽放!

  就在那大兽的对面,站着两个人影,看不清楚那两个人的面容,但是看那身影、衣着也萧云知道,定然是梦源龙和云傲。

  梦源龙和云傲要摘取那朵洁白如雪的花朵,而那红火的狼兽似乎是要保护它一般!

  ****争夺那雪白的花朵,这花朵不一般!

  “那是熔岩火莲,那守护兽是熔岩火狼,传说这熔岩雪莲数百年才开花一次,与寒冰雪莲一样,有着起死回生的功效!”

  “熔岩火莲?寒冰雪莲?”

  “寒冰雪莲我们已经取到,就冰封在了外面的坚冰之中,现在我们就是来采摘这火莲的!”

  “无论火莲还是雪莲,采摘之后的一个时辰之内必须使用,否则就会枯萎!而且它的花期也仅仅一个时辰,一个时辰之内若不采摘也会枯萎!”

  “师傅,你是说···”萧云似乎想到了什么,心中不由得一热!

  柳寒烟的面上也露出了凄苦悲伤之色,“我们与寒冰雪豹和熔岩火狼激斗了足足六个月的时间了,本想着早早的将这两只畜生解决掉,然后静等着两株莲花盛开,却不料它们如此强悍,硬生生的拖住我们六个月,直到花开还没有解决掉它。”

  萧云想起见到云傲之时,他仿佛一下子老了十数岁,当初并不知悉发生了何事,怕是在与两只异兽的争斗之中受了严重的内伤了。

  “他们不要紧吧···”萧云隐约间有了一种不好的感觉!

  “没事,在这六个月的时间之中,我们虽然没有击败这只火狼,但却是探查清楚了它的跟脚,相信他们两人拿下来并不是问题。”

  萧云这才放下心来,但是转念一想却是不对,又道:“仙子师傅为什么不去帮忙?”

  柳寒烟眉头紧皱,“这两朵奇花的传说流传已久,数百年一开花,开花时间只有一个时辰,知道的人不多,相信这个传说的人更是凤毛麟角。”

  “但是一些古老的传承之中一定会有记载,我们三人也是从一些古老的传承之中得到的这个消息,更何况上面清楚的记载着花开的时日,甚至是下次花开的日子都有推演!”

  “能推演到数百年甚至是千年之后的事情?”

  尽管萧云不相信,但是也不能对此充满怀疑,毕竟云梦三圣就是根据推演的时间等到了两朵奇莲的盛开,而且还成功的采摘到了一朵。

  同时萧云也想到了柳寒烟的担忧,既然云梦三圣可以根据传承了几百年的记载得到了两朵奇花盛开的时间,那么有着此等记载的武林之中一定还有其他的人在!

  能得到古老传承的人都不是简单的人物,所以云梦三圣之中必然要留下一个人来“照顾”一下可能的强敌!

  熔岩火狼强大异常,爪子上带着火光扑下,拍击到岩石上,溅起碎石无数同时无穷的烈焰附在碎石上,顿时火光四射。

  别看这火狼身形庞大,动作却是灵敏,行动如风,只见一道红色光影,上蹿下跳,不但护住那熔岩白莲,更是躲避着梦源龙和云傲两人的攻击,而且趁机还有反击的机会!

  虽然萧云看不到两人清楚的动作,但是凭借着气劲的光芒以及光影可以推断,两人斗不下这熔岩火狼。

  在熔岩之地决斗,炽热异常,别说打斗,就是站在这里都需要运用内功抵抗,否则就是烤也要把人烤死,而对付这里面生活的生物本就不占便宜。

  梦源龙的刀掌刚猛异常,出手间大片的赤阳之气笼罩住几十丈的方圆,亮起的光芒简直犹如一轮小太阳升上半空,但却是每一击都被熔岩火狼轻松的躲过。

  梦源龙的出手笼罩范围极大,而且面对着身形庞大的生物,他居然数击不中!

  倒是云傲他手中一把短剑,出手如电,数次在火狼身上留下伤口。

  但是那熔岩火狼皮糙肉厚,些许的伤害对它不能造成致命伤,而那火狼的攻击却是凶猛异常,每一次抬爪落下,即使不拍中人,那巨爪落地的冲击波让两人都有些低挡不住。

  两人一兽之间的恶斗,梦源龙和云傲能否拿下火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