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80 仇人见面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为了夺下熔岩火莲必须打败守护火莲的异兽,而异兽凶猛,两人对付起来十分的艰难。

  梦源龙掌刀气势恢宏,笼罩面积又大,但却是打不中火狼,倒是云傲手中的剑每每刺中。

  速度!这就是最关键的所在!

  萧云虽然看不出两人出手的具体情况,但从两人出手间的光影可以看出,那剑气闪现的速度绝对比梦源龙的赤阳气劲快得多。

  奇快的速度,影响的是发招的威力!

  但是这是对上了熔岩火狼这样的异兽,即使一剑刺中也杀不死他,但若是对上人那可不一样,只需一剑,一剑割破对方的喉咙或者一剑刺穿对方的心脏,对手必死无疑!

  开始的时候萧云并没有觉得那种流派的武功好,但是就看这一战,心中突然有了一种选择!

  熔岩火狼强大无比,不仅是看出那云梦二老拿不下就是柳寒烟仙子都是看得出来,一张脸上露出了焦急之色。

  柳寒烟虽然焦急但却是没有上前!

  萧云看着远处的大战,心中着急,但是要想参与这场大战需要渡过上百丈远的熔岩池到那中间的岩石上,不知道他们二老是怎么过去的?

  萧云急的团团乱转,浑身上下汗流不断!这种炙热就是以内功抵挡时间长了也是坚持不住!

  正自着急,柳寒烟骤然回身,抬手间数道寒芒激射而出,在空中留下道道残影,显示出了打出的暗器行走的轨迹。

  蓬勃的劲气骤然爆发出来攻来,以此同时如山般的刀光骤然显现出来,将射来的数道寒芒逼开。

  同时朵朵鲜花绽放,骤然间就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景象,犹如花山,将射来的数道寒芒挡下,同时花影闪动,数支花朵激射向着柳寒烟和萧云射来。

  “百花剑决!”

  萧云的眼中泛起了血丝,他一眼就认出了那是百花剑决。

  当初在山寨的那晚,就是这使用百花剑决的人还有那个使刀的人大战自己的义父,最后自己鬼使神差的在那姑姑的保护下逃了,但是那姑姑却是不见了,就是之后自己的义父萧遥也生死不知。

  萧云知道自己的义父遇难了,在天道大会上他听说了!

  刀光乍现,挡住了柳寒烟发出的暗器,紧接着百花呈现,刀光、百花齐出现,这让不得不让萧云想起当初那夜的屠杀来。

  柳寒烟说过百花心经乃是一种神秘的武功,江湖之中只有一个人有资格使用,但是在数几年前这个规矩被一个人打破了,所以除了那个有资格使用的人之外,还有一个人会用!

  武林之中仅仅有两个人会用这百花剑决,当然现在是三人,还有,只是江湖中人不知而已!

  百花剑决再次出现,若是平时第一个想到的自然就是花清影,但是刀光和百花剑决同现,让萧云想到的只是那次屠杀,对自己亲人无情的杀戮。

  鲜花剑气激射而来,柳寒烟形如鬼魅,向旁滑去,躲闪过了这次袭击。

  萧云却是不躲闪,逆流之上,顺势就插到了百花之中,手中剑一颤,剑身之上蒙上一层光晕,同时数道劲气穿插在了百花之中向那施展百花剑决之人射去。

  那人轻“咦”了一声,剑势一转,百花朵朵绽放在身边!

  萧云知道这百花剑决的奥秘,百花剑决虽然玄妙但也不是完美的剑法,百花剑决的缺陷他清楚,所以她的武功虽然远远不如这施展坚决的人,但是躲避这鲜花剑气也是不难。

  他已经完全的掌握了百花剑决之中的剑气变化!

  没有变化的百花剑决!

  突然间萧云明白了武功为什么要融合!

  百花剑决虽然是旷世绝学,但并非是何所有人使用,尤其是眼前这个使用百花剑决的女子,很明显她与这剑决的契合并不是多美的完美,这使得原本就有缺陷的百花剑决漏洞更大。

  萧云虽然反击,但是他也明显的低估了对方的实力,他本想着自己突然突破对方的剑势,让对方震惊,自己就趁着她这一惊之时骤然发难,或许有机会得手。

  对方乃是意境级的高手,就武功而言意境级和非意境级有着天壤之别,虽然是奇袭,但是武功境界差的太远了,对方甚至连这一剑看都没看,一道鲜花绽放,将的剑挡住。

  一道气劲将裹住萧云,迅速的将他拉出了那百花的意境范围,与此同时,一双巧手迅速的插入到了百花之中。

  “意境被破的人,居然干和意境级高手动手,找死!”一片扇形的刀光亮起,向着和柳寒烟扑来。

  “走!”柳寒烟拉起抽身急退,回身的功夫,一扬手,数道寒光向着那两人打去,同时一道哨声响起,刺耳异常,响荡在岩洞中之中。

  那后来的两人不敢怠慢,当把数道暗器躲闪之后,再看柳寒烟已经拉着萧云远去,柳寒烟的轻功独步武林,绝对不是一句空话。

  云梦二老听到哨声,知道事情已经不可能成功,当下抽身急退,数道碎石飞出,两人踏着碎石飞渡熔岩,而且一边飞渡,一边又打出石片。

  云梦二老的轻功想要渡过这几百丈的熔岩地狱不是难事,但是对面却有两个意境级的高手,只要对方稍一阻拦,云梦二老必然会掉入熔岩之中,而且没有一点的奇迹发生。

  无论从何来说,这个时候跳上岸绝对不是最佳的时机,但是云梦二老跳了,而且看起来丝毫不带一丝慌张和担心!

  事实上也确实是如此,云梦二老根本就不用担心,因为这两人根本就没工夫对付他们二老。

  那熔岩火狼有了时间当然是第一时间就会吞了那熔岩白莲,这只需它一回头、一张口,这数百年一开花的火莲就此消失,要想得到就需要再等数百年才能开花,人一生之中能有几个数年?能在有生之年遇到一次已经是天大的机缘,失去将再也不会回来。

  云梦二老听到了柳寒烟发来的信号,知道事情有变,只得放弃这朵数百年才开一次花的不世奇花。

  同时,这二老心中也是清楚,如果不趁这个机会逃走,定然会死在这里,这个时间很宝贵,仅仅是一两个呼吸之间,对方也一定会攻击那火狼,否则他们就会白来一趟。

  柳寒烟从容的逃脱,云梦二老也是安然无恙的上岸,两人看了一眼飞渡熔岩地狱的两人,转身而去。

  两个意境高手的实力绝对不是那火狼可以抵挡的,这多数百年一开花的奇花落在这两人的手上似乎已经是成为了必然,但是这两个人可以轻易的摘取这朵红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