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2 奇招伤敌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元浪料敌与先,在萧云没躲之前这一剑就已经刺出,而他这一躲闪根本就不像是躲闪,而是真真正正的直直的向剑尖撞去!

  看破先机!

  这人能够预测动作,根据对手身上气血、气劲的流动,根据人身上微小的肌肉变化而预测出下一步的动作!

  原来如此,这人的真正本领原来是这个!

  凡出招之时必然出现破绽、漏洞,而他总会事先看破这个破绽、漏洞而先一步将剑递了过去,等着人往上撞,这是什么能力?

  是意境力量还是武功?

  萧云体内经脉之中的气劲骤然转换,揽着白菲的手再次一转,手中的剑也是骤然提起向着元浪的胸口点落。

  经脉之中的气劲急速转换最是伤人经脉,会造成经脉被气劲冲击,一个不好就会造成气劲走入岔道,从而导致走火入魔,即使不会走火入魔,气劲冲击经脉的伤痛也够让人喝上一壶的。

  别人怕不怕萧云不知道,他体内的逍遥诀内功最能化解气劲的冲击,更何况在熔岩雪山峰顶之时寒热气流交加之下,他就同时催动两股气劲在经脉之中流动。

  异种真气在同一条经脉之中流动都不能对萧云造成伤害,更何况是突然间的转换真气的在经脉里面流动的方向和速度?

  骤然间变招萧云也做得到,而且比元浪做得更好!

  剑势一转,萧云的云梦柳宝剑直点元浪的胸口!

  元浪的剑势也是一变,向着的萧云的咽喉刺去!

  果然如此,自己剑势变化带动了身体的移动,而元浪的剑势也随着改变!

  萧云的剑势又变,斜肩带背削向元浪,同时元浪的剑势又是一变指向的胸口!

  但是萧云没有动,而元浪的剑势已经改变,注定了元浪这一剑刺不中目标!

  萧云身体未动,体内的劲气发生了微小的变化,这是元浪想不到的。

  萧云的剑势明明是指向了他的咽喉,而他的身形未动,出手的姿势未动,但是剑势却是变了!

  萧云手中的剑骤然间发生了大幅度的弯曲,这一剑就点向了元浪的咽喉!

  元浪大吃一惊,他也失算了,自己修炼的意境之中居然出现了漏洞,有了漏洞是会死人的!

  元浪撤剑,同时身形一闪,使了个铁板桥,萧云这点向咽喉的一剑落空!

  云梦柳宝剑此时正是斜向上弯曲,如今随着元浪的铁板桥施展,身体后仰之际,剑刺出去的方向不变,剑势却是一沉,大幅度的弯曲再次出现,只是这次却是向下弯曲,云梦柳宝剑依旧是点向了元浪的咽喉!

  惊骇!极度的惊骇!

  这是元浪自从炼成先天一气剑之后的首次失利!有时候仅仅一次失利,一个疏忽就会丧命,但是元浪并没有因此而丧命。

  萧云的剑不所谓不快,剑招变化不所谓不精妙,但是却没能要了元浪的命!

  元浪毕竟是意境级别的高手,意境这个级别的实力和力量绝对不是非意境的人可以想象和猜度的!

  五魔女知道这其中的差距有多大,所以五魔女齐出,更是仰仗着五魔女的五行聚阴灭煞阵以及血仙碟封印的一股拳劲才敢抵挡元浪。

  但是萧云不清楚意境搞得厉害,这看起来必杀的一击仅仅是点在了元浪的肩头上,同时云梦柳宝剑受到元浪护体罡气的阻挠仅仅伤了他的皮肉,筋骨无损!

  尽管如此,元浪也是惊骇不已,被一个不是意境级别的人伤了,这不仅仅是丢面子的问题!

  一个非意境级别的人能伤得了意境级别的人,这样的人一旦成长起来,等他也到了意境级别,那么两人若是再相斗的话受的就不是这么点点的伤,而是命!

  这个人不能留!

  元浪打定主意,当下身形爆退,撤出了萧云剑势的笼罩范围,同时伸手摸了摸伤口!

  右肩之上鲜血如注,虽是疼痛但却是无大碍,仅仅是伤了皮肉而已。

  元浪挽了一个剑花向着萧云一剑刺来,这一剑速度并不快,但是剑势笼罩的范围极广,几乎将萧云所有可以移动的方向全部笼罩。

  元浪的剑势变了,不再是攻击漏洞、破绽而是凭借着力量进行碾压式的打击!

  这是属于最正统的打法!凭借着一招一式的压制最终制造出破绽、漏洞,然后一招一式的积累,积累到破绽、漏洞无法弥补的时候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打败对手!

  元浪看出萧云身怀绝技,而且剑法极其的诡谲怪异,他的看家本领一下子就对方看破,而对方的秘密自己却是瞧不出来,这都不得不让元浪放弃意境高手的尊严,但也正是如此,元浪手中的剑招虽妙虽奇,但却是未出绝招!

  意境高手都有自己独有的绝技,有自己的特点,而以正统的压制式的打法针对一个非意境的人,单从这点来说已经是丢人现眼了,再开大招、绝招的话即使胜利也可以说是惨败!

  转眼间两人过手数招攻击,虽然萧云怀中揽着一个全身不能动,几近昏迷的人,但是他的身法奇快,元浪的压制并未给他造成明显的破绽。

  没有明显的破绽不等于没有破绽!

  元浪的剑法精妙,剑势威猛,但是他的缺点也很明显,速度不够!

  出手的速度不等于人移动的速度,元浪的出手速度很快,但是移动速度明显的不行,他走的并不是速度流!

  萧云的速度够快,但是现在他的身法却是快不起来,他的怀中揽着一个人,这就是一个累赘!

  凭借着萧云的武功与元浪比本也不是他的对手,更何况还有一个累赘!

  本来着急逃脱的是萧云,依照两人的实力对比用不了他就会死在元浪的剑下,但是现在着急的却是元浪!

  因为元浪知道冰宫五魔女齐出,冰宫的宫主血仙蝶一定也不在冰宫,她应该就在附近!

  元浪要在血仙蝶赶到之前杀死萧云,杀死五魔女,他很想和血仙蝶见面,但是他不想在这种场合和她见面!

  杀了萧云,杀了五魔女完全可以嫁祸与人,毕竟地上的尸体已经很多,天道盟和反联盟的人在此大战,而五魔女被卷入其中,被杀身亡!

  这个理由仅仅是敷衍而已,但是这已经够了!有一个可以敷衍的理由就可以!

  元浪杀人心切,不得不变化剑势,想要更快的击杀萧云,但是他依旧没有发动绝招悍式!

  元浪杀人心切,却是依旧保留实力,不知道他的目的何在,萧云已经五魔女的命运又将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