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32 孙家的兵器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一辆马车在管道上缓缓的前行,马车上坐着两人,一人衣着华贵,穿着几位的骚包,此时手中正捧着一个画卷正看得津津有味,而另一个人却是一把剑横在了膝上,正闭目运转着内功,恢复伤势!

  这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萧云和那烧包至极的美少年。

  美少年的名字很平常,但是他的姓氏很奇怪,他姓丰叫丰小冉。

  两人的目标是丰荫城,那里是反联盟的大本营,周围数十个门派以及帮会也都是反联盟的人。

  萧云的伤虽重,但是却不是致命,而且比被元浪所创的伤要轻很多。

  元浪给萧云的伤不仅仅是严重的内伤,更是伤了他的经脉,而这次受伤却是经脉无损。

  萧云所受的内伤虽然严重,但却已经不致命,而且已经服下了丹药,伤势已经控制住了,并且正在好转。

  马车很慢,车里的人很舒服,似乎感觉不到马车在动,没有一点的颠簸!

  从岳兰城到丰荫城的路需要五天的时间,若是马不停蹄,换马不休的走的话,三天三夜也就到了,而向他们这样的走,至少要走八天。

  八天是计算好的时间,要去丰荫城救人,萧云若是有伤在身是万万不可的,所以他也需要时间,而八天就是伤势复原的最低时间。

  丰小冉救了萧云,抛出了一个石灰球救下了他的性命。

  原来萧云被丰小冉救出之后就来见夏玉琦,此时的夏玉琦也服了金疮药,伤势止住,已经发出了信号,天道盟的人已经赶来救他。

  数辆马车已经出城,趁着黑夜,天道盟的人很快就打探到了这个消息。

  而且天道盟的人已经猜测到了掳走孙焰红的人反联盟的人,这一路的探马更是探清楚了这些马车的去向,虽然所走的道路不同,但是目标却都是丰荫城,这点错不了!

  天道盟不可能为了一个刚刚退出联盟的人而行营救行动,他们之所以派出人手谈查清楚马车的下落,也是看在了夏玉琦的长老身份,若是没有他这个身份,相信没有人愿意帮助夏玉琦。

  能救孙焰红的人就只有萧云了,当然还有一个“见义勇为”的丰小冉。

  丰小冉半夜出现给了萧云完美的解释:白天里见不到武林第一武器技能师,只能晚上前来拜访,正巧遇到了晚上发生的事情。

  丰小冉救孙焰红的目的更明确,那就是要这武林第一的兵器技能师给他打造一把剑,一把其实仅仅是一半的剑。

  萧云相信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骚包至极又好色无耻的人刚刚救了自己的性命。

  马车缓缓的前行,丰小冉手中的春宫图已经被从头到尾翻了一遍,缓缓的将那春宫图合上。

  “武林中美女女无数,本公子风流倜傥、玉树凌风居然寂寞无人陪,真是可怜!”丰小冉摇着纸扇叹息道。

  萧云睁开眼看了一眼丰小冉没有说话,又闭上眼继续沉浸在武功的世界中。

  在对战那黑衣女子的时候萧云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那种奇怪的感觉下自己无论是出手还是躲闪都似乎有着一股特殊的力量,招数施展出来时那么的自然流畅,又是那么的狠辣无比。

  那个时候的萧云有一种感觉,无论是自己与剑都与周围的坏境融为一体,不分彼此的完美融合!

  融合到了环境中的萧云此时拥有一种特殊的力量,是溶于自然的力量,溶于环境后环境给与的力量,无论是周围的花草树木还是地上的沙石土块,即使是周围的空气都似乎有一种力量。

  是一种奇怪莫名的力量?这是什么力量?

  马车缓缓前行,萧云心无旁骛的参悟武功,每每到驿站休息的时候他也不会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倒是丰小冉每次都不在驿站中住,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萧云也不理他,毕竟他没有理由告诉自己他出去做什么,丰小冉不是萧云的下人,当然丰小冉做什么也没有理由告诉萧云。

  丰小冉回来的时候,依旧是风流倜傥,精神饱满的面上泛着红光,身上还沾染着淡淡的香气,是女子身上的脂粉香气。

  萧云不问丰小冉去干了什么,猜也猜得到,只是不知道他仅仅是喝喝花酒还是与那些女子发生过什么事情,每日浏览春宫图的人,与某些女子女子接触然后发生点什么,一点也不奇怪!

  萧云心中已经做好了打算,等自己的伤势好后尽快的离开他!这就是当时萧云的真实想法,虽然丰小冉救了他的性命,但是他实在是不想和丰小冉呆在一起,他怕与丰小冉在一起呆久了,会把自己的名声都毁了,虽然现在自己还没有什么名声!

  丰荫城很大,也很繁华,这里是反联盟的总坛所在,也是武林中人的一个聚集之地。

  萧云和丰小冉跳下马车,萧云抬头看了看,入眼的是丰荫城最大最豪华的旅店。

  营救孙焰红并不是简单一句话说的,她现在在哪里都不清楚又如何去救?

  如何的营救孙焰红?

  萧云想到的首先是混进反联盟,进入反联盟的总坛,这样才有机会探查清楚孙焰红被关在了哪里,然后才有机会营救!

  萧云一直有一个问题,反联盟的人抓孙焰红做什么,即使是两个联盟敌对,孙焰红的地位、武功根本就不值得他们如此大费周章。

  其实答案已经很简单了,反联盟的人一定不是为了天道盟而抓孙焰红,若是以此来要挟夏玉琦的话,这种可能性几乎也是没有,杀了夏玉琦仅仅是顺手的事情,杀不杀得了都无所谓,他们的目标根本就是孙焰红!

  孙家是武林中有名的兵器锻造大家,江北孙家的武器,江南王家的武器乃是武林中两大武器制造世家。

  孙家的兵器打造的奇巧无比,光从孙焰红手中的那把匕首就看出,而王家的武器打造的却是堂堂正正,没有什么的奇巧之处,但是王家的武器却无一不是武林之中的名品。

  孙家的兵器奇巧无比,细致入微,连武器上的一个花纹都刻画的小心翼翼,而王家的兵器要么锋刃锐利,要么厚重朴实、要么韧性、刚性都有独到之处,无论什么兵器都是堂堂正正。

  难道是为了让孙焰红打造兵器而特意将其掳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