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33 遭逢追杀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和夏玉琪讨论过此事,两人都确信反联盟的人抓孙焰红,一定是要为他们打造兵器、器具,而这兵器、器具一定是奇巧无比的,就像是孙焰红手中的匕首。

  既然对方有所求,自然不会让她死去,那么就有营救她的机会!

  吃罢了饭,萧云挎剑走出酒店,他想看一看反联盟的总坛在哪里,想什么法子混进去,如此才好救出孙焰红。

  萧云刚出门丰小冉就跟了上来,“云兄弟这是去哪里啊,怎么不喊上我一起?”

  萧云笑道:“丰兄弟不去青楼逛逛,我听说丰荫城的青楼里面可是有武林中的头牌。”

  丰小冉闻言哈哈大笑,“没想到云兄弟也是性情中人,居然对风尘青楼也很了解,还知道这武林中的头牌姑娘就在丰荫城中,云兄弟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逛逛?”

  萧云道:“丰兄弟有这种爱好,可是我没有,我想去看看丰荫城的环境!”

  丰小冉突然间郑重起来道:“我陪着云兄弟到这丰荫城乃是来救人的,逛青楼这样的事情还是等救人之后吧,不过云兄弟实在是想着一亲那醉红楼的头牌柔姑娘芳泽的话,兄弟只管去,救人之事就由兄弟来。”

  丰小冉说的正气凛然,还有几分怒意,那样子分明是在谴责萧云放着正事不做,还去逛青楼。

  萧云心中暗骂,到底是谁要去逛青楼了,又是谁告诉我的风尘中的头牌姑娘就在这丰荫城中,还说什么不去醉红楼和那头牌喝杯酒,就是白白的人世间风流倜傥一遭了,而现在又知道那头牌叫做柔姑娘。

  萧云一句话也不想说,他只想离得丰小冉远远的,有多远就躲多远,但是事与愿违,丰小冉就像是狗皮膏药黏到身上一般,无论怎么甩,都是甩不掉的。

  反联盟的名字叫做自由联盟,只不过是天道盟的人都习惯的叫他们反联盟,而自由盟的人自然不会称呼自己为反联盟!

  自由联盟的总坛占地面积很大,建筑也是很宏伟,萧云看着自由联盟的总坛心中比较着,只是不知道现在的天道盟的总坛如何,但是想来总归不会比这自由联盟的总坛差吧。

  自由联盟总坛外的围墙很高,阳光照耀之下墙头闪烁着寒芒,可见墙头之上定然是隐藏着利刃,人若是踏上定然讨不到好处。

  萧云和丰小冉围着这个自由联盟的总坛转了一圈,这才发现整个自由联盟居然只有一个门,一个把守森严的门。

  萧云暗暗的皱眉,他想到了救人的困难,诺大的总坛就只有这一个门,而高大厚重的城墙自己攀越上去倒也不难,但若是带着一个人的话,还是有些难度,最重的是这墙上居然还埋有利刃,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机关!

  混进去找到孙焰红被关押的地点,在想方设法的救出,最后再通过这道门逃出去,这难度可想而知。

  两人拐过一个街角,这条大街智商车水马龙,做买做卖的好不热闹,这是一条主街,距离自由联盟总坛最近的一条主街。

  萧云打量着这条主街,估算着从这条街道上逃走的话,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进入到小巷之中,又从何逃走?

  这条主街白天热闹非凡,人来人往的,但是夜间呢?会不会冷清下来?真若是救出了孙焰红又依靠什么摆脱自由联盟的追击?

  萧云仔细的观察着地形,想着对策,一时之间头大如斗,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这一路上到是丰小冉显得异常的兴奋,尤其是他的两只眼睛都释放着光芒,专门向大街上来来往往的女人身上盯,萧云也不理会他,只管前行,而每到街口之处丰小冉跑的前面引路。

  转过几个路弯,距离萧云和丰小冉不远处是一个首饰摊,货架上摆满了各种首饰、金玉挂件,一个老者正向一位白衣飘飘的女子推荐着首饰、挂件!

  女子一袭白衣,犹如盛开的白莲,她的手中拎着一把剑,剑柄轻扬随着她挑选首饰的右手轻轻摆动,如此一来这女子的右手与剑柄直接的距离几乎总是保持不变!

  这是一个用剑的高手,无论何时何地,她的右手总是放在最方便、快捷就能拔剑的位置!

  她的侧面正对着萧云和丰小冉,虽然看不到她的脸,但是他的身材玲珑曲线必现,这人绝对是一个美人,她的身材曲线无疑是让女人都追逐羡慕的完美身材!

  有如此身材的女子,就连女人都羡慕,更何况是男人,绝对会为之着迷!

  她的侧脸对着,当丰小冉惊讶的喊了一声“天仙下凡啦”的时候,萧云霍然转移目光,顺着丰小冉的目光看去,他看到的那女子留着的长长的一缕秀发,那是遮挡住了小半张脸的一缕秀发!

  是那夜的杀手!掳走孙焰红的杀手!岳蓝城外险些要了自己性命的杀手!

  萧云心中一惊,顿感不妙,丰小冉的声音已经发出,而且声音很大,距离如此之近的杀手没有理由听不到!

  那杀手已经放下了正在挑选的一件配饰,她的脸上还洋溢着迷人的笑容,缓缓的回眸,正巧见到萧云那张惊慌失措的脸!

  萧云的手迅速的按在了剑柄之上,同时满脸都是惊愕之状!

  “快走!”

  萧云转身就跑,根本不敢停留!

  他并不担心丰小冉,那日丰小冉虽然出手救了自己了,但是他并未露面,更是因为自己乃是这女杀手要找的人,只要自己逃了,丰小冉定然安然无恙!

  想的没错,那女子手握宝剑向着追去,只是在他从丰小冉身边飞身而过的时候,眼光瞟了他一眼,嘴角微微翘起,露出了可爱的微笑,同时头微微的轻点!

  当然没有那女子的微笑与赞许的点头,他只是感到了后面紧追不舍的气息,这气息十分的强大,强大的让人心惊,知道这次两人再交手,自己没有可能在她的手下逃走!

  逃!萧云拼命的逃!萧云能做的就是逃!遇到打不过的敌人,逃走并不丢人!

  现在正是人多杂乱之际,来来往往的都是人,有武林中人但是更多的却是平民百姓,这些都是萧云逃跑的掩护神!

  萧云没命的逃,那****清楚的知道那女杀手与他对决之上根本就没有出力,只是在玩猫戏老鼠的游戏,仅仅如此就险些要了他的性命,这女子可怕啊!

  制造混乱,趁乱逃脱,这办法不错,但是怎样制造混乱让他们掩护自己逃跑?

  闹市之中小于如何逃脱险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