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55 无情拒绝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体内纯阳气劲的亮起让他原本混乱的意识一点点的凝聚了起来,一点点的碎片化被连接了起来,形成了大段大段的记忆片段。

  将大段的片段连接成一片,就会恢复完整的记忆,萧云他就会从迷失的世界清醒过来,但是这却不容易!

  萧云修习的是绝阴熟悉的气劲,这纯阳熟悉的气劲又是从何而来?

  纯阳气劲是丰小依注入的,本来她打算将那外来的意识绞杀,再将自己全部的功力都化作纯阳气劲轰入萧的体内替他整理被击碎的记忆,但是梦琉璃的突然介入打断了丰小依的全部计划,让她功亏一篑!

  但是丰小依并不担心萧云的安危,梦琉璃修行的也是纯阳气劲,否则她就不会施展出如此刚猛的剑势!

  萧云昏迷不醒,梦琉璃一定会给他输功,到时候完全可以弥补她未做完的事情,虽然梦琉璃不会刺激他专门的穴位,但是这已经完全的足够!

  奈何造化弄人,那如烟似水的女子趁掳走了萧云,不但没有想办法整理他散落的记忆,反而要在他的意识内种下本就不属于他的记忆!

  萧云本就混乱的意识更加的混乱了,若不是丰小依强行注入的纯阳内劲,萧云的意识已经崩溃,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五彩光芒的介入在一定程度上也消减了纯阳内劲的力量,而所剩余的纯阳内力却只能够将散碎的记忆稍加整理,组成一个一个的片段,而无法将这片段拼接起来!

  外力的借助已经全部消失,现在就看萧云能不能将自己的意识拼接起来!

  阴绝脉都没有打垮他,更何况现在他身负血海深仇,又加上亲情、爱情他更没有死的理由!

  坚定的意志让萧云把片段化的记忆完整的拼接在了一起,不仅如此他的意志因为有此巨变,变得更加的强大,他的意志大门变得牢不可破···

  萧云的眼睛豁然睁开,入眼的竟是满室的温香,这是一个女子的闺阁!

  彩衣少女扑闪着大眼睛趴在萧云的面前,她双托着腮笑眯眯的看着他!

  “你醒啦,是我救的你哦,你不记得我吗?”少女扑闪着大眼睛笑嘻嘻的说道。

  “记得,两次!”萧云说着已经起身,面无表情的,似乎是看不见笑的花一般的女子。

  “讨厌啦你,什么两次,难道你忘记了,我们小时候就认识啊!我记不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玩耍,你还向人家求婚来着吗?”那女子说着还红了脸,低下头来,害羞的看着萧云。

  “小的时候,多大?”萧云淡淡的道。

  “六岁的时候!我记得清清楚楚的,你难道不记得了?”

  “不记得!六岁的时候我整日的就是在一个人在后山吹风等死,根本就没人和我玩,我也记得清清楚楚,姑娘,你认错人了!”

  萧云说着拱了拱,“姑娘的两次救命之恩,再下记得了,有会一定报答···”

  萧云看了看窗外,窗外的火红灯笼已经点上,天色渐晚···

  都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萧云心着急,他与梦琉璃约定的时间怕已是到了,如果不赶快的赶过去,他就失约了···

  “你真的舍下我走?”那女子顿时眼泪婆莎,可怜的就如雨后被打残的茉莉!

  “我有要事,佳人有约,耽误不得,你懂得···”

  “佳人有约?我懂···”少女眼泪含在眼,那样子就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媳妇,若是第二个人见到一定会以为是男人出轨抛弃了女人,而让这女子如此的伤心。

  “对,但我所说的佳人不是你···不过我还是谢谢你的救命之恩,只是希望下次姑娘能够不出时就不要出了,至少要出就堂堂正正,我知道姑娘的武功比我强很多,杀死我不过是你弹指之间的事情,但是你要杀就杀,别玩我···”

  那女子骤然间眼泪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庄严郑重,“你知道什么?”

  “姑娘到底是放我走,还是要向我动?放我走,我感谢姑娘的救命之恩,要向我动就请快些···”

  “你···是我···见到的···最特别的···男人···我喜欢···你!”女子言语淡淡,极尽温柔,但是其又蕴含着莫大的杀。

  这女子面带着迷人的微笑看着,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似乎正在诉说着一个女子对男子深深的情意!

  “可是我不喜欢你!姑娘不杀我,如果有缘下次再见···”

  萧云说完推门而出,后面却是传来引领一般的笑声,“急着离开我的男人一般都是掩饰他的心虚,你干嘛要掩饰啊?”

  萧云就像是没有听到一般,向着楼下走去。

  那女子脸色一变,冷哼一声道:“你这人好没趣,好歹我救了你的性命,你连一声感谢都没有,总得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萧云的身子顿了一顿,吐出几个字,飞快的下楼,不带一丝的留恋之意,“没必要···”

  萧云真的很着急,眼下夕阳西下,约定的时间已过,他想梦琉璃一定会很着急了,而且还是要见一下段惊羽,商量自己进联盟的事情,自己来晚了会不会让对方觉得自己不重视对方?

  凤仪亭的存在很有名,里面有着一个凄美的传说,传说有一对有情的男女经常在这里幽会,但是双方的父母不同意,最后的结局就是一对有情的男女一个被活活的打死在这里,而另一个在这里殉情!

  梦琉璃怎么会选择在这里见面,而且是还有段惊羽,她为什么会选择这里?

  萧云不懂这里面的故事,他是初来乍到,但是梦琉璃在这里已经很多的年头了,她自然清楚得很。

  萧云根本就不知道凤仪亭的所在,也没有听说过凤仪亭的故事,但是他遇到了一个卖臭豆腐的老人。

  臭豆腐的香味让萧云肚一阵的翻腾,他饿了,喉头吞咽了几下,还是决定驻足。

  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萧云以前吃过,那还是在山寨的时候,他对这东西十分的喜爱!

  多少年了?这味道又勾起了他的回忆,他想起了义父萧遥,想起了照顾自己的那位姑姑,到现在他都不知道那姑姑的姓名,只知道叫他姑姑!

  是义父带回来的臭豆腐,是姑姑一口一口的喂他,那时候的他正是阴绝脉发作,痛不欲生的时候,那时候就是这个味道让他对生有了一丝留恋,坚强的活了下来!

  记忆的味道再次袭来,即使是佳人有约也要推迟,而且也清楚既然晚了,那就晚了吧,再晚一会也不为过!

  是佳人有约重要还是童年的回忆让他有着更多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