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63 幽冥魅力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率先回答了丰小依的问题,“先回答你这个问题,我心的女人个,其最爱的一个死了,其次两个是琉璃姐和白菲姑娘,其实我真正的女人不是我喜欢的,但是一时的冲动,做了错事···”

  萧云说着看了看丰小依,见她仍旧是微微一笑,似乎并未对他与别的女人发生了关系而醋意大发,单单就是这点就如对他的好感指数增加不少,如果她和梦倪裳的身份互换,梦倪裳不会如此淡定!

  “这是你这次加码后我要告诉你的事情,你对梦倪裳做了错事,还有···环彩阁的事,那不是你的冲动,而是···你了幽冥魅力了。”

  “什么是幽冥魅力?”萧云眉头紧皱。

  “需要你再加码!”丰小依抬头看着萧云。

  “在我见过的女人当,你是最漂亮的,但是我最喜欢的人当然不是你,喜欢一个人的漂亮那只是一时冲动,对不起我现在不冲动!”

  “我对我的漂亮有自信,而且我也见到了人称神女倾城的梦琉璃,这点不算你的加码,而你遭我追杀,又是我让你的好朋友生死不知,你对我当然没好感,这我早已知道,也不算加码!”

  丰小依想了想又道:“你能不能描述性你最喜欢的女孩是什么样子的?这算加码···”

  “描述就算了,我不善于描述,但是我有画像,我画的,反是我喜欢的女人我都会画下画像,可以给你看看···”

  “加码不够!如果你肯给我画一张的话···”丰小依又是无理要求!

  “等你在我心有了重量,自然我就会画下,不能强求···萧云拒绝。

  一卷画轴被粉红色的丝绸包裹着,丝绸很旧,至少也有十年了。

  萧云将丝绸缓缓的展开,轻轻的抚摸着丝绸,就像是抚摸着àirén的皮肤,他的嘴角上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半晌,萧云的笑容收敛,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哀伤,最后眼泪却是止不住的掉落下来!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未到伤心处,仅仅是那包裹着画轴的丝绸就让他如此的失神,看来这丝绸定然是那女子的遗物无疑!

  泪水滴落在画轴外包裹着的油纸上,打湿了一片。

  “云···”

  萧云笑了笑,摸了摸眼泪,尴尬的笑了笑道:“想起了往事,失态了···”

  画轴缓缓的展开···

  丰小依心满不是滋味,她知道这个女人与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是她所欠缺的。

  画卷缓缓的展开,露出了画少女的一角,那居然是一个少女的身材,十年前的少女,那岂不是和自己年龄一般,丰小依的心放了下来!

  花清影的画像清晰的显露了出来,那模样倒是栩栩如生,但是这张脸···

  丰小依感觉到胃翻腾,这简直比闻到臭豆腐的味道还厉害,世上居然还有这么丑的女人?

  “你画画的技术太差,好好的一个美人却是让你画成了这幅模样!”丰小依有些不满,“这个不算的···”

  “这个就是她的真容,若是她还活着,站在你的面前,你就会知道我画的有多真!”

  丰小依嘟起了嘴,“我输给她,心不甘,若是说我输给梦琉璃输给白菲我都无所谓,但是这花清影···”

  “我花心,见女人就喜欢,尤其是měinǚ,更是喜欢,但是喜欢不代表着有感情,更不代表着爱。”

  “小依姐,你觉得小影长的其貌不扬,甚至有人看见她胃就不舒服,但是他救了我的命,我们共同经历过生死,是她重新点燃了我生的希望,并且给了我生命,我感激她、敬重她、佩服她,感觉她就是女神,无所不能,所有我不能自拔的爱上她!”

  丰小依咬着嘴唇,她知道自己输了,输得一败涂地!

  萧云将画轴缓缓的卷起,用油纸仔仔细细的包好,最后又用那huángsè丝绸过的严严实实的,背在了身后!

  “原本以为你随时不离身只有剑,没想到还有一幅画!”丰小依眼睛盯着萧云背后的画卷问道。

  “是,我很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把这幅画堂堂正正的挂起来、供起来,只是眼下我漂泊无依,这副画只能随身带着。”

  “好感动,我都要哭了!”丰小依想要将话题引到别处去。

  萧云郑重的道:“什么是幽冥魅力!”

  “好破坏气氛呢?谈什么幽冥魅力?我们聊聊天,不是很好?”丰小依道。

  “不喜欢!”萧云言语有点冷。

  “你知道六道魔门吗?”丰小依道。

  “不知道,这幽冥魅力是六道魔门的武功?”

  “不错,不顾严格的说幽冥魅力并不是武功!但却又是一种极其厉害、霸道的武功,那是一种极强的精神力攻击!”

  “这种攻击无影无形,甚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可以通过声音、颜色、气味等媒介直接攻击人的意识,也可以直接的攻击人的身体,幽冥魅力可以让人产生幻象、改变人的意识、记忆等等。”

  “幽冥魅力对人的影响很大,而且还有很多奇妙的用途,但这些作用无一不是针对的人心,也就是以精神之力直接攻击的人的意识。”

  “人心若有lòudòng,就会被这幽冥魅力所乘,成为它的俘虏。”

  “同时,幽冥魅力可以使施展的人增加无穷的魅力,让人一见就产生好感···”

  丰小依看着萧云,见他眉头紧皱的,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得懂,丰小依说到一半也就停下话头,他判断出萧云没有懂!

  “打个比方说吧,这个幽冥魅力我一时不能理解?”果然萧云没有理解。

  萧云绝对不会不懂装懂,在美rénmiàn前掩饰自己的无知其实是极其愚蠢的的表现。

  丰小依很欣赏萧云的作法,因为她说的本就是不清不楚,连他自己都不清楚,更何况是听的。

  萧云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无知,这种人坦诚、值得信赖!

  丰小依偷眼看了看萧云,见他并未瞧着自己,吐了吐舌头,甩了甩额前的那缕垂下来的秀发。

  丰小依接着道:“很简单,你不是很想念着花清影吗?你若是了这幽冥魅力它就能让你见到她,让你陷入到一个幻境之,而你却还以为这是真实存在的。”

  “幽冥魅力会在潜意识里面改变你的认知,甚至是记忆,从而控制你,让你成为它的傀儡!”

  “还是不懂!”萧云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他似乎是理解了,但却是不能清楚的理解。

  “再简单点,你明明没有做过的事情,幽冥魅力会让你以为这件事就是你亲自做的,而且你还记得很清楚!”

  丰小依说的简直是口干舌燥,通过层层的举例,终于将幽冥魅力解释清楚,也终于明白,当初自己闯入了翠红楼柔姑娘的闺房,无形被她的幽冥魅力影响,让他出现了情绪的不能控制!

  幽冥魅力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武功?它又牵扯到了怎样的强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