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64 六道魔门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丰小依说的简直是口干舌燥,通过层层的举例,终于将幽冥魅力解释清楚,也终于明白,当初自己闯入了翠红楼柔姑娘的闺房,无形被她的幽冥魅力影响,让他出现了情绪的不能控制!

  萧云也理解了为什么柔姑娘会有那种神话一般的传说,其根源就是因为幽冥魅力的存在,有了这种邪门的武功,自然能让靠近她的每一个男人都无怨无悔的愿意为她去死。

  “小依姐是否当时也遭了幽冥魅力的影响,否则也不会那么快的退出,而且就堵在了翠红楼门外,不敢靠近一步?”

  “不错,我也了这种算计,本以为我将幽冥魅力的影响无形化解了,没想到还是在环彩阁之后发作了,因为那时候我也差点失去了控制···”

  “这柔姑娘可不是一般的人物,不仅仅是幽冥魅力,而且她还修出了意境,这很让人吃惊···能这么年轻就修出了意境,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奇迹发生!”

  “不可能?小依姐不就是一个奇迹?”

  “我?自然不是的,我是···干嘛告诉你!”丰小依娇哼了一声。

  “起初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不妥,感觉她身上似乎有一种力量,总是吸引着我的目光,我的眼前也是一片五彩的世界,意识全部都陷入到了五彩的光华,我才知道对的厉害!”

  “一时不慎失,即使我全力以赴也不一定能够战胜她···也不知道这柔姑娘为何要跻身青楼?”

  有着意境修为的人武林之的有几人,这样的高无一都是一方巨头,怎会跻身青楼?她身上一定隐藏着什么大秘密!

  “小依姐是怎么破除这幽冥魅力的影响?”萧云很好奇,也很想知道如何对付这种神奇的功法。

  “以意念之力,强横的破除!只要你的精神力够强,自然可以强行破去,或者是你的意念够坚定,也足以破去它的影响,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幽冥魅力的影响之力也会逐渐的衰减···”

  丰小依脸上带着笑意,看着萧云,“按理来说你是走不出那柔姑娘的闺阁的,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的?”

  丰荫城的夜市很繁华,一处茶摊上两rénmiàn对面的坐下,丰小依喝了一杯茶水,润了润喉龙。

  “我当时感觉不到幽冥魅力的影响···”

  消退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知道丰小依也未必清楚,所以不在问这幽冥魅力,同时他也新听到了一个新的名称:六道魔门。

  “说说六道魔门!”

  “六道魔门乃是武林人称的魔门,共分六道,分别是:百花道、幽冥道、裂空道、斩神魔刀道、诛仙剑道和阴阳道,其阴阳道又称合欢道。”

  “幽冥魅力只不过是幽冥道之的武功之一,而且并不是幽冥道的最高明的武功,不是镇道武功,幽冥道的镇道武功名叫千幻影,镇道宝器名叫千幻伞!”

  “那其他几道呢?”

  “你还需要加码!”丰小依郑重的道。

  “我们边走边说···丰荫城到处都是自由联盟的耳目!”

  萧云意思很明显,就是不想加码还要丰小依讲下去,两人起身穿过繁华的街市,向着城外而去。

  “其余五道吗?传说百花道在十年前改名为百花宫,更是弃暗投明,成为了武林正道之一。”

  “幽冥道、裂空道和诛仙剑道在二十几年前的一战之被击溃,现在怕是不存以世,而斩神魔刀道在二十几年前那场正魔大战之时就未曾现身,估计在长时间的斗争着,淹没在了历史的长河。”

  “而阴阳道···阴阳道又称合欢道,乃是一门以双休为基础的道,其多有控人欲的法门,在六道之危害最大,尤其是对女性,阴阳道只有一出江湖就会糟蹋无数的纯洁的女子!”

  “二十几年前的正魔大战,其领导者就是阴阳道的人,但是那一战之后魔教战败,六道盟主合欢夫人却是杳无踪迹,成为了一个迷,传说···”

  丰小依又是吐了吐舌头,“可以加码了吧!”

  “说出你的条件!”

  “我的剑被你收了···能不能还给我?”

  “可以!继续说下去。”

  “传说,合欢夫人在最后的关头把自己封印在了某处绝地,而这处绝地就是···百邙山阴风谷之的某处!”

  “六道魔门之有一门封印术,即使把自己封印一年、十年、甚至是几十年,几百年都有可能不死,而且青春不老···”

  “有这么神奇的武功?六道魔门真的不简单!”萧云也是由衷的赞许。

  丰小依郑重的道:“百邙山阴风谷本就是那次正魔大战之时的魔教总坛所在,这里面隐藏着极大的秘密,不仅仅是合欢夫人藏在了这里,传说当年的六道魔门除了百花宫之外所有的财宝积累还有武功秘籍,都掩藏在阴风谷内。”

  “而且···一直被毒雾瘴气遮掩着的阴风谷,近些年来不断的从吹出阴风,将这毒雾瘴气吹的消散了,一直神秘的阴风谷展现在了世人的面前!”

  “阴风谷每隔百年甚至数十年都会从吹出阴风,而后有大约一到年的时间,阴风谷就会失去天然的屏障,而这时就是正魔大战爆发的时间。”

  萧云眉头紧皱,“你是说正魔大战快要爆发了?”

  丰小依摇了摇头,“十年前就爆发了,向这样的事情以前曾经发生过,有的是连续几十年都有这种现象发生,不过这次却和以往不同。”

  “以往无论正魔大战如何残酷,最后的结局都是两败俱伤,而当毒雾瘴气再次弥漫开的时候,六道魔门就会遁入到谷休养生息,而武林之也得到一时的安宁。”

  “如此延续了不知几百年了,六道魔门和武林正道之间的争斗一直不断,六道魔门自然不愿意放弃一统武林窝在那不见天日的山谷的会,而武林正道自然也不能让魔道掌握武林,所以争斗一直的不断。”

  “直到二十几年前,武林出现了一个惊采绝艳的人物,那一场正魔大战下来,可谓是几百年来都未曾出现的战果,不但策反了百花宫,还将个魔门的根基彻底的铲除,即使是一直强大的阴阳道也遭受了重创!”

  萧云心莫名的一阵颤抖,他心莫名的感觉到自己与六道魔门有着巨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