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77 迅雷剑法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受到高的攻击,全力的躲闪,那人的一剑紧贴着萧云的咽喉划过,差之毫厘没有将萧云斩杀当地。

  迅雷剑法乃是蓄力之剑,这一剑施展出来威力无穷,属于必杀的一剑,但是却有一个很大的缺陷,那就是这一剑之后全身的精气难以为续!

  堪堪躲过这一剑的必杀,萧云也是冷汗淋淋,他双脚落地,向着那缺口之处窜去。

  身后两人知道必杀的一击被对方躲过,再想追赶怕是不能了,当下也是暗自悔恨,不该施展这拼命的一击,若是再纠缠片刻萧云定然会坠入网!

  这两人并肩而立,互相看了一眼,都露出了失望之色!

  刀光亮起,那唯一的出口处亮起了刀光,将萧云一刀给逼了回来!

  天罗地网终于合拢将萧云困在网内。

  “做为昆仑派大护法的两人,居然连一个小小的刺客都拿不下,动用了天罗地网还差点让人逃了,我看这护法的位置你们夫妻还是早早让出来的好!”

  那使刀之人站在天罗地网阵之外,看着阵的人发出了嗤笑之声。

  那使剑的女子冷哼一声,剑身平举,指向萧云!

  萧云心冷笑,看来昆仑派也不是一团和气,明争暗斗那里都有,自己若是趁插上一,会更快的达到自己的目的!

  这使剑的女子名叫燕玲双,那使刀的男子名叫万剑威,两人都是昆仑派的翘楚,与那段惊羽、钱如虎、赵明、杨仇以及现在站在天罗地网之外的李煌被并成为昆仑子。

  这昆仑子都是各大长老的弟子,并成为昆仑护法,人都有问鼎掌门人位置的权利和会,他们之间有着利益的冲突,自然不会和睦相处!

  段惊羽虽然是dàilǐ掌门,但是数年之后又是谁坐镇昆仑派还未定,因为这其还有一个梗!

  想要得到掌门人的大位必须得到众位长老的认可,很显然现在的段惊羽尚不能得到众位长老的许可,这对于其他昆仑六子来说,是一个会,也是唯一的会!

  相要得到众位长老的认可,为门派立下大功劳,同时树立自己在武林的形象和建立威望不可或缺,而眼下就是一个会!

  擒拿擅闯昆仑山的人,而且还是一个武林高,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功劳,同时也是建立威望的大好会!

  燕玲双与万剑威八年的夫妻,两人自小就是师兄妹,感情一向很好,而且两人修习的武功乃是双人武功!

  双人武功也就是两人配合之下才能发挥最大威力的武功,堪称是最完美的武功!两人相互配合,相互弥补自身的不足,集所有的优势面对敌人。

  双人武功甚至还有人武功、多人武功其实就是一种简单阵法的演化,双人武功也是二相阵融于武功之演化而来的武功。

  这种武功一旦修成,威力巨大,但是若是单独对敌,武功的缺陷又太明显,所有武林之的修炼的人很少,一般情况之下都是夫妻之间才会修炼,而燕玲双和万剑威修行的就是双人武功。

  一刀一剑配合的相得益彰,攻守兼备,能退能进,可谓是毫无破绽,尤其是夫妻间心意相通,刀剑配合更加的浑然天成!

  刀剑滚滚向着萧云裹来,一时之间倒也是大占上峰。

  萧云在天罗地网之被逼的上蹿下跳的,但是他的轻功绝对比燕玲双和万剑威要高很多,若不是刀剑攻守之间毫无破绽,萧云的剑早已向着两人身上招呼了。

  又是游走了数个回合,萧云终于发现原来昆仑派的迅雷剑法不仅仅是那一招极致的刺杀一剑,而且后面还有连招!

  没错,迅雷剑法本就是一个连招剑法!

  迅雷剑法五招连发,招招之间的要人性命,这五招分别是:奔雷式、引雷式、升雷式、斩雷式,最后一招是迅雷式,这五招以迅雷之势,从四面八方攻向敌人,给予致命打击。

  不仅如此这迅雷剑法还有一个反击招式,叫落雷式,乃是借着对方的攻势展开的凌厉无比的反戈一击!

  好剑法!

  萧云的剑法脱自与百花剑法已经那神秘世界之那石碑上的混沌阴性剑法,剑法大多阴柔狠辣,再加上自己异想天开,云梦圣相助之下参悟出来的云梦灵蛇剑法,其实都是阴柔一类的剑法。

  阴柔类的剑法有优点,但也是有着巨大的缺陷,最明显的缺陷就是剑势太弱!

  当初萧云面对着丰小依的霸绝剑势就感觉到了剑势上的弱点,有一种被狠狠压制抬不起头来的感觉,这种被剑势压制下的后果就是陷入到对方的剑势,被狠狠的压死!

  梦琉璃的剑势就是这种强大的剑势,犹如浩瀚宇宙、茫茫洪荒压下来的剑势!

  但是梦琉璃的剑势不适合萧云,梦琉璃使用的是重剑,重在以狂霸的剑气伤人和凭借重剑之力野蛮狂暴的破去一切阻碍,而萧云使用的却是快剑,快剑讲究的是一剑毙命!

  丰小依的剑倒是快剑,萧云其实很想参悟一下她的剑法,只是与她的关系实在是张不开这个口,仅仅是研究了一下她的剑,她就有拔剑拼命的冲动,若是参悟了对方的剑法,岂不是她立刻一剑斩来?

  萧云看到迅雷剑法,心大喜,这迅雷剑法虽然比不得丰小依的霸绝之剑,但是绝对可以弥补自己的不足,迅雷剑法不但迅疾而且剑势猛烈!

  尤其是燕玲双施展的迅雷剑法,明显是根据自身的情况修改过的,能将这迅雷剑法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万剑威的刀法也是脱自与迅雷剑法,自命迅雷刀,这两相配合起来,简直就是绝杀剑法!

  萧云已然看清了燕玲双的迅雷剑法和万剑威的迅雷刀法,已经有了破势之法!

  但是萧云的剑依旧没有出,他看起来就像是网的鱼,无论怎么挣扎都逃不得剑势和刀势的笼罩,而且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被刀光或者剑光斩为两段!

  萧云左支右绌,眼见就要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