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78 同门狠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天罗地网外的李煌心暗叹,没想到这刺客居然是如此的不堪,他本想着坐山观虎斗,让他人拼个鱼死网破,这叫做鹬蚌相争,然后最后得利的自然就是他这渔夫了,但是事情的发展却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在他看来萧云的轻功高绝,绝对有着反击之力,但是自始至终他看到的都是萧云在躲闪,而且现在已经完全的落入到了下风,眼下这到的功劳却要白白的拱让人!

  天罗地网打开,李煌的刀势猛然间渗透了进来,向着萧云狠狠的斩去,这是要抢夺战果!

  “刀斩日月!”

  李煌出的一刀居然是强悍一招,一招可劈日月,可断山岳!澎湃璀璨的刀气横向切来,形成一股强劲的扇形的气,笼罩面积极大的斩来!

  若是想杀萧云,直斩的威力更大,而且刀势更猛,完全没有必要施展这种极招,刀斩日月,可斩天地开。

  刀斩日月的横斩刀招本就是群攻刀法,一道出,面前的大片面积都被澎湃的刀气笼罩,而直斩却是强有力的单攻霸杀之招。

  李煌不用威力更大刀势更猛的单攻霸杀之招,反而使用笼罩面积极大的群杀刀招!

  萧云心冷笑,等的就是这一时刻,云梦柳宝剑向着李煌刺去,这是一招拼命,谁也不躲闪的话,一定是两败俱伤!

  刀势比剑势威猛,剑势比刀势阴柔狠辣,若是两厢不让,其结果就是萧云被一刀劈为两段,而李煌也会被这一剑洞穿!

  谁也不愿意死,死了的人立下再多的功劳也没有,反而会成为别人成功的垫脚石!

  李煌骤然收刀,向旁闪去,但是萧云的剑如影随形一下子贴到了李煌的刀上!

  阴柔的剑势让萧云的剑和李煌的刀黏在了一处,让李煌甩之不开,同时萧云的身子向着李煌撞来!

  李煌大惊失色,用了一个“泄”字决同时内劲急吐,欲要将萧云甩开!

  萧云借势一个转身,绝世轻功再次施展出来,正是得自柳寒烟仙子的绝世轻功烟云折!

  烟云折的绝就绝在身在空不借助任何的外力,尤其是在腾起之势将绝之时凭借着身形在空移动、回转身形,甚至打一个回旋,同时身形可以再次生力拔高!

  这绝对是一门诡绝无比的轻功,完全的违背了物理常识的轻功!

  烟云折施展出来,萧云的身体在空一个折转,后背对着那天罗地网刚刚打开的缺口,而将李煌推向了正催动着剑势斩杀而来的燕玲双和万剑威!

  李煌使用“泄”字绝,内力外吐想要将萧云甩开,与此同时萧云也是内劲一吐,同时阴寒之气侵蚀过来,顿时让李煌的内息为之一滞!

  萧云和李煌的两股力量叠在在了一起,让两人迅速的分开,萧云借着这两股力量的作用,速度再次攀升,烟云折再次施展出来,萧云向着天罗地网的空隙之处如电一般的跃去。

  那些支持着天罗地网的人万万没有想到李煌的加入也没有留下萧云,而且让他从逃脱了出来,再想合拢天罗地网也是来之不及,眼见着萧云从那空隙之窜出。

  李煌也受那两股气劲的推动,身形不稳,向后退了几步,同时阴寒的气劲焚烧着经脉,这里面居然夹杂了焚化气劲的力量!

  这些阴寒气劲和焚化气劲对于李煌显然是造不成严重的伤害,但是却能造成一瞬之间的阻碍,这已经够了,因为李煌被萧云这一推却是推向了燕玲双和万剑威的剑势刀网之内。

  “刀剑搅海!”万剑威和艳玲双此时却是突然间释放了大招,刀光剑影如搅海翻波,席卷着眼前的一切。

  本来内息受阻的李煌,再想躲闪万剑威和艳玲双的刀剑合璧已是不能,同时刀剑之威丝毫不减衰弱,反而更加的凶猛,普通的刀剑合击之招,瞬间化成了刀剑搅海的刀气剑劲的光芒,这一招打出那架势根本就是要将李煌斩杀在此!

  李煌在天罗地网之外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打算将这夫妻二人斩杀,否则也不会施展出刀斩日月的横刀一斩了。

  李煌本想着将万剑威和艳玲双斩杀,但是身边有其他的同门在,斩杀同门这是派大忌,所有他才想到借刀shārén!

  只是这刀没有杀到别人,这把刀却是斩向了自己!

  误杀!这绝对是一个借口,任是谁也说不话来的借口!

  李煌的一刀刀斩日月横斩本就是想要将萧云和他身后的燕玲双、万剑威一刀全部斩杀,想要的就是这误杀的借口,否则他完全没有必要使用横斩,而不是直斩,给了萧云可乘之!

  现在刀在别人的,借口的条件已经达成!

  刀剑搅海悍招发动,只见剑影、刀光伴随着血花飞闪,被劈开了的李煌的尸身被刀剑之上所带的气劲弹开,两道身影从天罗地网打开的缝隙之飞快的跃出!

  燕玲双和万剑威的轻功远比不得萧云,但是这里却是昆仑派的范围之内,是困龙苑,昆仑派的核心重地!

  核心重地有重兵把守,这点萧云一点都不奇怪!

  人影憧憧,无数的火把光亮点起,向着这边包围过来,萧云瞬间就陷入到了重重包围之!

  这就是门派的力量!

  萧云此时才知道门派力量的强大,开始他还对萧懿航要建立一个自己的势力嗤之以鼻,他认为再强大的势力力量也不能随身携带,自身的本领高强才是硬道理,但是现在他知道自己错了!

  他被一群武功远远比他低很多的人围住!

  弓箭绝对是武林人的一个巨大的威胁,跟何况这些射出弓箭的都不是一般的人,也是武林人,又夹杂着种种暗器,让萧云应接不暇!

  萧云面对着围攻,还有身后赶来的燕玲双和万剑威,他突然觉得自己太冒失了,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了,他需要一个势力的支持!

  一道恐怖的气劲攻至,一个儒雅的书生打扮的人折扇发出一道气劲攻向萧云,这人的武功也不在萧云之下。

  这人不是别人也是昆仑子之的一人,排行在四人称玉书生,名叫赵明!

  前有赵明拦路,后有燕玲双夫妻的追杀,让萧云一时难以脱身!

  人成夹击之势将萧云困住,同时箭羽、暗器也趁袭来!

  萧云的剑狠狠的插入到了燕玲双的剑势之,云梦柳贴上了对方的剑,同时沿着剑身毒蛇一般的刺向燕玲双。

  燕玲双万万没有想到萧云的剑能够强行的插入,而从萧云插入剑的角度来看,除非是把剑折断,否则完全没有可能贴到自己的剑上,而且还顺着剑势发动了反击!

  本就是弯曲如蛇一般的云梦柳宝剑剑身又发生了这么巨大的弯曲丝毫没有折断的迹象,同时云梦灵蛇剑法的内劲催动下,这把剑就这么诡异的反击了过来!

  出乎意料的攻击,萧云能否避过刀剑双璧合击阵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