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88 遇到了茬子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面对着数百的昆仑派门人,萧云皱了皱眉,感觉到了即将到来的血雨腥风!

  武林向昆仑派这样的大派就有数个,其他的小门派更是数不胜数,如此算来等阴风谷彻底开放之时不知道要有多少人涌入,争斗必将大起。

  这仅仅是代表着门派的力量,同时还不能忽略一个更加强大的力量:联盟的力量!

  天道联盟和自由联盟不可能不插上一脚,这样让场面就更加的混乱了。

  门派加入了联盟并不代表着这个门派的力量全部都是联盟的。

  就像是昆仑派他共派出了一千人的队伍分成两系,其五百人是只属于门派的力量,所得战利品尽数归门派所有,而另外五百人却是归联盟所有,所得战利品尽数归了联盟!

  当然这些战利品到了联盟之后一部分要放在联盟总坛,作为联盟发展的必须,同时也要分配给加入联盟的各个门派,毕竟各个门派加入联盟就是为了门派的生存!

  当然这些都是大门派才能有的力量,向一些小的门派,比如神女剑派,她们没有这么多的力量,她们整个门派都是联盟的力量,这就是小门派的无奈!

  萧云有些奇怪,按理来说联盟是不会放过这次寻宝盛宴,但是自由联盟怎么没有一点的动静?

  段惊羽没有来,梦琉璃也没有来,按理来说他们都应该在阴风谷才是,但是现在他们一个都没有来!

  休息了日,萧云等人共有十名再加上燕玲双和万剑威夫妻带领,作为第一批要进入阴风谷的人。

  阴风谷内终日的毒雾弥漫,其的食物、水源一定都是不能直接食用的,所有必须带上充足的食物,此外必不可少的就是解毒丹药。

  萧云等人领取了必须的食物和解毒丹药,这才起身前往阴风谷的入口。

  萧云心揣度这些食物也就可以够使用天,那么天之后呢?

  同时这解毒丹药不过是普通的解毒丹,这种丹药每一个武林人身上都会带着,毕竟整天的刀口舔血的日子,丹药是绝对不能少的,这些解毒能够起作用吗?

  阴风谷的谷口也算宽阔,但是如今雾气笼罩,阵阵寒风吹过,让人不寒而栗。

  萧云完全的不在乎这些寒气,同时他感到了一种极其舒适的感觉,这寒风之似乎有着一种让他熟悉的气息存在!

  萧云等人在谷口等了半日,到了午时分雾气减淡,已经可以清晰的看到了谷口处的一切,又等了片刻可见道道人影飞快的进入其。

  万剑威握刀在,向萧云等人道:“阴风谷危险重重,不仅要防备着谷的魔教余孽,更是要防备着那些所谓的正道人士的出!”

  这些人几乎都没用什么武功根底,一听到这话,顿时都不知所措起来。

  “说得好听,这不过是一场入门试炼,难道还要我们死在这里面不成?”萧云冷冷的挖苦到。

  万剑威冷冷一笑,“各大长老的决定谁敢不从,别说是你们,就是我们夫妻也是不知其原因,不过,既然是各大长老的命令,我们照办就好!”

  “让我去送死我们也照办,你也不是没看到刚才进入谷的都是些什么人,他们的武功高的我们连给他们提鞋都不配,让我们进去能做什么,除了送死!”

  “如果是送死,这昆仑派的大门我们不入也就罢了,还是就此回去的好,我在家可是独子,千顷地一根苗,我可不能无缘无故的死在这里!”萧云道。

  正所谓百善孝为先,不孝有,无后为大,尤其是作为千顷地一根苗的这样的存在,萧云的这个理由其实很充分!

  其实根本就不需要理由,送死的事情又有谁愿意去?

  “对啊,对啊,我们不敢了,大不了我们不入昆仑派了,让我们去送死的事情,我们才不干!”一群人都是附和着。

  万剑威的一张脸都成了猪肝色,他恨不得一刀杀了萧云,让这个多嘴多舌的家伙从此在自己的眼前消失,让自己的耳根保持一些清静!

  还是女人的心思活络一些,燕玲双一看这场面要失控,连忙上前向众人拱了拱!

  “各位师弟、师妹,听我一言,这次试炼虽说是有些危险,但却并非是一定会送了性命的,我们夫妻会与众位师弟、师妹同行,当是要保护众位师弟、师妹的安全才是!”

  “不瞒众位师弟、师妹,众位长老已经做了决定,就是由我们夫妻护卫你们完成试炼任务,既然门派的数位大长老门都如此的相信我们夫妻,还请众位也相信我们夫妻,我们夫妻一定竭尽全力的确保大家的安全。”

  众人无语,燕玲双说的慷慨激昂,而且合情合理,同时对于这些人来说这也的确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尚佳会,若不是这次会,即使等几辈子也没有会加入昆仑派!

  会与危并存,这个道理谁都能懂!

  萧云冷笑道:“昆仑派虽然是大门派,使我们向往已久的所在,但是谁又知道整个昆仑派之是否向我们想象的那样和睦,该不会是那些大长老也要趁让两位师兄、师姐埋骨在此吧?”

  萧云的话就像是两把尖刀利刃狠狠的捅在了万剑威、艳玲双两人的心,让两人的脸色顿时一变。

  燕玲双和万剑威都不是傻子,本来的打算是让天鹤长老前来完成护送任务,不过由于天鹤长老“自告奋勇”的捉拿萧云,不慎伤了左眼,大损了元气,不能完成这个任务,最终这个任务却是落在了他们夫妻的身上。

  这本来就是来送死的,燕玲双和万剑威心都是很清楚。

  昆仑派内有古籍记载,阴风谷危重重,需用鲜血铺垫前进之路。古籍详细的说明了这阴风谷就是一个大阵的入口,而且还是死门的入口,大阵之死了人,吸食够了足够的鲜血,死阵就会变成活阵!

  这是祭阵!说白了就是派一些先遣部队前去趟阵,用人命把里面的关破坏掉。

  燕玲双和万剑威有着自己的算计,他们本以为面对着的是一群待宰的羔羊、挨杀的面瓜,没想到居然遇到了萧云这个硬茬子!

  危险的地域,险恶的用心,萧云混在其,性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