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89 阴风谷地图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鼓动人心,未出手,下进行攻心战。

  萧云看到燕玲双和万剑威的脸色变化,知道自己猜中了。

  困龙苑的一战以及昆山城中客店生的一切,都让萧云意识到昆仑派的内部严重的不合,更何况还有人给了他指!

  “两位师兄、师姐难道不是打算着让我等开路,即使有危险也是我等挡住,而后两位趁机逃走?”

  萧云的话再一次击中了两人的要害,两人还真是打的这个主意,前路不通,从来的路安全的撤回总可以吧,这种打算本来就很平常。

  “我们昆仑派想来和睦,门派之中更是没有相互争斗的事情生,你休要再次胡言乱语。”

  “再者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了,试炼的门口就在眼前,若是你等害怕不想进去我等也不阻拦。”

  “但是我必须要提醒众位,若是不进入此谷就不是我昆仑派的门人弟子,那么就不会再受门派的保护,这一路上你们怕也是看到了吧,凭你们能够安全的走出百邙山?”艳玲双“苦口婆心”的劝慰着大家,而万剑威却是手握刀柄牙咬得咯吱的响。

  众人的脸色都是巨变,现在真的是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了。

  来的路上就遇到了几股劫匪,这些人下手狠辣,专门对付没有门派背景的散人、自由人,同时他们也见到了很多武林高手的尸体,向他们这种还未入门的弟子,若是失去了门派的庇护,那只有死路一条!

  萧云也是叹了口气,在说什么已经没有作用了,他本想着救下这些无辜人的性命,但是很显然不能,前途虽然凶险但在众人眼中并非是没有活路可寻,但是若回去,那是必死无疑,眼下已经没有了选择!

  阴风谷的谷口处的雾气已经全部消散,此时已是正午时分,一缕阳光洒下,谷口处居然弥漫出了五彩的光芒!

  空气都是五彩的,这····空气有剧毒!这是萧云的第一个反应。

  无数的人影接连不断的从各个方位进入谷中,谷口不算宽大,但也是不窄,足足两三里路那么宽,这里就像是一个葫芦口,越往里越窄,越过了葫芦口,里面才是真正的阴风谷!

  现在萧云他们就在葫芦口的最窄处,面对着两三里路这么宽的距离想要人不知鬼不觉的溜进去,其实并非什么难事!

  燕玲双和万剑威都没有动,他们在等,依旧在等待!

  第一批冲进去的人自然可能第一个寻到好宝物,但是也同样第一个面临大危险!

  开荒并不是明智的选择,最聪明的选择就是做黄雀、做渔夫!

  萧云自然也是清楚的很,二十年前的正魔大战以正道大胜而告终,那么正道大胜之后一定会对阴风谷大肆搜刮,若不是时间来不及,毒雾暮霭又降临了下来,这里早就被挖地三尺了,相信毛都不会留下一根,留下的只有屁。

  很容易就能找到的宝物基本就不会存在,这里面即使埋藏着重宝,也一定是难以寻找至极,这很费功夫和时间!

  早起的鸟有虫吃,但是早起的虫子也被鸟吃!这本就无可争议,现在要选择的就是要做鸟还是做虫的选择!

  先前进入阴风谷的人大多是散人、自由人和一些小势力帮会、门派的人,真正的大派还没有一个进入谷中,看来他们是不着急的!

  真正的大战不是在阴风谷内,而是在阴风谷外,在这葫芦口处,将是大战之地,萧云似乎已经闻到了血腥的气味。

  “进去吧!”艳玲双提议道。

  人进入的也差不多了,至少萧云很长时间没见有人进入了。

  众人从藏身之地出来,由燕玲双和万剑威开路,众人依次入谷。

  由于萧云的叫破,本来想要压阵的燕玲双和万剑威不得已的走到了前面。

  阴风谷中草木横生,到处都是一人多高的野草,同时草木遮掩之下隐约可见森森白骨。

  二十年前的正魔大战,这里就是主战场了,那么六道魔门的总坛到底在哪里?

  在草丛之中行走了片刻,居然现了一条小路,小路上铺着碎石子,上面还隐隐有着紫黑色的干涸的血迹!

  即使是二十年间的风雨浸透也没能将这些血迹冲洗干净,这里该是流了多少的血?

  燕玲双和万剑威看了看左右的环境,从包袱中取出一幅图来,展开来看!

  萧云就跟在两人身后,他仿佛是看着周围的环境一样,其实眼光却是落在了这幅图上,这竟然是一副阴风谷的地图!

  地图上显示的阴风谷面积极大,而这幅地图画的仅仅是整个阴风谷的一小部分,但是其上清晰的刻画出了魔门六道总坛的所在!

  现在他们走的位置是诛仙剑道的总坛位置,难道这里有他们所针对的宝物不成?

  萧云看着这幅图,仿佛把其中的一草一木都刻在了脑海之中,尤其是六道总坛的位置。

  他们果真是向诛仙剑道的总坛位置走去,难道他们已经知晓了诛仙剑道的秘密!

  阴风谷的地图在武林之中绝对是一个巨大的秘密,而且还是外不秘传的秘密,现在燕玲双和万剑威的手中就有一份!

  萧云皱了皱眉,偷看着着这地图,眉头皱的更紧了!

  他的怀中也有一幅地图,也是阴风谷的地图,比眼前的这幅地图所画的面积要大得多,而且要详细的多,更主要的是有几处很重要的位置,这幅地图之中居然没有刻绘,更是····其中有许多的位置不对!

  看着眼前的环境,萧云心中默默的对比着两幅地图,他现眼前的这幅图是错误的。

  眼下三十九人所处的位置就是在一个枢纽之地,从这里四通八达,可以通往六道圣地,不仅如此这里还是一个阵势,一个八卦阵势!

  一群人在这里绕了很久,最终还是回到了原地,为此万剑威的大刀一挥砍到了一片草留作记号,最终一群人又走到了这里,众人都知道是进入了阵势了。

  走不出去的燕玲双和万剑威再此情况下终于打开了地图,但是两人仍旧是毫无头绪,从这幅地图上看,走这条路完全没错。

  萧云也判断了出来,燕玲双和万剑威手上的地图有误,其中有数道线路图有着些小的偏差,但是随着前行,这些小的偏差就会越来越大,最后走入歧途!

  错误的地图,亡命的指引着,不知众人命运如何?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