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25 攻击白小蝶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神志不清,失去自我的丰小依一战百花圣女,剑罩人间气势,一剑撼破百花剑气。

  丰小依的剑再次刺来,剑上带起一蓬亮白色的劲气,显得耀眼夺目,同时也彰显了这一剑的力量。

  九曲剑转动起来,顿时剑气纵横将自身罩住,丰小依的这一剑居然又被挡了下来。

  九曲剑撩了绝剑的侧面,而没有直接的与绝剑相撞,百花圣女很巧妙的这一下化解了丰小依的进攻。

  丰小依的剑势如山一样的撞来,依旧是被封了出去,同时九曲剑剑影重重的向着丰小依卷来。

  以九曲剑施展的百花剑诀别有一番玄妙,萧云虽然身子不能动,但是他却看得清楚,也对百花剑诀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对丰小依的担心也更重了。

  百花剑诀号称最完美的剑诀,如今在百花圣女施展了出来,配合上那奇特异常的九曲剑倒也是相得益彰。

  丰小依的剑很怪,至少在萧云看来是这样,她用的是剑,剑是wǔqì之的君子,剑意灵动乃是亘古不变的准则,即使是霸剑,也绝对不是一味的狂霸,剑就是剑那不是锤不是斧不是棍。

  丰小依的剑,剑名绝,剑势命霸剑,剑意为绝剑。霸剑、绝剑本来是一个称呼,本就无所谓什么,但是绝剑、霸剑就是对丰小依施展的剑法的概括,这里面的一个“绝”字,就透露了剑的本性:灵动。

  没有灵动哪来的绝杀?

  但是现在的丰小依施展的剑法似乎少了剑的灵动,本该是剑应该有的特性,因为现在丰小依施展的剑法根本就是没有剑法。

  没有章法,没有剑法,有的仅仅是一味的蛮力进攻。

  仅仅是攻了数个回合,萧云已经看了出来,他的担心更甚,他看了看站在一旁的柔姑娘,心道:“她到底对小依姐做了什么?”

  柔姑娘也是眉头紧蹙,她也看出来了,丰小依的打法毫无章法,同时她也想起刚刚百花仙子白小蝶所说的话,“只是她在厉害,现在这样子你以为她还能发挥出她的实力的成?”

  原来如此,看来幽冥摄神**的缺陷白小蝶居然很清楚,真不愧是当年百花圣女的候选人之一,虽然没有成功的坐上百花道道主大位,但是对魔教六道也是知之甚详,她不仅仅对百花道的武功了如指掌,更是对幽冥道有很深的认识。

  幽冥摄神**正是柔姑娘对丰小依施展的武功,乃是一种强大而纯粹的意念攻击。

  在幽冥摄魂**的影响下,丰小依自己的意识都没遮掩,而她此时的战斗就是最本能的战斗本能,没有章法,也没有技巧,有的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

  这样下去丰小依很快就会落败,因为她进攻的时候破绽太大,大的即使是非意境级别的人也能一眼看出,面对着同样是意境级别的百花圣女,这破绽真的是太大了。

  但是丰小依没有落败,她的进攻依旧,仍旧是狂霸的进攻,她的剑就像是棍,就像是斧,有时也像剑,也如刀。

  她完全的没有章法,胡乱一气的进攻,一时之间到让这百花圣女竟然是疲于应付。

  因为丰小依的剑太猛、太历也太狠,进攻的速度也够快,这样乱打一气,即使是百花圣女已经发现了老大的破绽,但却是不但进攻。

  对以一个失去了自主意识的人会在乎自己的性命吗?即使这显眼的破绽摆在眼前,百花圣女也是不敢进攻进去,因为她击丰小依的时候对方的剑也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斩裂。

  面对着丰小依的狂霸而又毫无章法的进攻,百花圣女居然拿不下来,而且很显然的被压制在了下风。

  丰小依的每一剑都带着无比狂霸的气劲,即使是使用巧力化解,也是颇费气力,更何况她还不能完全的使用巧力化去丰小依的攻势,同时初战的失已经让她受了内伤,在如此频繁地碰撞之下,她的内伤越发的严重了。

  要遭!

  百花圣女已经闻到了危险的气息,在这样下去自己就会被丰小依直接的拍死。

  在场的都是意境级别的高,谁瞧不出来?

  柔姑娘面带着微笑看着两人的打斗,就像是看热闹,好不潇洒惬意。

  百花仙子白小蝶却是眉头紧皱,看到这个情景连忙出声制止,“够了,难道你们忘了你来这里的目的了。”

  柔姑娘笑了笑就要发令制止丰小依,但是就在此时丰小依却是少有的发动了一波最强势的攻击,居然停不下来来

  千重影杀悍然出。

  也不知道她是无意的还是下意识的施展出来,千重影杀一出,顿时千条剑影狂霸的卷来,这一刻即使号称最完美毫无破绽的百花剑诀也抵挡不住,因为千重影杀会将这最完美的剑势直接的撕裂。

  朵朵繁花绽放,与此同时花香扑鼻而来,就像是一片花园挡在了千重影杀的面前。

  白小蝶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骤然出,百花剑气挡住了丰小依的千重影杀。

  丰小依受到这一阻,顿时身子一转,的剑向着白小蝶狂霸的斩来。

  白小蝶也没想到丰小依会斩向自己,这剑势她也不敢硬接,硬撼千重影杀的那一刹那她也是被震的出了内伤。

  白小蝶骤然身退,与此同时丰小依向她狠命攻来,一个没有了意识之人,想要的就是杀,杀一切可杀者,杀一切阻挠着,杀一切见到的活物,杀、杀、杀···。

  此时那百花圣女虽然被白小蝶的百花剑气救下,但是千重影杀和百花剑气的碰撞发生的爆炸再次重伤了她,造成了伤上加伤。

  “噗”的一声,百花圣女豪不吝惜的吐出了一口血。

  百花圣女受伤吐血,眼顿时闪现出了浓浓的杀意。

  柔姑娘本想制止丰小依,见她又向白小蝶攻去,她反而又不急了,居然面带微笑的继续看着热闹。

  白小蝶内劲强横,的剑规矩,每每挥动间总是万千花影闪烁,倒也是阻挡住了霸剑的进攻。

  与此同时百花圣女在后攻来,九曲剑一颤之间,却是飘出了一股红烟,红烟融会到了劲气当向着丰小依撞来。

  丰小依依旧是向着白小蝶发动着强硬的攻击,似乎对背后的攻击一无所知一般。

  萧云的眼睛顿时红了,这一击下去丰小依就会丧命,前有功力深厚不弱于她的白小蝶,身后又有奇毒劲气袭击,这若是被打不死真的是很难。

  面对着如此的危局,丰小依的性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