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92 拍卖藏宝图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广发武林帖,许多势力对此态度不一。

  有一些势力想要结交新势力的崛起,所有这些门派势力就会备上礼品前来观礼,并且在观礼之后还要留下来秘密谈论一些合作细节问题。

  当然也有一些对新势力不爽的帮派、势力,就像是淘沙帮、天涯阁等等,原本这些也不过是小帮会、小势力,他们竞争不过大势力,所以只能在小势力的圈内范围之内厮混,甚至有些势力依仗自身的力量欺侮更小的势力。

  就比如淘沙帮、天涯阁本就是小势力,而又不断的打压着剑湖帮,还要在本就收入拮据的剑湖帮上雪上加霜索要保护费。

  各势力对新崛起的势力态度不一,这也是新势力就任大典上的一大看点,如果这次就任大典新势力有杰出人物能够一鸣惊人的话,很快就有大势力的人物会前来结盟,这是一个好的苗头。

  但是如果适得其反的话新崛起的势力就会因为这个帮主的就任大典而一蹶不振,新势力没等崛起就腹死胎中。

  正是这个原因,所有势力的掌门就任大典都不是一般的热闹,一个新势力的崛起总是代表着一个老势力的衰落,这是一个打破局面的事情,很多人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说要建立一个新势力,并且打出名号,很不容易。

  萧云感觉到了欲来的风雨,自从他出任梅剑山庄的庄主以来就加强了戒备,奈何这梅剑山庄实在是无险可守,无从戒备,再者就是人手的问题了。

  对于传授武功方面萧云觉得自己的武功不能拿来传授他人,但是他那神秘的小世界之中有一块石碑,石碑上却是记载了很多的武功。

  萧云连夜的整理出几门武功出来,稍加融合、改变就拿了出来交给了卢长川长老,让他好好参悟、修炼。

  并且萧云开始让艳清心、卢长川和李天辰选拔人才,有的人适合练武,有的人适合经商,有的人适合打猎有的人适合采集等等不一而足,都要选拔出来。<>

  毕竟一个大的帮派要生存,必须要有自己的产业,所有的产业都要有人经营,如此一来帮派才能越来越强。

  三天之后丰小依悄无声息的归来,这让萧云很奇怪。

  三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是不短,但是萧云让她办的事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办好的,但就是打听孙焰红的消息这一点绝不是三天之内就能做到了。

  这点丰小依给他了解释,并且语重心长的告诉他:江湖中你可以无能,可以无知,但却是不能没有消息。

  消息很重要,甚至可以改变事件发生的大局,从这一刻起,萧云开始培养耳目,后来的暗影堂也在他的心中悄然生根。

  似乎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艳清心采购了许多的食物、衣物分发给了所有的庄员,而后开始低调的采购庄员的修葺材料。

  少量的工匠开始进入新的梅剑山庄,并且开始了工作,丝毫没有引起其它人的关注。

  就在二十日之后一则重磅炸弹传来,在丰荫城最大的一座拍卖行中要在三天之后拍卖两块萧百荣的藏宝图。

  其实这则消息早已经传出,而且不时的有飞鸽向着远处的百邙山飞去,而就在萧云三人离开风谷不久之后,风谷内开始弥漫起了淡淡的雾气,随着山风的减弱这雾气似乎越来越浓郁了。

  在经历了七大护法的爆炸之后风谷内又是一场大混战,同时六道总坛之中除了百花道总坛之外尽数都遭到了彻底的洗劫,不仅如此人们还在一处山峰上发现了一处山D,其中竟然是一处兵器制造车间。<>

  魔教六道之中的武器甚多,更有许多的奇巧兵器,这些兵器自然不是天成的,而是人为打造出来的,多次正魔大战均是不知这武器的来源,这次不巧却是被七大护法的爆炸震开了封堵山D的岩石。

  开始发现的人大惊之余,呼朋引伴的闯入其中大肆掠夺,这一下子却是引来了更多的人闯入,在这山D之中也是一场大战,更有许多武林中堪称宝刃的武器被人拿走。

  六道之中藏着武功秘籍、传世典籍以及兵器器械等等很多都被武林人士抢夺了出去,整个风谷也终于变成了一座废墟一般的存在。

  历经了数百年风雨的六道魔门终于在这一场大劫之中落幕了,这里变得一片荒凉,只是又有谁知道在一处大裂缝深处露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东西,那是冰晶的一角,如果有人在透过那角冰晶可以清晰的看到那里面居然封印着一个似是熟睡了的绝美女子。

  风谷一行终于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人都陆陆续续的撤离了风谷,但是整个百邙山中却是血流成河,毕竟不少人的身上都藏着绝世的宝物。

  血流一路,终于在出了百邙山之后终止,但是各大势力之间的仇怨却是更加的深了,大有一触即发之势,而就在此时信鸽纷纷从天而落。

  “萧百荣的藏宝图?还要拍卖?”所有大势力的人都震惊了。

  这可是比整个风谷的宝藏都要富有的宝藏,这个诱惑真的是太大了,而且就在风谷内赤阳帮、崆峒派和青城派都获得了一块藏宝图。

  崆峒派和青城派属于自由联盟的势力,而赤阳帮却是属于一个小势力帮会,现在没有加入任何势力,而是独自发展,如今得了这么一份宝藏图哪里还敢占为己有,当下和龙玉阳达成了交易以三十万两银子的价格卖给了自由联盟。<>

  如此一来,自由联盟还有梦琉璃得到的那一枚残图,六幅图中也就等了四块,就仅剩下了两块不知所踪。

  而现在又有一块藏宝图出现了,而且还是在自己的眼皮子地下,就在自由联盟总坛所在的丰荫城中,负责拍卖的拍卖行就是武林中赫赫有名的聚宝阁。

  聚宝阁分属聚宝庄,聚宝庄的神秘是江湖尽致,它渗透各行各业,尤其是钱庄、当铺和拍卖行。

  这聚宝阁就是分属于聚宝庄的一个势力,没有人敢在聚宝阁中捣乱,因为试图捣乱的人都消失了,消失的无影无踪,不知道是死了还是如何了。

  聚宝阁的拍卖会发生什么事情?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