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93 聚宝阁拍卖行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聚宝阁拍卖藏宝图的消息顿时轰动了武林。

  更让龙玉阳吃惊的是他先后接到两只信鸽,其一个说是聚宝阁拍卖两块藏宝图残片,而另一封信却又说是仅有一块,这让他有点费解,但是无论一块还是两块,他都必须拿到。

  飞鸽传书很快就飞了回去,各大势力都已经通过通信密切的关注着这聚宝阁内即将拍卖的宝藏,但是其唯独少了一大势力:天道盟。

  天道盟没有参加这次聚宝阁的拍卖似乎在意料之,首先说是在阴风谷那大护法自爆的时候天道盟的盟主元浪就在爆炸的波及范围之内,大爆炸之后就不见了他的踪影,也不知是不是被炸的粉身碎骨了。

  其次天道盟和自由联盟乃是死敌,不死不休的局面,而聚宝阁的拍卖会却是在自由联盟的驻地丰荫城内,这就让天道盟想要争夺也是有心无力,毕竟这是在人家的地盘上。

  第就是自由联盟已经到了四块残图,其它势力即使是得到这最后一块残图也是无用,因为没有哪个势力有这个自信能从自由联盟之内夺得那四块残图。

  不过天道盟制下的许多门派、帮会却是来了不少,这些门派、帮会其实也不是为了这藏宝图志在必得,就是诚心的恶心一下自由联盟而已。

  而且早早就有人放出话来,一定要抬高价格,让自由联盟倾家荡产,若是自由联盟敢不拍下这藏宝图,无论这图到了谁的,当即撕毁,这叫一拍两散!

  萧百荣的宝藏之最珍贵的不是那些金银财宝,而是各种武功绝学秘籍已经神兵利器,二十年前就传出一句话来,得宝藏者得天下。

  这一下子自由联盟可就做蜡了,因为得到萧百荣的宝藏是自由联盟打败天道盟的唯一会,但不说那元松竹的武功高绝到什么地步,就是一个元浪就让自由联盟束无策。

  而且天道盟的势力也很强大,多是一些老牌大宗门,只是宗门数量较少而已,和自由联盟相比所欠缺的就是人数上的差异。

  一边是不可抵挡的武功,一边是人数众多,蚁多咬死象,两者实力基本持平,而萧百荣的宝藏就是打破这个平衡的重要一点。

  自由联盟对这份宝藏可以说是势在必得,而他的对天道盟自然是不能让其如愿,看来聚宝阁的这次拍卖会定会是一番的龙争虎斗。

  萧云自然乐得见到这场争斗,所以在拍卖会的当天萧云带着丰小依、胡古月和艳清心来到聚宝阁内,而在聚宝阁早有一个穿着华贵烧包至极的年轻人正在几位聚宝阁招待少女打情骂俏着等待着几人。

  萧云几人一到聚宝阁那烧包至极的年轻人看见,那人连忙打发了几个招待少女向着萧云几人走来,人未到声音已经到了,“姐夫,姐,我在这里呢?”

  “姐夫,姐?”顿时艳清心和胡古月就是一愣,互相看了看,又看向萧云和丰小依,顿时心都已经明白了这两人的关系。

  “小冉,不要胡闹。”丰小依轻声呵斥道。

  “咳咳”萧云咳嗽两声,心也是尴尬,但是偷眼看去丰小依却似乎满不在乎,心想莫非这是她的授意不成?

  “古月总管事、艳堂主,此人就是我们梅剑山庄的另一位副庄主,冉副帮主。”萧云赶快给两人介绍丰小冉,想把这姐夫、小舅子的这层关系遮掩过去。

  “呀?这就是艳堂主啊,果然生的国色天香···啧啧啧!”丰小冉丝毫不掩饰对艳清心的赞赏。

  顿时艳清心就闹了一个大红脸,脸上也露出了怒色,恨恨的看了一眼丰小依和萧云,“庄主,你这大舅哥可真是···哼哼!”

  “小冉···”丰小依的脸色有了怒色。

  顿时丰小冉不敢再次造次,把的折扇一收,向着萧云道:“姐夫,雅室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进去吧。”

  原来这聚宝阁的拍卖座次也是跟高低贵贱之分的,分为拍卖桌、普通间、雅间,雅间之上还有雅阁,当然没一个档次的待遇不同,价钱也不一样。

  拍卖桌就像是大厅,人龙混杂,所有的人就像是赶集一样乱哄哄的坐定,而普通间却是好上了许多,至少是属于包间了,而且还有茶水、瓜子、果品摆上。

  雅间就是更加的讲究了,不但是环境卫生好,而且还加上了隔帘,使得外界不能窥视雅间之的情况,而雅阁就是升级的雅间。

  普通间、雅间、雅阁自下而上坐落着,这不仅仅是待遇的上升,更是身份地位的一种体现,而此时丰小冉预定下的竟是一间雅间。

  萧云很满意,毕竟雅间不算太招摇而且具有隔帘,让人不能窥视其。

  众人进入预先包下来的雅间,萧云和丰小依端坐在正,其余人也各寻椅子坐在两端,就等着开拍。

  “咔吧、咔吧、咔吧···”丰小冉坐下后开始对着那瓜子悍然发动了攻击。

  “据说,这次拍卖的有很多东西是从阴风谷搜寻出来的宝物不知道有没有我们意的。”丰小依向萧云解释道。

  “咔吧、咔吧····”

  “听说有些奇巧的wǔqì。”丰小依说着瞥了一眼丰小冉。

  “咔吧、咔吧····”

  “而且····似乎还有一些武功秘籍,增加功力的仙草灵物···小冉?”

  “咔吧、咔吧····”丰小冉依旧在狠狠的攻击着瓜子,当听到那一声怒喝之时一楞,一抬头就看到一道锐利的目光直射过来,顿时他一惊,险些把口的瓜子皮吐到丰小依的脸上。

  顿时丰小冉就蔫了,身子挪了挪躲在了萧云的身后,他知道普天之下除了爹娘之外也只有这个男人可以让自己躲过一劫。

  胡古月和艳清心看着人的样子,倒也好笑,顿时两人互看了一眼摇了摇头。

  丰小冉老实了,这次丰小依就把打听到的消息告诉了萧云,主要是这里面的拍卖物。

  丰小依看了一种仙草叫做曼陀罗花,据说是一种可解百毒的草药,加以炼制可称为解毒丹。

  拍卖在即,不知道萧云等人会有什么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