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94 软镖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在拍卖行,丰小依看了一种仙草叫做曼陀罗花,据说是一种可解百毒的草药,加以炼制可称为解毒丹。

  原来在阴风谷一行之丰小依被毒物折腾的可是不轻,她清楚自己对毒有着弱点,所以对于解毒之物有着很大的需求。

  但是很遗憾,现在萧云没有钱,等他们有钱之后再行拍卖却是已经晚了,因为萧百荣的藏宝图那是压轴大戏,最后才拍卖的东西,也只有拍卖完了之后他们才有钱,而那时候曼陀罗草药也早已拍卖完毕。

  丰小依身上确实是没带多少钱,所以他把目光看向丰小冉。

  “姐,我也没有多少钱,就这点了。”丰小冉说着竟是身上掏出了一叠银票,数了数却是足足两万两。

  “应该够了吧!”萧云问道。

  两万两在丰小冉眼或许不是什么大数目,但是在艳清心的眼却是一个大数目了,因为这代表着原本的剑湖帮一年的收入。

  “还有吗,或许不太够。”丰小依抓过那两万两的银票问道。

  丰小冉在身上摸了摸,最后又掏出一叠来,“只有这五千两了,不过···姐,这个不是不能花吗,这个可是你的卖身钱?”

  “什么卖身钱?”萧云奇怪的问道。

  丰小冉顿时知道失口了,连忙捂住口,又将身子在萧云身后躲了躲,而此时丰小依的脸色已经煞白,而且还带上了浓浓的杀气。

  “那不是那个环彩阁···”丰小冉诺诺的道。

  顿时萧云也尴尬起来,他想起那五千两的银票来了,也知道这是什么卖身钱了,当下打了个哈哈,“那个,花了吧···”

  丰小依恨恨的瞪了一眼丰小冉伸接过那最后的五千两。

  艳清心知道这人之间定然有着什么,看着人古怪的表情,顿觉有趣,而后抓了一把爪子,开始“咔吧咔吧”的磕了起来,看着人。

  胡古月那是老油条了,什么事情没见过,知道那不过是年轻人的爱恨纠葛,也就不怎么关心了,他只是透过雅间的窗口看着拍卖的情况。

  “自由联盟的人来了。”胡古月郑重的道。

  所有的人都向下看去,却见几人缓缓而来,却是向着楼上走去,很显然自由联盟的人是包了雅阁的。

  萧云看去领头之人,面目刚毅,英气勃发,凭着记忆知道这人就是陈天成,而陈天成身后一人他也依稀记得,只是记不得名字了,那个人正是点苍派的陈天智,也就是跟在天谷子身边的那年轻人。

  再向后看去四人正是自由联盟的段惊羽、孙剑书、龙玉阳和杨人九,其后却也是跟着数人有男有女,却是不相识,其却是没有梦琉璃。

  萧云皱了皱眉,自由联盟的重要成员都已经到了,怎么独缺琉璃姐,莫非她在阴风谷出事了,那次被小依气走之后就再也不见她了,难道是遭了不测?

  萧云的一颗心顿时紧张了起来,眼看着自由联盟的人上楼,然后向着更高处的楼上走去。

  “怎么,没见到你的琉璃姐,担心了?”丰小依带着浓浓的醋意说着。

  “嗯,我很担心她,莫非是在阴风谷出事了?”萧云丝毫不加掩饰。

  “我问过了,在阴风谷确实没有人见过梦琉璃出来,不过也没有人见过她,也就是说自从寒灵真人的山洞出走之后这个人就消失了,很奇怪。”丰小依道。

  萧云没有说话,双紧紧的握了握,上青筋暴跳,与此同时他身上的煞气开始翻涌,这是煞气要暴走的征兆。

  “或许她在阴风谷得到了奇遇也说不定,万一她得到了什么武功秘籍而躲起来偷偷修炼大有可能,你想想看,阴风谷凭借着她的武功即使打不过难道她还逃不掉?”

  萧云稳了稳心神,“希望如此吧,但是阴风谷危重重,单说武功,比琉璃姐高的就不在少数···”

  “这样吧,等此间事了,我们把梦倪裳请到山庄上来,毕竟你们···,而梦琉璃一般有什么消息也会第一时间通知梦倪裳和你。”

  “只好如此。”萧云点了点头,心道;“也不知道倪裳在做什么?”

  聚宝阁今天是座无虚席,即使是一万两包间的雅阁也被尽数包了出去,看起来江湖上的有钱人还真是不少。

  很快拍卖的时间到了,一个老者上前在事先摆好的拍卖台前站定,先是向大家介绍了一下聚宝阁,而后宣布开始拍卖。

  起初拍卖的都是一些不值钱的东西,但是却是引起了拍卖桌上人的拍卖热潮,毕竟那些人都不是什么有钱人,否则也不会做到拍卖桌上了,而这些不值钱的东西也正是他们所需的,也是他们所能购买得起的。

  一些钢口不错的wǔqì,一些不算高级的武功秘籍,或者是一些草药,制造装备的材料等等不一而足,在其却有件wǔqì让萧云有了兴趣。

  件wǔqì其实乃是一种,本是从阴风谷得到的一件半成品的wǔqì,或者是暗器。

  这东西似是一支钢镖,但却是软的,还有片片鳞甲,支钢镖长短不一,看起来却是破损的,谁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萧云看起来很是好奇,这东西太过奇怪,也不知道是什么,即使是拍卖的人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而且拍卖的价格很低。

  不仅是拍卖的价格低,而且是没有人竞争,因为除了萧云之外谁都对这东西没有兴趣,即使知道是wǔqì或者暗器也没有用,因为那是软的,使用软兵器的人即使整个武林之都很少很少,使用软暗器的人武林还没有听说过。

  萧云看了看丰小依,面色有点尴尬的道:“小依姐,那东西我想要···”

  丰小依也没有说话,示意丰小冉,而后他报了一个价钱,很快就有侍女捧着那件wǔqì到了萧云所在的雅间。

  丰小冉上前,取过那件东西,把玩了一番交给萧云,萧云接过,丰小依付了钱之后那侍女怀揣着银票而去。

  萧云把那东西拿在,仔细看时却是发现这钢镖原来是一片片的金属片穿成,片片成镖形,串联在一起就成为了这么一件东西。

  软镖现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