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04 莫天涯又现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于浩光斩杀了人,先前是斩杀四个,分而杀之,而这次却是直接面对人。

  于浩光抬脚间将人踹到,剑身上的血在人身上蹭了个干净将剑归鞘,随后弯下腰竟是开始摸尸。

  于浩光将人都搜了一遍并没有发现要找的东西,他不由得失望至极,正在此时却是身子不由得怔住,他感觉得到有人来了。

  的确是有人来了,不多不少四个人,其一个蒙面人,而且这个人的持着的正是刚刚拍卖得来的断魂刀。

  “竟敢杀我名下,你也算是奇才了,还是那句话现出刀谱加入我们替天行道帮,否则今日就是你的死期,让你人财两空。”说话的竟然是莫天涯。

  “到底要看看今日是谁的死期?”于浩光冷笑连连,剑缓缓出鞘。

  莫天涯不动,也不需要动,他身旁的莫林和谢小雨已经一左一右的联袂攻来。

  这两人一出顿时让于浩光大吃一惊,因为两人的武功极其高绝,更是行动如风,出间快如闪电,那莫林剑术高绝,一出间就是一片剑影,也不知道瞬间斩出了多少剑。

  而那谢小雨却是身形灵活,轻功极佳已经绕到另一侧却是阻挡住了于浩光的退路,同时剑若游蛇迅捷而又狠毒。

  于浩光尚未出就已经陷入下风,若是单独遇到两人的其一人倒是可以一战,但是面对着两大高,那这份自信可就成了自大了,毕竟意境级别可不是开玩笑的,对于局面、环境和心境的掌握能力大大的逾于常人。

  于浩光的大意让他失去先,而且还是陷入到了险境之,格挡已经来不及,当下身形一动,脚下迈开星步居然一下子从两人的围攻之下逃了出来。

  莫林挥间剑影又至,笼罩住了大片的面积,简直是风雨不透,不过人并未逼近,这剑影的威力也是大大的缩水,显而易见莫林的轻功并不突出,突出的是他的剑法,而这一下子剑气笼罩却也是让于浩光难以招架。

  与此同时谢小雨已经栖身逼上,剑光如影随形已经缠上了于浩光,而且又是一次封堵住了他的退路。

  要糟!

  莫小雨的轻功告绝已经不再于浩光之下了,这让于浩光心道不妙,这高绝的轻功和极快的出剑速度正是他最大的依仗,现在在些小的面前这最大的依仗已经不复存在,而对面还有一个更加难缠剑法高绝的莫林。

  莫林的速度虽然跟不上于浩光,但是于浩光被谢小雨缠住也是走不开,这一下子却是就给了莫林栖身上前的会,莫林的剑法绝对不是于浩光可以抵挡的。

  莫林和谢小雨的配合天衣无缝,让于浩光攻不能入,守亦艰难,落败已经是必然的事情了,只是时间的问题。

  不行,还得用老办法。

  于浩光骤然间脚步虚浮,整个人就似是飞了起来一般,其实并不是脚不沾地,而是沾地时间极短而已,正是他连平时走路都在练习的星飞行步。

  所谓的飞行其实并非是真的飞,而是快如风似在飞,身形一下子在空留下一道虚影,人已经飘身了出去。

  他一下子提速就是谢小雨也都大吃一惊,略一迟疑,却是让于浩光脱离了包围。

  同时莫林和谢小雨也是显露出了伪意境的缺陷,这伪意境毕竟少了十几甚至是数十年的心神淬炼,心神上的修行明显的不足,否则她也不会在见到于浩光突然间提速的时候吃惊而使得动作迟缓了。

  于浩光脱出了包围,回身看着四人嘿嘿一笑,那是明显的挑训暗示语很明显:你敢追来吗?

  敢不敢追来?当然敢。

  眼下位意境级别的高还有一位黑衣蒙面人有什么理由不敢追?

  莫林和谢小雨一前一后的追了上去,同时莫天涯和那黑衣人却是不急,竟是一步步的走来,看来似乎是吃定了于浩光并不怕他逃跑一般。

  人在林展开了追逐战,只是那于浩光也并不是单纯的逃跑,也是有意的绕着跑,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将身后两人的距离拉开然后各个击破。

  于浩光当然也看得出来比较难缠的乃是那谢小雨,至于莫林虽然剑法精奇出招狠辣异常,但却是并不难缠,凭借着自己速度优势完全的可以将其打败,但是需要将两人分开而且需要一定的时间。

  毕竟莫林也不是普通之人,想要将他打败也不是一招半式之间就可以解决的。

  于浩光在树枝间穿越,眼前就只有谢小雨了,当下嘴角上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意,身形陡然间加速,脚踏星位置时展开了星飞行步。

  这星飞行步施展出来也是颇耗内力,但是施展出来的时候却是速度极快,顿时于浩光拉起一道残影卷的落地的树叶乱飞。

  谢小雨顿时紧赶了几步,但仍旧是失去了于浩光的身影,毕竟是在林间,视野并不开阔,而且这处也是于浩光预先选好的地点自然是比较的熟稔,对环境的利用更是充分,善于隐蔽身形。

  谢小雨仍旧是把于浩光追丢了,但是并不着急,她也不敢着急,眼光四处扫射边走边注意着四周,预防着于浩光的偷袭。

  谢小雨不敢大意,步步为营,而此时莫林却是直接的面对着于浩光,的剑已经抬起。

  于浩光嘿嘿一笑,身形划过一道残影剑影重重已经突进了莫林的剑网之,竟是直插剑网的空隙。

  这一击让莫林大吃一惊,在梅剑山庄的时候萧云破莫天涯的幻影剑招的时候也是如此的直插剑招之间的空隙之处,而且是一击即退,丝毫也不拖泥带水。

  只是于浩光没有萧云的那份本领,虽然看到了莫林出剑时候的空隙,但却是难以向萧云一样一击而退,他这一击若是击对方也定然会被莫林斩伤,他其实是想用一种逼迫打法,想要逼迫着莫林变招。

  变招至极就会露出更大的破绽,同时剑势就会变缓,而这一缓的时就是他一直等待的出时。

  骤然间一道寒芒凌冽的刺出,饶是莫林急挥宝剑抵挡之下也是肩头被刺了一剑,鲜血淋漓。